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一十四 不哭我就带你走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想了想点点头,没等她开口,耳尖的末末又听到卫家宝在那边小声的嘀咕:“可是我从来也没见过你啊……”

  末末闻言,没好气的哼了一声,“行了行了,别在那边瞎琢磨了,反正你只需要知道,我认识你就行了。”

  她才不想说自己是他的姐姐呢,她不愿意跟周锦绣那样的狗贱贱扯上关系,更不想跟臭鸡婆卫思味并为一谈,即便是她们现在都已经死了,那都不行!

  看着面前别扭的可爱的末末,钱戴心里好笑,他望向卫家宝,温和的开口问他:“卫家宝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这家孤儿院你爹呢他不管你吗”

  这个大哥哥虽然看着陌生,自己也并不认识,可对方能清楚的叫出自己的名字,还问起他的爹,卫家宝终于可以确信,面前的两个人是认识自己的。

  要知道到了孤儿院以后,他就被叫小宝了,这里没有人知道他的全名叫卫家宝,因为送他来的保姆娘娘喊她小宝,所以即便是孤儿院的阿姨,都只知道他叫小宝。

  心底已经确信了,眼前的钱戴与末末肯定跟自己有渊源,卫家宝仿佛跟见了亲人一般,因着心里有了依靠,他猛地站起身来扑向钱戴,抱着他的大腿,嗷嗷的就哭了起来,仿佛是想要把这些日子所受的委屈都哭尽一般。

  “呜呜呜,大哥哥,我爹死了,我娘跟姐姐都不见了,我没有亲人了,我没有家了!娘娘把我送到了这里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这里的人都很坏,他们都欺负我,看到我胸口的荷包,他们还想要抢,我不给他们,他们就打我!呜呜呜呜……”

  这些日子来,在孤儿院的卫家宝实在是吃了不少苦,加上性子憨厚的缘故,被欺负的人总有他一份,好不容易分到的两顿稀饭,能吃到肚子里的很少很少,到了后来,这些小崽子更是变本加厉的欺负他。

  今日之所以揍他,那是因为其中有个小崽子,发现了卫家宝胸口珍藏着的荷包,看着卫家宝那么宝贝这个荷包,这群小崽子自认为这玩意稀奇,便想抢过去看看,可惜卫家宝抵死不从。

  卫家宝一边哭着一边诉苦,钱戴被卫家宝抱的那个尴尬啊,他其实是不习惯让人靠近的,当然除了末末以外。

  钱戴摸摸鼻子,忙想把卫家宝拉离自己,结果他忽略了眼下自己成为卫家宝救命稻草的事实,这种情况下,小家伙爆发出来的力量是空前的巨大。

  卫家宝一边委屈的哭着,一边无意识的,把鼻涕眼泪都蹭在了钱戴的衣上,这让钱戴黑了脸。

  才要说什么,卫家宝自己却动了,他微微松开了抱着钱戴大腿的手,右手伸到胸口,掏出了自己非常宝贝的荷包,把荷包从脖子上取下,捧到钱戴跟前,卫家宝哭着委屈着。

  “大哥哥,这是娘娘送我到这里前,她交给我的,娘娘说这个很重要,让我一定要保管好,可是,可是这些人却要抢,我打不过他们……呜呜呜……”

  钱戴无语,伸手接过荷包,他打开一看,里头居然是当初自己光顾过的,那栋房子的房契!

  钱戴看完手上的房契,抬手把它递给身边的末末,末末接过一看,也跟着皱了眉头。

  她看了看手里的房契,又看了看依然抱着钱戴痛哭的卫家宝,未未觉得自己脑袋都大了。

  这么办难道放任这个小崽子继续呆在这里被欺负还是接他回家去养着

  可能是卫家宝也感觉到,能做主自己命运的人是旁边的小姐姐,他怯懦的抬眼看向末末,眼神中带满了乞求与期望。

  最终末末叹了口气,把房契放回了荷包里,又把荷包再次挂在了卫家宝脖子上,这才对卫家宝道:“你是个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娘们唧唧的哭什么不许哭!哭能解决什么问题现在你去,给我去狠狠的教训那边的那几个家伙,教训完了我就带你离开。”

  卫家宝闻言,狠狠的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着,抬脚就往那躺在地上哼唧的小崽子们跑去。

  一脚接着一脚,每一脚卫家宝都用尽了全力,他此刻内心是兴奋的,原来自己也可以的!原来他真的可以的!只要自己有勇气,只要自己强大起来,他也是可以不惧怕这些人的!

  看着卫家宝狠狠的拿脚踢着这几个小崽子们,此刻的末末与钱戴都不知道,因为她这样的教育,把将来的卫家宝,养成了一个再也不会哭的硬汉!

  可怜那几个被末末丢飞出去的小崽子们,本来被末末那一丢之下,就已经摔的不轻,结果这会子卫家宝又上来狠踢他们,这让他们疼到了肉里。

  平常就卫家宝这样的弱鸡,他们哪里会怕但凡敢在他们面前露头的,都被他们收拾的服服帖帖。

  可惜眼下他们却不敢放肆,因为刚刚末末露的那一手,不仅深深的震慑住了他们,随后末末显露出来的煞气,以及钱戴眼中的冰冷,这无一不让他们害怕颤栗。

  他们心里很明白,这一男一女是个狠角色,他们惹不起!

  因为惹不起,更因为害怕,所以他们只能憋屈窝囊的,被卫家宝这个弱鸡给揍了回去。

  看着踢完人跑回来的卫家宝,末末这才表示满意,带着卫家宝跟钱戴一道去了一趟孤儿院内,在办公室里交了十块大洋,办完了领养手续。

  因为对这个孤儿院的感官很不好,末末觉得这里的大部份人都不值得自己帮助。

  虽然她也知道,是有小部份的小崽子们,很可怜,很需要帮助,可即便是她拿出再多的粮食与金钱,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小崽子们,他们的生存环境也不一定能得到改善,那些物资该被贪污的依然还是会被贪污,不会有任何意外。

  罢了,到时候她再想想办法,大不了自己再偷偷跑几趟,等她观察清楚了,确认了哪些小崽子是真正值得帮助的,她再来偷偷给他们私下送吃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