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如画神荼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想着,淡然的笑了笑,无奈的摇了摇头,感觉自己已经想太多了,而自己早就在很早之前,就当如画已经,已经去了,好不容易放下了心中的那块石头,直到今天,见到了离初见,心里的那块如同浮萍般的沉石,仿佛是海潮回归了一般,又如同浪花般的撞击在了自己的胸口,心间上满是那回忆,自己与如画的回忆。

  你若成神荼天下,我定如画现君颜,这句话是自己当年所创作的,自己和如画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一时间有点一种无法言明的感觉袭上了心间,却还是摇了摇头,深深的呼了一口气,放松了一下心情,迈步走上了楼梯的台阶。

  离初见走到了水陌心的身边以后,看着水陌心,缓缓的开口说道“陌心妹妹,我怎么感觉这个神荼有点奇怪呢?特别是看我的眼神。”

  水陌心转头,看向了神荼那孤寂萧条的背影,满脸苦涩,再看向了离初见,这才仔细的凑了上去,挤眉弄眼的仔细的端详了起来,却是,感觉是很像那个人,看向了离初见,开口说道“初见姐姐,你长得,长得还真像如画姐姐啊。”说着为神荼默哀了一句。

  离初见看向了水陌心,眼神迷茫,虽然是不知道如画是谁,但是还是得去问问看,想着,先是转头看了看神荼的背影,又转头看了看水陌心,开口说道“如画?如画是谁啊?”说着,捏了捏自己的脸,又开口说道“长得和我很像吗?”

  听离初见这么说,水陌心猛的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嗯像!不对是很像,简单的来说呢,就是初见姐姐,你和如画姐姐是一模一样的!”说完,看向了离初见那美丽动人且精致的小脸蛋。

  离初见捂嘴,惊讶的看着水陌心开口说道“哎,我不会骗你的啦!初见姐姐,你要相信我,你和如画姐姐简直是一模一样,我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呢?”说完,水陌心透出了自己的小脑袋,用自己圆溜圆溜的眼睛,看着离初见,仔细的开始了一番上下打量。

  离初见不好意思的撇了撇嘴,脸上泛起了一抹庹红,害羞的低下了头,不让水陌心看着自己,水陌心见此,看着离初见,善善的笑了笑,嬉皮笑脸的开口说道“算了,初见姐姐,我们去做菜吧?”说着,拿起了一旁的袋子,朝着厨房直接奔去。

  离初见不禁额角泛起了几道浓浓的黑线,敢情陌心这个变脸的速度是真的快啊,同时摸了自己已经泛起庹红的脸颊,转头看向那已经到了二楼的神荼,见神荼表情淡漠,也不再好说什么,长吁短叹的一声后,走向了厨房。

  在去厨房的路上,见到落子英和花秋茗,两女都是一脸鄙夷,敢情这两个人实属是虐狗,再看了看自己,眼看自己的两个心上人,爱中意都回来了,却没办法秀,现在还要看着别人秀,也是不禁的感叹这世态炎凉啊!

  狠狠的瞪了两人一眼,两女走向了厨房里边忙活去了,落子英松了松抱住花秋茗的手,开口说道“你看看她们两个人,真的是,太没有关切心了!”说着,看向了花秋茗,花秋茗一脸懵逼,开口说道“啊?为什么是没有关切心啊?”

  落子英淡淡的笑了笑,开口说道“那当然是关切你啊,你看看你,脸上都有着几滴晶莹了。”说着缓缓的擦去了花球茗眼角的几滴已经不是滴水状的泪后,随即,牵起了花秋茗的手,开口说道“走,我们去厨房!可不能让她们两个占了上风!”说着,拉着花秋茗进了厨房。

  此时此刻,另外一边,空间中,灵千桦双手附在身后,看着世外桃源的上空,眼神中带有着几分微蹙,看着世外桃源上空只有自己可以看见的星海,见一颗闪亮的散发着紫色气息的星星划过,欣慰的笑了笑,开口说道“开来神荼那小子是见过了离初见这颗命星了,既然如此,那也是时候让他们见见面了!”说着,藏在大袖下,附在身后的手向前一挥,带起片片残影。

  顿时,前方的空间扭曲了起来,只见一道倩影缓缓的走了出来,灵千桦淡笑了一声,开口说道“哈哈,如画啊,神荼那小子可想你了,现在既然你们的命星已经相连,轨迹也循环了起来,你们也是时候该团聚了。”说着,顺了顺自己已经花白的胡子。

  那道走出来的倩影无疑,正是如画,见灵千桦这么说,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多谢老前辈!”说完,一脸迷茫因为当初自己掉进了时空虫洞,险些给虫洞的空间本源绞成粉末,在千钧一发之际,被灵千桦这个老油条给救了下来,自己由于受到了本源的冲击,受了点伤,灵千桦就将自己封印,封印前留下来的话,就是,等到时机成熟,就会解封自己,今天,自己出来了,可是,却不知道怎么走。

  灵千桦转过头来,见如画一脸迷茫,随即,一拍脑门,笑着说道“哎,人老了,不中用了啊!”说完,大袖一挥,如画也和我们一样,被震出了这片空间。

  如画被震出了这片空间以后,门开,人出,结果却是脚踩到了什么,一滑,直接朝着栏杆下面滑去。

  此时此刻,到了二楼的神荼,眼看就快要打开厕所的门进去,结果突然猛的一顿,打了个激灵,感觉有一股很熟悉的气息,转过头来,看向了三楼落下的倩影,瞬间,目光颤抖,紫气一荡,飞上前,一把揽过了这个从天而降的娇躯后,落地,转过头看向了这个女子的眼睛。

  同时,这个女子也转头看向了这个男子的眼睛,因为在此之前,被一个人突然抱着,本想挣脱开来,但是感觉这股气息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感到亲切感,回过头的那一刻,两人同时怔住。

  神荼满脸惊讶,目光颤抖的开口说道“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