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喜得画瞳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只听那白发老者开口说道“第二眼,寒冰之眼—泣瞳,拥有者释放而出的气势将变味如临寒冷的冬天一样,使用者如果意志力坚定,最强一眼可以将所见之物变成一座冰雕。”

  我长大了嘴开口说道“这么厉害?”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当然这只是传说,几乎无人做到,至于这个能力的传承者你应该知道是谁。”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是陌寒,那他妹妹呢?为什么也有那种寒到骨子里去的寒冰杀意呢?”

  那个白发老者笑了笑开口说道“那个是和寒冰之眼差不多的,但是那个只注重杀意,叫做弑灭之眼—弑瞳。”

  我开口说道“那这个有什么用呢?”

  那个白发老者笑了笑开口说道“这个眼最高境界可以单凭一个眼神就可以杀人。”

  我正想开口问下一个是什么眼那个眼的能力是什么的时候,那个老者抢先开口说道“下一个就是治愈之眼—雨瞳。”

  “这个雨瞳的能力就是使用者拥有着治愈的能力,你见过那个皈凝巾了吗?”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见过了。”

  那个白发老者笑着开口说道“那个雨瞳的能力就和这个皈凝巾的作用是一样的,浑身血液可都是治愈人的绝佳良药。”

  我开口说道“那是不是每次遇到中毒受伤这种事情是不是都要用血呢?那要是血没了怎么办?”

  那个老者笑着开口说道“哈哈,这你不用担心,这些问题都不是什么大事,雨瞳之主可以解决这一切。”

  我开口说道“怎么个解决方法?”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其实吧,雨瞳之主只需要一滴自己的鲜血就可以解百毒,而雨瞳之主本身便百毒不侵,除非。”

  我开口说道“除非什么?”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除非遇到了上古神兽留下的上古神毒,不然还真的没有什么毒可以入侵传承者的身体,因为有雨瞳之力进化血液。”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那最后一个眼呢?”

  “最后一个眼就是最为恐怖的血魔之眼—血瞳”

  我开口说道“什么作用呢?”

  那个白发老者皱眉开口说道“那个眼的能力总而言之你见过丧尸和僵尸吗?”

  我开口说道“在电视上见过的。”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传承者如果因为被一些事物所刺激大脑,使大脑沉浸在负面情绪到一定时候,就会成为一个双眼通红,浑身充满血腥味的行尸走肉,变得没有任何人性。”

  我开口说道“那有什么办法解决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那就要看你的那个朋友能不能从这种情绪里面走出来了。”

  我开口说道“那这个传承者该不会是那个自恋狂吧?”

  白发老者一脸不解的开口说道“自恋狂是什么?”

  我开口说道“就是一个会说哥什么什么的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对,那个小伙子很喜欢说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对就是这个小伙子,他怎么会选择这个血瞳呢?”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他说如果以后下墓探险或者遇到什么事的时候,也有能力保护自己所在乎的人。”

  我开口说道“没想到他居然会这么大义凛然,但是血瞳不是会使人成为行尸走肉吗?那如果他连我们一起杀了怎么办?”

  白发老者抚了抚自己那和关二爷一样长的白胡子开口说道“那就要看他自己本什么的造化了,简单来说就是靠那么一个运气。”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原来是这样啊。”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你现在可以来传承你的神眼了。”

  我一脸狐疑开口说道“怎么传承?”

  那个白发老者指着桌上茶几旁的那一个盒子开口说道“把它打开。”

  我开口说道“就这么简单?”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对,就这么简单。”

  我伸出手把那个盒子拿了起来,解开了盒子上面的锁扣,慢慢的打开了盒子。

  下一刻,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眼前是一片汪洋的星海,如同梦幻一般的美景。

  待到美景渐渐的清晰,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感也顿时在眼睛周围扩散开了,从眼睛蔓延至大脑,再是全身。

  那个白发老者见我如此痛苦,站了起来拿起一杯茶水,用手指在我身上点了几个地方。

  被点了几个地方的我只感觉疼痛感减轻了少许,正想缓缓的站起那个白发老者急匆匆的开口说道“闭上眼,集中精神,心如止水。”

  说完,用手撬开我的嘴,将茶慢慢的倒入我嘴中。

  我只感觉一股清流进入从我的嘴,向着五脏六腑以及大脑四周扩散而去。

  下一刻,疼痛感消失,大脑恍惚,缓缓的睁开了眼,发现和之前无异,没有任何视觉上的差别。

  我对着白发老者开口说道“那个,前辈,为什么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啊?”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这画瞳的能力需要传承者本身去发现,去挖掘,不是一得到就可以的。”

  说完又开口说道“我教你,每当想要用画瞳来窥伺过去或者未来之时你要注意,窥伺的时候需要心无旁骛,脑子里不要有这任何的想法,心要和水一般平静无波,这样你就可以窥伺过去和未来。”

  说完,走到我身旁开口说道“千千万万要记住,即使画瞳有这种神力,也不可以拿来乱用,因为画瞳是凭借的天道那一个渺茫的漏洞来窥伺的,但须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如果你一直使用这能力了话,可能会导致天道的惩罚,轻则双眼失明,画瞳之力褪去,重则七孔流血,暴毙而亡。”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那在下墓探险的时候遇到问题了怎么办?”

  那个白发老者笑了笑开口说道“这就要看你自己的了,须知画瞳的能力有很多,下墓探险的能力是需要自己去尝试才知道的。”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原来是这样啊?那我要怎么才能发现这个能力呢?”

  那个白发老者开口说道“这就要你去实践了,不过在此我先恭喜你成功的得到了画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