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二十二 你好我叫周绍山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就在李世杰心急如焚的这个时候,钱戴与末末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防空洞的入口。

  钱戴背着这个男人,穿过层层的人群,才一出现在李世杰的视线中,李世杰便迈开了脚步迎了上来。

  上前来的李世杰,眼尖的发现了自家徒弟背后的男人,他疑惑的出声询问钱戴,“这人是谁”

  末末不等钱戴回答,她忙插嘴,“不知道,不认识,路上碰到的,爸爸你给他看看,钱袋子说这人是旧疾复发。”

  “行,先把人放下来,我看看。”

  李世杰是不阻止孩子们做好事的,见他们救了人回来,他也没生气,反而心里还老怀安慰的觉得末末懂事了。

  等把这人放下后,李世杰仔细的给他把了脉,发现正如女儿说的那样,这人最大的毛病还真是因为旧疾复发,这说明自家徒弟的医术有长进了,李世杰心里很欣慰。

  从包袱里取出了金针,李世杰一边给这人下针,还不忘了一边教导钱戴,末末见状也不去打扰二人,自己转到卫家宝身边,拉着他坐下,看着爸爸与钱袋子救人。

  有医术高超的李世杰在,加上他们药物充足,李世杰给这人施完针,又给他喂了两颗药丸后,这人便悠悠的转醒了。

  李世杰见病人转醒,他先对着钱戴轻轻点头,示意他把这人从地上扶起身,自己这才收好金针,回头看向此人问道:“先生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难受”

  这人刚刚清醒过来,此刻整个人还是懵的。

  他依稀的记得,今日因为有事,他跟同志们分开了,结果因为时间耽搁了,天空中响起警报后,他就尽快的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准备往家里赶,结果好巧不巧的,自己才走到半路就旧疾复发了,行动变的有些艰难。

  这也就罢了,因为行动艰难,等他眼看着就要到家的时候,天空中敌人的飞机恰巧赶到,他又是那么倒霉,偏偏那么巧的暴露在了爆炸的范围中。

  他很清楚的记得,自己失去意识前,人是身处在离家不远的街道上的呀眼下怎么会在这防空洞里

  李世杰看出了此人眼底的疑惑,他温声安抚道:“这位先生,你在街头旧疾复发又被爆炸的余波震伤,我家两个孩子刚巧路过的时候,顺道的就把你带了回来。”

  原来是这样,这人听完李世杰的解释,他心下了然,忙开口道谢:“先生救命之恩莫敢忘,在下周绍山,不知先生如何称呼今日实在多谢您跟您家孩子的救助,不然”

  “诶,周先生无需如此客气,在下李世杰,如不嫌弃,周先生称我世杰便好。大家都是自己的同胞,有能力顺便帮把手,这不值当什么的。”

  “世杰兄大义,即是如此,那也请世杰兄称呼我绍山即可,喊周先生太见外了。”

  “恭敬不如从命,绍山兄,哈哈哈。”

  “哈哈哈哈。”

  两人都有股子书生意气,合了眼缘后,两人仿佛就成了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三言两语的,二人就意气相投起来。

  两人相处融洽,李世杰想到周绍山那身体,不由的就为他担心,嘴中恳切的开口,“绍山兄,你这身体的老毛病可不轻啊,万不能再耽搁下去了,需得好生调养调养才行,不然到老了可要遭大罪了。”

  周绍山听到李世杰这么一说,他心里更加感激起来,深觉李世杰这人可交,不然萍水相逢,他何须如此关怀自己

  周绍山感动的同时,心中更是有些欣喜,要知道他这身老毛病都折磨他很多年了,以前也不知道看了多少的大夫,可都是治标不治本,都拿这顽疾毫无办法。

  眼下世杰兄居然说的头头是道,听他那口气,好像是对自己这身老毛病很有办法的样子,不得不说,这让他心生喜意,连早就放弃了的心,都再次为此跳动起来。

  能有个好身体,谁又愿意总是被病痛折磨呢

  如果能把这糟糕的顽疾治好,他才能更有精力的去投身到革命之中,为了党,为了人民去奉献啊!

  “世杰兄是大夫能有办法治我这顽疾”

  李世杰可不知道,周绍山为了他身上的这顽疾,都已经看遍了多少医生,根本就是毫无办法,所以得他开口询问,李世杰丝毫没有多想,理所当然的点头。

  “也不是什么太大的毛病,你这毛病的根源,主要还是因为你忧思过度的缘故,多思多虑就容易耗精力神,所以若想根治,还得慢慢调理,最重要的是,治疗期间你不可忧思多虑,你得放宽身心啊。”

  “这”听着李世杰的话,周绍山心底叹气,他也不想多思多虑的,可眼下自己的国家正危难当头,四万万的劳苦大众还生活在苦难之中,他怎么能够独善其身

  似乎是看出了对方的难处,李世杰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虽对绍山兄一见如故,但是他也不好多过问对方的事情,至于他这身顽疾,李世杰也只能是尽力去帮他调理罢了。

  这么一想,李世杰又转了口风,“如果实在不行,咱们就慢慢开始养着,不过我还是那句话,你得放宽心些,尽量的少操心,等你有空就到我医馆来,我给你扎扎针再配上药物治疗,别的不说先控制着你这病情,没有你的配合,治好我做不到,但最起码能保证减少它复发的机率。”

  听到李世杰如此恳切的说,周绍山也明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忙就开口道谢:“如此,就有劳世杰兄你多费心了。”

  两个大男人寒暄了片刻,不知不觉之中,敌人的飞机终于在耀武扬威后离开了。..

  李世杰与钱戴搀扶着周绍山,卫家宝背着个包袱跟在他们身边走着,末末则是一马当先的先赶回医馆去了,她还得先人一步去把家里复原呢。

  这个时候李家的四口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位叫周绍山的先生,原来来头是那么大,当然,他们也更加不知道,因为生命中有这位周先生的出现,他们一家人的命运有了极大的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