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二十三 这个人值得发展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周公回来了……”

  “周公您可回来了,先前找不到您,可把我们担心死了……”

  “周公您没事可真是太好了!”

  在门口与钱戴分别后,周绍山拎着药包进了大门,一进来就被迎面而来的同志们团团围住了,一个个激动担忧的上来关切着。

  当照顾周绍山的同志,看到他手里的药包后,心下大惊,忙不颠的焦急开口,“周公难道您受伤了”

  周绍山见对方看着自己手里的药包就这么问,他这才笑着开口解释,“没什么大事,你们知道的,我就是那个老毛病,这回机缘巧合碰到了位医术高超的大夫,这是给我治老毛病的,你们无须担心。”

  围着周绍山关切的人,听到他这么说后,大家不仅没有松口气,反而还更加担心关切,“周公,您的旧疾又复发啦”

  “哎呀,这可怎生是好”

  “周公您把药包给我,我给您煎药去。”

  一时间大家又急又关切,这让周绍山也觉得不好意思,感觉自己这身体又给大家添麻烦了。

  没等他说什么,实在关心他的同志,就已经把他手中的药包接了过去,匆匆忙忙的下去熬药去了,周绍山这才跟着其他的同志们去了办公室。

  哪怕身体再不舒服,可还是工作要紧,周绍山一刻都没耽搁的,立刻投身到了工作之中。

  得亏李世杰不知道,如果他眼下要是知道了,自己刚刚认识的朋友,这么的不听医嘱,他估计都非得吐血三升不可。

  病患这么不听话,这毛病谁能治得好

  进入办公室忙碌的周绍山,先是处理那些因为被轰炸打断而遗留下来的工作,等他把手头的工作结束,那边的药也熬好了。

  喝完了药,一位关心周绍山的朱同志就开口问他:“周公,先前您到哪里去了可担心死我们了。前头在X公馆跟您分开后没多久,跟着您的小黄就匆忙跑回来,说跟您走散了,我们找遍了周围的几条街也没找到您。”

  听着朱同志的关心,周绍山抬起右手示意他别说了,他开口道:“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这不是平安回来了么,大伙放心吧。”

  “对了周公,您说救您的是位大夫那他的医术怎么样能治愈您的旧疾吗”

  “对方医术非常好,对我这几乎无人可医的旧疾都有把握,且为人也很君子,是个值得相交的朋友。”

  听着周绍山的话,其中有个戴眼镜的同志,心灵所致的开口,“唉要是这样医术好的大夫,能到我们的根据地去就好了!眼下我们的根据地急需各种人才,像这类医术高明的大夫最是稀缺,如果有好的大夫在,我们都不知道可以挽救多少同志的性命!”

  “是啊,是啊,这个人很值得我们去争取发展……”此言一出,在场的不少同志都不约而同的点头。

  在大伙的议论纷纷中,周绍山听了也感同身受,对于这位同志下意识提及的问题,周绍山却默默的在心底思索着可行性。

  他爽朗的笑着,看着在座的各位同志们,接着开口道:“这么说来,大家也是觉得,我们应该把这位李世杰先生,发展成为我们自己的同志把他动员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咯”

  “理应如此!周公,如果这位李世杰先生的医术真是高超,那我们必定不能错过这样的人才啊!我们需要他,根据地需要他,同志们更加需要他!”

  “既然同志们都有这个意思,那朱同志,郭同志,你们准备下,明天你们就跟着我一道去李氏医馆坐坐,我们一起去会一会这位李世杰先生。”去考察看看,这位李世杰先生值不值得,能不能动员发展到自己的队伍中来。

  假若能把这位李世杰先生争取过来,把他拉到他们自己的队伍里去,把他动员到根据地去救治更多的同志,这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啊!

  为了能争取到这么位好大夫,他可以挤出时间来,多往李氏医馆跑一跑,带着朱同志与郭同志一道去,好好摸摸对方的底,好好的发展发展,这位潜力巨大的医生同志!

  周绍山这边的对话,远在医馆中的李世杰可不知道,在给病患把脉的时候,李世杰狠狠的打了个喷嚏,心底还在嘀咕着,是谁在背后提起自己呢自家的徒弟刚巧就送人回来了。

  看到钱戴,李世杰问他,“怎么样小戴,把人平安的送到了吗”

  钱戴走了过来,对李世杰点头应声:“二师父您放心,我把人平安送到了……”只是您新结交的这位周先生,看起来背景不一般啊!也不知道认识了这个人,将来是福还是祸……

  当然这些话,钱戴没有宣泄出口,只是再心里默默的嘀咕着。

  李世杰听到自家徒儿说安全的把人送到,他这才微笑满意的点头:“那就好,那就好。”而此刻的他却不知道,自家好徒弟在背后的担忧。

  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结果,李世杰这才集中精神,再次投入到给病患的诊治当中去了。

  钱戴看着自家师傅不再搭理自己,专心致志的去看诊了,他转身去了后院,准备去找末末。

  一边走,他还一边回想着,刚才那周先生的家的所在。

  话说前头,周绍山被李世杰带回李氏医馆后,李世杰给他开了药,认了门后,这才让钱戴亲自跑了一趟,把周绍山送了回去。

  钱戴见到这位四十许的周先生,住的地方居然是在政府要员的聚集地里,这让钱戴暗地里就有些防备,因为就在不久前,他还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碰到了自己那渣爹了。

  如果他所知无误的话,此地根本就是那些政府要员的地盘,不少的高官政要,就是居住办公在这条街上。

  所以钱戴在把周绍山送到了门口后,他婉言谢绝了周绍山的邀请,说什么也不愿意跟着他进屋去坐坐,不顾周绍山的挽留,自认为完成了任务的钱戴,几乎是立刻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在这里多呆一秒,钱戴都怕自己那渣爹,会突然从某个角落里冒出来,然后拉着自己纠缠不休,他可不稀搭跟那渣渣浪费时间,还是赶紧闪人来的利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