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窥伺当年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我笑着开口说道“嗯,在这先谢谢前辈了。”

  说完又开口说道“那前辈,我可否可以先试验一下画瞳的能力呢?”

  那个白发老者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切记我刚刚说的话,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说完便走回了自己的位置坐下,拿起茶壶,将茶杯注满切不流出一滴茶水出来。

  我闭上了双眼,心无旁骛,心如止水,不想任何事情来影响情绪。

  下一刻,脑海渐渐的浮现出了一个很3D很真实身临其境的画面。

  我出现在一个昏暗的墓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可以看的清楚前方那一切事物,可能是由于画瞳的能力,使我也拥有的夜视的这个本领吧。

  突然,一阵阵脚步声传来,我转头躲在了一个地方,前方有六个人朝着我刚刚站着的方向一边走,一边又在四处搜寻着什么。

  我眯了眯眼,感觉其中的一对男女过于眼熟,好像是自己的父母亲,因为我是窥伺着过去父母消失的那一段时间。

  当然,我也没这么早就下定论,即便我心中已是万分激动不已,但是还是冷静了下去,因为画瞳的能力需要心如止水,心无旁骛,只能不骄不躁,不然将会失去这身临其境的画面。

  再过了一会,那六人在我原来站立的地方驻足,我从一旁的一个石头的缝隙中看着这一切。

  果不其然,其中两个人一个是我父亲另外一个是我的母亲,我激动的从后面跑了出来,跑向那六个人。

  下一刻却是直接穿透了他们的身体过去,仿佛灵魂体一般。

  见此,我并没有激动,因为只是画面,不是真实的,突然又是一道诡异的声音传来。

  扭头一看,父母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巨大的蜘蛛在后面快速的爬向他们。

  我对着他们喊着,想伸出手去将他们一把全部推开,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突然,我头脑一疼,猛的睁开了双眼,却是发现自己已经大汗淋漓,一滴晶莹的汗珠从额头流向下巴,最后滴在了桌子上。

  见此,白发老者开口说道“看来你的这次画境很不一般啊。”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我去窥伺当年我父母的事情了。”

  那个白发老者笑了笑开口说道“即便如此,你也要冷静下来,因为你不冷静,画瞳给你的画面就越少,你对你父母当年的事情也就越少。”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那我还可以再窥伺一次吗?”

  那个白发老者摇了摇头开口说道“既然你窥伺了一次就这样大汗淋漓了,那你可能没办法才窥伺了,除非你有你那个朋友陌寒一样的体质和心智可以随时冷静下,那就是你可以再窥伺的时候了。”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谢谢前辈。”

  那个白发老者笑了笑开口说道“还有不会的教官可以来这个空间问我。”

  说完,也没问我同不同意,一手挥出。

  瞬间,我飞了出去,眼前一片天旋地转,待到下一刻,眼前恢复了陌寒家的场景。

  一旁,陌寒,落子英,水陌心,和花秋茗早就收拾好了东西,陌寒则是百般聊赖的靠在墙上闭目养神。

  至于那三个货,在打那所有人都喜欢的益智类牌类游戏,斗地主!

  我撇了撇嘴,陌寒睁开双眼,见我已经出来了走了过来开口说道“如何?啥情况?”

  伸出手搭在了我的身上,下一刻,瞬间收回双手开口说道“我去?你是去里面洗澡了应该啊?”

  我一把拉开他的手说道“别提了,我现在才是要去洗澡。”

  陌寒开口说道“二楼厕所右边那边是你的房间,你的行李和床上四件套都给你准备好了。”

  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嗯,谢了。”

  一旁,那见那三个人还在打斗地主,我和陌寒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也没在说什么。

  就一起下了楼,下了楼的账号我和陌寒说了我在那里面获得了画瞳并表示想去下墓探险来发掘画瞳的能力并且培养自己的自身能力。

  陌寒点了点头也同意了我的说法。

  洗完澡,换了睡衣,夜深人静,关着灯,躺在床上,闭着眼回忆着今天的所见所闻。

  自言自语的开口说道“难道父母他们是被那巨型的大蜘蛛给害死了?还是说在墓下遇到了什么事。”

  想着,我自言自语的开口说道“爸,妈,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你们的!我相信你们一定还活着,不会就这样走了的。”

  说完,我便沉沉睡去。

  此时此刻,房间外,陌寒靠在墙上,听见了我所说的话,叹了一口气。走到了走廊尽头拉开了门,进入了阳台,看着天空中那点点繁星。

  颤抖着目光开口说道“爸,妈,你们都还好吗?是生还是死呢?我很想你们,但是我不能表露出来,因为我继承了泣瞳,而且你们曾经教育过我,对我说过,男儿志在四方,是流血不流泪的。作为水家的传人,就应该顶天立地。”

  说完,陌寒低下了头,在黑夜中留下了那一滴属于男儿的泪水,是那么的晶莹透亮。

  后面,缓缓响起了急匆匆的脚步声,却是水陌心的到来。

  见是自己的妹妹,陌寒开口说道“陌心,你说爸妈他们还会回来吗?”

  陌心摇了摇头开口说道“不知道,可是我相信父母他们还是会回来找我们的。”

  说完陌心走向陌寒,手搭在扶杆上看着天空开口说道“哥,不管爸妈还能不能回来,我们一定要守住他们留下来的东西。”

  陌寒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嗯,说的对。”

  说完,像是又想起来了什么一样开口说道“图影已经传承了画瞳之力,我们后天就要出发再去昆仑山那个墓地一趟。”

  陌心开口说道“这次我也要去。”

  陌寒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嗯,对了,陌心那个女的什么情况?”

  陌心开口说道“还处于昏迷,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醒过来。”

  陌寒开口说道“真奇怪,不是皈凝巾已经进去了吗?”

  陌心摇了摇头开口说道“我也不清楚,明天叫茗姐帮忙吧?”

  陌寒点了点头开口说道“不早了赶紧去睡觉吧?”

  陌心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哥,帮我个忙呗?”

  陌寒开口说道“什么?”

  陌心害羞着低着头开口说道“唱歌给我听哄我睡觉呗”

  陌寒开口说道“看着这么久没见的份上答应你了。”

  说完陌心激动的拉着陌寒关上了阳台的门走了回去。

  随后,整个水家便只有陌心那个房间回荡着陌寒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