忆夏随笔 看一片白云苍狗,想一会云淡风轻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行走在街头的大街小巷,烈阳依旧当空,汽车的穿行带着扬尘混入高温的空气,进入肺部,加重身体自转的负担,汗流浃背下,早已耗尽了所要去做事的大部分精力。

  夏天的闷热就是如此,但它不仅只是停留在身体上的,常常还伴随心里上的狂躁与不安。想着冷气与冰水的诱惑,若得不到的满足,处理事情的效率及热情度就会大打则扣,一件事还好,两件三件就会越来越累,越来越糟糕,以至于到了后面,都只想找个地方做,什么都不想去做,仅此而已。

  ....................急促...................平静..................思考......................渐渐的,你不需要自责,不用怀疑自己的业务能力,你需要做的只是找个阴凉的地方,好好休息休息,仅此而已。

  累了,坐在公园大树庇荫的草地上,为了生活,谁又能说什么呢?苦,肯定的有的,酸甜苦辣,人生百态,不说出来的,虽然外人难以察觉,但是内心却会疲惫万千,进而影响以后生活的态度及节奏,在这炎热的夏季尤为突出。

  歇会,恢复一下心态与体力,调整状态。此刻,把视野投向天空,感受蔚蓝的边际,打量白云的依稀。天之大。无穷无尽,仿佛打破时间的规律,变得静止,与川流不息的马路、商客喧哗的店铺形成鲜明的对比,深呼吸一下,内心的焦灼少一分,再呼吸,内心和身体也慢慢冷却宁静下来,白云苍狗,古人对人事的总括,总是会有莫须有的高明,让人深思有道心的感悟。

  冥想,喝一口纯净水,无色无味,内心也变得纯净起来。生活赋予了人生每个阶段的任务与目标,看似每个人高低贵贱,其实都有着难以释怀的苦衷。都累,都苦,都想偷懒,但都明白不能这样做。我们背负着太多太多的责任与梦想,停下来的路,最终还是要走完,倒不如鼓起勇气,在这炎热的夏天,在这青春正好的年纪,挥洒一把汗水,想想那些苦难,仿佛如一缕青烟,烟飘云散苦难离走是必有的发展规律,云淡风轻下增加了我们有蕴含的人生,积极的看破一切事物,都是云淡风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