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子(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日本鬼子遭遇鬼领路,近乎全队覆没!

  我们村有个张屠户,年轻时曾做过刀客,就是土匪,专攻杀人越货。我生于八十年代末期,小的时候,张屠户还活着,祖父整日给我们讲,善恶有报,我很长时间,搞不清楚,为什么像张屠户两手血腥的主儿,竟然也活了近九十岁。

  直到他死后入土,盖棺定论。祖父才给我讲了张屠户的故事。

  张屠户,本名为张子友,早年时,被抓了壮丁,干了一段时期的中央军,跟着某师长南征北战,后来,这师长犯了错,被开除军籍回乡,也把张子友带了回来。

  本来应当再回伍报告的,张子友不愿卖命,就没有回去,做了逃兵,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转职做了刀客。

  有一天打听到,刘家村有个叫刘昆的少财主,家底颇厚,张子友跟众兄弟瞄准个机会,趁刘昆少爷出门斗鹌鹑的时候,把他请上了寨子,绑了票。

  一问才知道,刘昆这人,精通吃喝嫖赌,父母留给他的家底都败得差不多了,光是斗鹌鹑,就输给人家一百多大洋。

  张子友一想,贼不走空,何况是干他们这行的。于是,找了两根铆钉,把刘昆的两个脚后脚钉上,防止逃跑,让人捎话给刘昆家里,让家里人无论如何也得交钱赎人,指名让刘昆的媳妇自个上门,二十个现大洋,不然撕票。

  刘昆媳妇,刘冯氏听到消息,搜遍家里,凑了十五个大洋,还差一些,怎么办呢,她把早年种的大烟,装了一包裹,打算求求情,充当赎金。

  当时刘冯氏已怀胎八月,挺着肚子去山寨时,见到了张子友,张子友在土匪里排老四,刘冯氏就喊“张四哥”,看在乡亲的份上,跟大头头说说情。

  众所周知,山寨的大头头是个大烟鬼,那段日子,防得也紧,众刀客不便远行,不然也不会就近绑了刘昆。大头头点点头,就这么算了,并且放出话,从此以后,不再找刘昆的麻烦。

  张子友,带着刘冯氏去见刘昆,大老远就看到刘昆趴在地上,大呼小叫,刘冯氏赶紧拨开人群,原来,刘昆在看土匪们斗鹌鹑,脚上还钉着铁钉,却不觉疼,反是兴致高昂。

  刘冯氏气得直掉眼泪,冲过去打了刘昆两巴掌,你这么喜欢斗鹌鹑,去养个鹌鹑儿子吧。

  这夫妻俩相互搀扶着刚回到家,刘冯氏一路远行,动了胎气,就早产了。

  生出来的孩子一脸绒毛,皱巴巴的,真的就像刚出壳的鹌鹑仔。

  刘昆吓了一跳。

  孩子一岁的时候,刘冯氏死了。

  这孩子养到两岁,还不会叫爹,眼睛喜欢死死的盯着刘昆看,刘昆毛里发毛。

  就是两周岁那天,刘昆去县城刚回来,看到装鹌鹑的小竹篓碎了一地,儿子正逮着鹌鹑一口口的撕咬,一嘴血。

  还把绑鹌鹑的红绳绑到自己脚上,冲刘昆叫了声:“爹。”

  这孩子算是开窍了。

  刘昆从那个时候起,再也没有赌过鹌鹑,拜师学了个做凉粉的活儿,逢庙会就去,卖炒凉粉

  在孩子五岁的时候,日本鬼子进村了。

  挨家挨户逮鸡摸狗,那天有庙会,刘昆把孩子留在了家里。

  有个鬼子闯到刘昆家,想吃鸡蛋,就抠抠自己的屁股,手掌比划着。

  孩子哪能听懂,以为这鬼子要拉屎,就把他领到了茅房。鬼子暴跳如雷,拿刺刀照孩子胸口扎了两刀。

  等鬼子离开村子的时候,乡邻们把孩子放在草席,孩子已经死了,后来,他们又在庙会的一处草窝里发现了刘昆的凉粉挑,刘昆仰面朝面,死尸一具。那天,日本鬼子空投炸弹,专往庙会人群上投,死了六十五个乡亲。

  这笔血案,也写在我们的县志里,“1945年,三月初三,XX村庙会,老日丢炸弹。”我们那里的老年人,闲侃的时候,依然提到,至死不忘这笔债。

  葬刘昆父子的,就是张子友,当时,他看到孩子的脚脖绑着个红绳,就把它解开,揣到兜里。

  “老日,我日恁娘!这是老子的地盘!”张子友咬牙切齿,依他的话说,这地方要杀要抢也得他们洪山寨刀客们说了算,哪轮到“老日”糟蹋?

  是年,日本鬼子撤离豫中,有一个小队傍晚在山林里迷了路,雾汽又重,他们走来走去,转不出这片小树林,后来枪声喊声大作,中了张子友他们的埋伏。

  大家都说这鬼子昏了头,居然洗干净脖子,自己送到门口,踩到了张子友的地盘。

  这件事祖父讲的时候,是非常详细的,对不起了各位,因为我祖父兄弟众多,他跟着张子友干过一段日子。

  话说这支小分队只有一个小鬼子逃了出去。他回国后,还写了本回忆录,叫做,披露了自己的所见所闻,这东西巧被我在网上发现,有段话记忆颇深。

  他说,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起雾了,然后看到一个小男孩光着脚在前面走,他们就让小男孩带路,再然后,就发生了树林厮杀。

  明日五十郎特意在书中写道,这小男孩脚脖上绑了条红绳。

  当我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吃了一惊。

  张子友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叫张建设,二儿子叫张建军,三儿子却叫张红生,按理说,也得叫张建生。

  红生,红绳?村里的人都知道,张红生脚脖有个胎记,刚好一圈,像条红绳,张子友就给他起名叫红绳,上学的时候,改为红生。

  有人说,儿子是前世的债主,胎记是前世留下的记忆,却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三兄弟遇狗必遭追赶,老先生一句话道破缘由,三兄弟吓得腿都软了

  麒麟镇上有一老朽,名叫高丰民。近来以七十九岁的高龄,娶了一位二十岁的黄花大闺女。

  此事一经传出,引起了全镇人的关注,纷纷吐槽这位老朽,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老牛吃嫩草,不就是仗着自己有俩钱吗!娶回家也没用,都快八十了,那玩意早就蔫了吧唧的,别最后同房不成,反倒是累死在了床上。

  面对外人的妒忌和谩骂,高丰民视而不见,“都以为劳资不行,睁大你们的狗眼好好看着,过个一年两年,看劳资不生个儿子出来,堵住你们的臭嘴。”

  还就真别说。

  高丰民一生都在经商,从未娶妻,到了半截身子都快入土的这个年纪,竟然雄风未减,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还没过一年,刚好十月怀胎,他的小媳妇就生下了孩子。

  可是,让镇子上的人更傻眼的事情还不止如此,高丰民他小媳妇不仅生了孩子,而且一下子生了仨,还都是男孩,这下子让那些知情人士不淡定了,纷纷猜测,这孩子是不是高丰民亲生的还是个迷,没准啊,这高丰民为了脸面,花钱从外边买了三个孩子,反正各种谣言都有。

  春去秋来,转眼十年过去了,老朽的三个儿子渐渐长大,现在镇子上的人纷纷闭嘴了,因为怎么看这三个小子,和他们老爹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