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神秘的惊鸿纹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看着前方的这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惊鸿,感觉上确实是照了一面镜子,一面很透彻的镜子,一面看破天道的镜子,一面永生的镜子,一面未来的镜子,一面救世的镜子。

  前方的那个惊鸿,缓缓的开口说道“既然我的话已经说完了,我觉得也差不多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如果你还有什么事情需要问我的,你现在大可问一问,我怕到时候我们就见不到了,因为,你知道的。”说完,摆了摆手中的扇子,对着前方的惊鸿示意抓紧时间。

  现在的惊鸿顿了顿,紧了紧手中的扇子,开口问道“敢问,以后的我,是会遇到什么麻烦?还有,如果我不狂,需要怎么样去救父亲呢?”说着,转了转眼珠,似乎在想着什么别的事情,手中的扇子紧了紧后,轻轻地一开,如同孔雀开屏般的打开后,也是用着一种巧劲在轻轻扇着。

  另外的一个惊鸿将一只手附在了身后,另外一只拿着扇子的手放在胸前,摇了摇手中的扇子,开口回答道“以后的你,会遇到很多事情,很多奇怪的事情,很多你感觉不到的事情、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事情,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只需要记住,天有多大,思念有多大,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不用多想也不用多问,你只要记住,你,一定要改善自己的性格和脾气,来日方长,或许在以后的某一天某一个地方某一个时间,我们还会在见面的。”

  说完,另外的惊鸿将附在身后的手伸出,一阵光芒氤氲后,手中出现了一枚袖章,袖章出现在手,另外的那个惊鸿向前看了看,目光对上现在的惊鸿,顿了顿,开口说道“这个袖章,叫做惊鸿纹,是我最近刚炼制出来的东西,也是你将来可能会需要用到的,这个惊鸿纹的一个功能,是可以另外一种意味上重生的功能,至于具体是什么,连我这个炼制的人也不太清楚,反正你拿好他,不必要的时候,还是挂在自己的身上会比较好。”

  说完,将手中的惊鸿纹递给了现在的惊鸿,每一下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接下来一个不小心会发生什么事。

  现在的惊鸿闻言,先是一愣,然后一惊,悄然无息的一个动作,当然,前面的那个惊鸿没有感觉到,那就是现在的惊鸿使用了一丝灵气,然而并没有被察觉到。

  伸出手,接过了惊鸿纹,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中,看着前方的那个惊鸿,开口问道“那你,接下来要去哪里,是要回去了吗?”说完,手中的惊鸿纹发出了万丈光芒后,便消失不见,下一刻,光芒回归,只见惊鸿纹直入惊鸿的身体内。

  下一刻,只见惊鸿浑身被光芒给包裹住,见此,灵千桦上前一步,但是下一刻,却是感觉很不可思议,只见前方的这个惊鸿包裹住身上的那股能量强悍无比,连到了自己这种修为的人都无法触碰其的一丝能量。

  扭过头来,看着另外的一个惊鸿,只见另外的一个惊鸿,目光平淡,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的这股能量,灵千桦顿了顿,开口问道“鸿儿,你这个是什么东西?为什么”

  话还没说话,就被另外的一个惊鸿伸出手示意打断,只听另外的一个惊鸿开口说道“师傅,您放心,这只不过是一个融合过程罢了,现在的他实力还太弱,我就怕哪天,如果我不在了,连这个时空的我都出了事情了,那我还算的上是我父亲的儿子吗?我对得起离去的众人吗?”

  说着,看着前方的惊鸿,依旧还是面无表情,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波动,灵千桦顿了顿,感觉这个惊鸿话里有话的样子,开口问道“你的意思是,在另外几个时空的你,都已经那个了?”说完,看着这另外的一个惊鸿脸色凝重,感觉上自己应该是猜对了。

  只见另外的这个惊鸿点了点头,转过头来,目光冷淡的看着灵千桦,张了张嘴,但是想起来了什么,无奈的摇了摇头,但,还是说了,“是的,师傅你刚刚说的是没错的,因为一种我也不知道的原因,各个时空前叶分身的我,一夜之间全都消失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也在查询原因,后来才知道,是其他的几个宇宙的全部大能同时出手,来抵制我父亲的这个时空的气数,也就是说,现在的这些,都超脱了我的范畴,也就是说,现在的各个时空,都充满了危急重重,但是我却是在偶然的一次机遇中,发现了这个时空的气数居然没有被改变,而且这个时空还存在着某种限制,弄得我也是一愣一愣的,而且,这个时空还有着法则,我猜,大概也是因为这个,我在这个时空的分身没有被连着其他的几个一起消灭。”

  顿了顿,目光深远的看着前方的万丈虚空,顿了顿,又开口说道“而且这个时空的分身是最重要时期的一个分身,看来这也是天道轨迹的安排吧?”说完,无奈的摇了摇头。

  一旁,灵千桦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了另外的一个惊鸿,开口说道“难道,这是创世神的安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创世神在陨落前的安排,也就是说,创世神早在此之前就知道会有这么的一天,而之前那个,即使创世神留下的分身元灵?!”

  说完,好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又对着前方这个惊鸿开口问道“在你那个时空,齐天尊者陨落了吗?”说完,心中似乎在想着什么。

  另外的一个惊鸿想了想,摇了摇头,看着灵千桦,开口说道“好像是没有吧,我记得在我那个时空,韵叔早就在我父亲陨落之后消失不见,齐天阁都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了,而齐天阁的长老们,也由于那纪元一战,相继陨落了。而如今的齐天阁,现在已经是成为了一片片的高楼大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