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回忆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神荼见这个温馨的场面就这么被陌寒的叫骂声给打破了,不禁抹了把冷汗,脸上不禁泛起几道黑线,心中则是暗道“敢情,这陌寒为了一件衣服也是够拼的了啊!”想着,并没有说出来,扭头看向了一旁几个也都是满脸黑线的几人。

  水陌心则是汗颜,敢情老哥居然会为了一件衣服,大喊大叫的,不禁也是冷汗直冒,感觉这样子好像是我们水家买不起这区区几千块钱的衣服一样,会为了这一件衣服搞得这么的尴尬。

  见温馨的场面给破坏了,神荼抬起手,拉开了花秋茗紧紧抱着自己的手,抚了抚其额前的秀发,淡淡的开口说道“好了,茗妹,赶紧去做事情吧,我上次看看那两个人什么情况?”

  花秋茗见神荼已经放开了自己紧抱住的手,眼中顿时泛起了几道红,感觉像是快要哭出来的小女孩一样,楚楚可怜的看着神荼,而神荼对上了花秋茗的眼神,挑了挑眉,选择不想说什么,转头瞥眼看向了落子英,眼睛一眯,意思很明显,那就是赶紧的把这个给带走。

  即使是心中是这么想着,但是自己也是感到很欣慰,因为看着自己如同亲妹妹的花秋茗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归宿,自己也可以不用再为其担心了,自己也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或许是应该如灵千桦那个老前辈说的一样,自己不该插入这个里边,这里面是他们几个人的事情,即使自己是鬼帝,也不能违背了天道不是?

  想着,欣慰的笑了笑,看向了现在还可以再看着的花秋茗,又看了看落子英,点了点头,示意,你一定要好好照顾我妹妹,不然我肯定不会放过你的,即便是逆了天道,遭到处罚,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落子英看向了神荼,四目相对,落子英竖起了大拇指,点了点头,示意我会的,心中却是为着自己的女朋友花秋茗感到幸福,因为她有着这么好的哥哥,可以不顾一切的照顾在自己,而自己呢,自己一生下来,家庭破裂,自己的父亲由于某个原因出了车祸,母亲不了了之,落家给分割完全后,自己却流落街头,而在遇见你们之前,我都是由一个收养我的老爷爷来照顾,就在遇见你们的那年,那个老爷爷走了,走的很安详,因为他看见了我找到了自己的童年好友,非常的欣慰。

  想着,每当想到那个老爷爷,眼中都是泛起一阵阵的涟漪,或许多年以后,或者百年以后,我和那个老爷爷还会在某个地方相见吧?

  随即,走上前去,一把揽过了花秋茗的柳腰,将其抱在了自己的怀里,手抚摸着花秋茗那白白嫩嫩的小脸蛋,而眼神却是看着窗外,即便现在还是阴雨绵绵,看不见月亮,但是看着天空中的一片云朵,也会想起来那个老爷爷,如果可以了话,谁愿意将自己搞的和娘娘腔一样呢?如果可以,谁又愿意当一个整天没人夸自己,而自己还要逢场作戏的自恋着自己的人呢?

  ,是一个很伤人的东西,拿得起,放不下,一切的一切,总结不了了之,只见落子英眼睛里泪眼朦胧的看着窗外,看着天上的那一朵白云,殊不知,多久以后的一次偶然的相遇,会是落子英的结束。

  见落子英这样,神荼顿了顿,自然知道落子英的故事,也自然知道那个老头是谁,但是自己既然答应了别人不说,肯定是不会告诉落子英的,毕竟是自己亲自协定的保密协议,但是,现在有了花秋茗的陪伴,可能也不会那么的孤独了吧?

  缓缓的转过身去,正欲迈步走向楼上,只见离初见从楼梯上走了下来,神荼看向了离初见,目光中满是激动,开口说道“如画?!”说着,正欲上前,但是直到离初见走了下来,离近了神荼,神荼也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这个只不过是和如画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罢了,而如画,早在几年前,因为一场奇怪的动荡,掉入了时空虫洞,已经消失了。

  离初见离近了神荼,见神荼那样看着自己,笑着看着神荼,因为即使眼光再奇怪,他也是救过自己等人一命的人,对着神荼开口说道“那个,我脸上是有什么嘛?”s说完,看向了神荼。

  神荼淡然一笑,原本充斥着的瞳孔渐渐地涣散,看着离初见,很温文儒雅的开口说道“哦,没什么,只是小姐,你长的像我的一位故人罢了,故而多看了几眼,还望小姐见谅才是。”说着,很礼貌的点了点头,因为神荼即使常年待在了阴曹地府,但是他也是知道人间的一些规矩的,那就是礼多人不怪。

  离初见听神荼这么说,也没有多么好奇的去问是什么故人,也没有去怀疑神荼,因为见神荼这样的表情和动作都是这么的有礼貌,讲仪表,人长得也是满脸正气,故而也是很礼貌的点了点头,示意知道了,但是,还是要讲礼貌的不是?看向了神荼的眼光亲切的少许,开口说道“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好吧。”说完,走向了水陌心。

  此时此刻,神荼心中已经是一阵惊涛骇浪,思绪渐渐地凌乱了起来,“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好吧。”这句话,是当年如画离开的时候,和我聊天聊得最后一句啊,满脸,深深的记得当年自己在外办事,没有办法回去陪着如画,和如画的连接石对话着,最后一句话就是“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好吧。”说完,本先自己还是打算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回去,但是,就那突然的一阵动荡,没想到,自己就和自己的爱人,南北对立,仿佛是人鬼殊途了一般,自己在阴曹地府找了一个遍,甚至是翻天覆地般的找到了天上,也没有找到如画的身影,连讯息都没有,直到后来,从大帝那里才知道,那场动荡是由于某些原因,引起了时空的扭曲,形成了虫洞,而如画,肯定也是由于那场虫洞的意外而导致的。

  想着,觉得是掉进了时空虫洞那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毕竟是虫洞,只会传送到不同的时空去,只要如画还活着,即便是天人永隔,即便是再也见不到了,也是会很高兴,那是因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