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弹指一挥间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只感觉空间突然间在惊鸿消失后,猛然的震动了起来。

  原地,惊鸿和灵千桦颤抖着双眼看向了天空中的场景。

  灵千桦顿了顿,在惊鸿看不见的地方,一滴晶莹似有似无的滴了下来。

  看着自己的徒弟,从小到大是自己带的,看着自己徒弟一步步的成长,看着自己的徒弟一步步的进入天道,当自己的徒弟登上了九天至尊,自己这个做师傅的也感到开心。

  一天天的操碎心,一天天的教导,一天天的努力,作为师傅,不也都是希望徒弟成长起来吗?

  而如今,亲眼看着自己的徒弟死在了自己的面前,作为一个师傅,一个呗自己徒弟当做父亲的师傅,能不伤心吗。

  看着满天星辰,灵千桦顿了顿,手握成拳头状,紧了紧,努力的忍住心中的愤怒,与心中悲意。

  转头看着现在的惊鸿,声音略带哽咽,开口说道“鸿儿,我已经失去了一个,或许这么说吧,就只剩下你一个了,你要好好的下去,为父亲报仇!”

  说完,灵千桦化作一道长虹,冲向了天际。

  原地,惊鸿转过头去,看了看天空中的满天星辰,刚刚那一下时空动荡,自己也感受到了,而真正的感受到的不是那所谓的震动,而是另外一个惊鸿的决绝,是另外一个惊鸿的全力。

  因为刚刚在那时空震荡,五个老者来临时散发出来的气息,惊鸿也感受到了,但是不知道是几个人,只是感受到了一股在自己这个阶段无法匹敌的强大能量。

  顿了顿,看向原来另外一个惊鸿消失消散的那片星空,那片天际,目光中充满敬佩的看着那个地方。

  淡淡的笑了笑,开口说道“放心,我一定会救回父亲的,我会拼上我的一切!”

  说完,一步走向了天道轨迹罗盘面前,伸出手,放在了这个庞然大物的上面。

  心中想着什么,嘴巴默默的念叨了起来,闭上眼,感受着其中法则的奥秘,奥秘的力量。

  静静地感受着其中汇聚想外的法则能量,奥秘之术,不禁还是使自己想起了刚刚,刚刚另外一个惊鸿的决绝。

  但是感觉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如果不是因为以前的自己,以后的他也不会如此,父亲大人和几个长老也不会陨落,韵叔也不会消失不见,至今为止下落不明。

  这一切,到底是该怪谁呢?怪我?

  那这也不怪自己吧,谁能料想到以后的事情,而自己的未来也不怪以前的自己。

  为了保护以前的自己,未来的自己耗尽了自己一生的修为,来救以前的自己,难道这就是天道轨迹吗?

  天道终究还是要轮回的,人生人死人终谢,花开花落花满天,要到天道无情道,沧桑弹指一挥间。

  什么是人生?

  人生,也只不过几个阶段罢了吧?

  :出生懵懂到年少有为到成家立业,最后是生老病死,简简单单的几个阶段,也不过弹指一挥间罢了。

  这一切的一切,终究还是得关乎到自己的未来,弹指一挥间,一切永恒变。

  看着前方,漫步在了星辰之上,面无表情,心中也是很无奈,只想走走,来缓解缓解自己的心情。

  心中无限惆怅,目光平静无波的看着前方,一眼望不到边的宇宙,没有尽头。

  下一刻,猛的一怔,只见远处天空中,一道流光朝着自己的前方射了下来。

  见此,一个瞬移,朝着前方的那个地方闪身而去。

  此时此刻,另外的一片空间,也就是灵千桦的那片空间中,长亭外。

  微风习习,今天似乎连空气都带着些悲意,连一旁树上的绿叶蒙多,也都如同秋风拂过,无力的朝着地上落去。

  少许,长亭外的平地上,灵千桦手中端着一壶清酒,看着前方的美景。

  但是,美丽的景色又怎么能体会一个悲情的人的心情呢。

  微风习习,灵千桦额头前的白发被吹起,已经被岁月湮灭了的花白胡子,在微风的吹拂下,朝着自己的脸上吹打着。

  扭头看向了一旁的春木树,见绿叶被微风吹落在了地上,伸出手朝着地上轻轻的一挥出。

  落在地上的绿叶如同秋风扫落叶般的飞了起来,一片接着一片的飞向了天空。

  下一刻,只见前方的被吹拂起来的绿叶,形成了一个大字。

  “奠!”

  只见灵千桦朝着前方走去,手中端着的酒杯,不知道什么时候,里边的酒水已经消失不见。

  却是就在刚刚灵千桦在伸出手来了个秋风扫落叶的时候,已经喝下去了一口。

  顿了顿,知道走到了前方的奠子前方的时候,在五米开外驻足,而手中本来已经空了的酒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又给注满了。

  朝着前方的奠字,缓缓的一个平行线扫了一下,酒水如同春雨一般的滴撒在了草地上。

  灵千桦无力的蹲了下来,缓缓的扶着草地,坐在了草地上,看着天空中的一切。

  仿佛晴空万里的天空在此时此刻也变得乌云密布,猛的一个气息释放而出后,只见天空中,原本的晴空万里,就在这一念之间,天空中的一切也都是如同弹指一挥间的变了一个样,只见乌云密布,雷声滚滚,金黄色的闪电如一条雷龙一般的在乌云中咆哮着。

  “轰!轰!轰!”的几声以后。

  只见密密麻麻的毛毛细雨便下了下来,下的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快,灵千桦并没有开启防护罩,任由着雨水打在自己的身上。

  创世神陨落了,尊者失踪了,几个好兄弟也都跟着一起同着创世神陨落赶赴黄泉了,这一世,也只剩下了自己了,这才刚刚见到了创世神,见到了尊者,到了现在也不过才弹指一挥间罢了。

  看着天上密密麻麻的细细的雨点,被已经花白了的头发遮挡住的双耳,静静的聆听着雨声,淋着雨,坐在草地上,这一切的一切,原本又会是多么的舒服,多么的潇洒,多么的飘逸,多么的无拘无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