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七十五 神仙开仓放粮了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杀完了人,钱戴与末末两个出了宴客的大厅,确认无人后,他们瞬间隐去了身形,趁着夜色的掩护,加快速度行动。

  他们隐着身,从县长家开始,再到局长家,再到保安团长家,再到那几个富户家,一家一家的逛过去,不仅摸进了县衙,他们还摸进了警察局。

  不但摸清了这些人藏粮食的地方,末末更是收光了他们武装的武器,并且还在他们的家里使用异能打探,几乎掘地三尺的,把他们收刮来的民脂民膏都收了,却独独没有动这些粮食。

  末末把收来的所有粮食,都集中放到了县衙的仓库里头,一点都不带私藏的不说,末末还把自己的库存的,所有可以放出来的粮食统统都拿了出来,至于从倭鬼子那搞来的军粮饼干,罐头,自己买的那些白面、精米,干菜、肉蛋等这些根本就没法拿出来的,末末就没有动。

  但即便是这样,末末这一下也损失惨重,可把她肉疼死了!

  等两人忙完这一大通下来,天色都已经开始蒙蒙发亮了,想着接下来还需要完成的事情,钱戴与末末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再次摸上了城墙,末末与钱戴开始去袭击那些守在城墙上值夜的人,也没有杀他们,只是卸了他们的枪,收光了他们的子弹,收拾完四面城墙上的巡逻人员,两人悄悄的开了四扇城门,这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

  钱戴与末末分工合作,钱戴出了城门后,人混迹到灾民中隐藏好,而末末则是在城内,抱着一杆枪,照着天空就连开几枪,随着枪声响过后,混在灾民中的钱戴开始制造混乱。

  拿着个破棉帽子,把额头遮住的钱戴,突兀的在灾民中大喊:“城门开了,城门开了,我们可以进城了……”

  随着钱戴的喊声落下,围绕在县城外的灾民们立马就炸了锅。

  他们好多的人都在县城外窝了好些天了,眼看着自己不是要饿死,就是给冻死,在他们自己都绝望了的时候,这时候城门奇异的打开了不说,外头还没有那些拿枪的人守着,灾民们怎么能不激动

  灾民们一激动,结果场面就混乱了。大家争先恐后的往城里挤,生怕自己跑慢了一步,他们就进不了城,就没有了活路一样。

  随着灾民们还是拥堵着进城,在城里隐藏身形的末末有动了,她一马当先的跑在前头,时不时的还在前头放两枪,一直按照钱戴制定的计划那样,把灾民们往县衙仓库那边引领。

  此刻县衙的粮仓大门洞开,灾民只要去了就可以分到粮食。

  当然钱戴与末末这么做,虽然是冒险了一些,但是这也是为了保护城内的居民,如果灾民进城后没有吃的,难保就不会去骚扰那些住户。

  虽然说这么做他们也不能保证,这些灾民就不会去骚扰当地的住户,可这也不是没办法的事情么

  再说了,城内的这些住户大家也缺吃缺喝的,如果钱戴与末末不行动,政府得到的这些粮食也落不到他们手里,那还不如跟着灾民们眼下一道去取这些粮食呢。

  末末在前引路,钱戴一直混在灾民中配合,一会丢出一个消息,丢完一个消息钱戴就换一个地方,两人很顺利的就引着这些灾民找到了粮仓所在。

  看着眼前的粮食,灾民本欲一窝蜂的上来哄抢的,隐着身的末末自然早有准备,早就防止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末末让钱戴拿白纸写了几个大字,就贴在粮仓入口的显眼处。

  上面写着,每人只许领两斤粮,每人只能取一次,不得违背这个规矩,谁要是违背了,神明是不会放过这些人的,会取消他们领取的资格。

  至于这个神明,当然是隐着身,手握着长长藤鞭,就站在粮食堆上的末末啦!

  一开始的时候,灾民们一见着这么多的粮食,他们就想要哄抢,结果不守规矩的,末末上来就唰唰的甩了他们几鞭子,瞬间就把这几个人给抽飞了。

  莫名其妙的被抽了,这些人心底害怕极了,就在大家伙都胆战心惊的时候,有个识字的灾民,正好就看到了钱戴左手写的那张告示。

  一字一句的读出了告示的内容,在场的灾民们都陷入了诡异的寂静,在短暂的寂静过后,灾民中年长的老人们,一个个的居然都跪地拜了起来。

  因为刚才那样诡异的场面,因为这眼前这满满的粮食,这些都让满心绝望的灾民们真的相信了,这是神仙显灵了,所以大家居然也都跟着一一跪下,大家都在虔诚的跪地磕头。

  这时候钱戴又站了出来演戏,他对着空气自说自话的请缨,说是想帮着做个监督员,而刚才那个读告示的人,在看到钱戴自动请缨后,他也跟着对空气自说自话,也表示要尽一份心力,接着自动请缨的人越来越来,末末偷偷一数,居然有百十来个。

  接下来的场面自然是交给了钱戴,因着末末也没有后续动作,在场的灾民都以为,神仙这是同意了,所以这百来号人自动分工合作,登记的登记,搬粮食的搬粮食,发粮食的发粮食,维护秩序的维护秩序,监督的监督。

  而灾民们自然就更不必说了,有刚才末末那一下的震慑,大家都老实了,开始自发的排起队来。

  末末前头就给了钱戴一株迷迭香,领粮食的人必须到案台前接粮食,自然就要近距离接触这株迷迭香,只要接触过,人的身上就会有痕迹,末末就是靠着这个来监督分别,有没有灾民回来冒领第二次。

  领到了粮食的灾民激动欣喜的同时,他们还赶紧的跑回去通知亲人朋友,好让他们也赶紧来排队领取,一个传一个,一个传一个的,整个城里城外的人都动了起来。

  即便末末集中了救济粮、富户的存粮、贪官蛀虫们的存粮,还有自己放出来的那么多粮食,这也就将将的救济到了城内城外的灾民,而那些得到了消息,正拼命往这边赶的灾民们,末末她也是无能无力了,毕竟眼下的灾民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