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七十六 路遇鬼子末末动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这次开仓放粮,自然粟梅梅带着三个孩子,跟着隔壁芮家的人也一道去领了自己的份额回来。

  带着新领到的希望,末末一行六人与芮家分别了,毕竟他们要去上海,要经过已经被倭鬼子占领了的沦陷区,大多数的平民百姓是不愿意往这边来的,自然得了三十几斤粮食的芮家,自然也不愿再往这边走。

  是以两拨人就此分别,钱戴末末带着粟梅梅以及三个孩子,告别了驻马店开始准备走出河南省,往东边的徽省而来。

  虽然有很多的灾民因为害怕倭鬼子,从而并没有往这边来,但是毕竟还有一些饿极了,想求活路的灾民往这边走,通往徽省这边的大道上,依然还是有稀稀拉拉的灾民在赶路,只不过是没有北上西进的灾民多罢了。

  这些灾民因为肚子根本吃不饱,所以大家都走的很慢,几乎以龟速在前进,混迹在逃难队伍中的钱戴,他们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们虽然粮食充裕,可毕竟带着三个小的上路,加上粟梅梅也不怎么能走,所以他们的速度并不快。

  寒冬腊月中,一行人走了十来日,这才终于走出了河南省,出了河南,大家伙往东又走了一日,结果他们就倒霉的遭遇了倭鬼子的队伍。

  本来他们在路上走的好好的,突然前头传来一声枪响,紧接着随着这一声枪响传来,钱戴与末末敏锐的听到,道路前端乱做了一团,前头的人四下逃了开来,妇女小孩子哭成一片。

  钱戴末末虽然不知道前头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这不妨碍他们早做打算。

  钱戴招呼着末末拉紧粟梅梅,而粟谷也自动的上前帮着钱戴推车,一行人赶紧往道路一边的林子里冲。

  等他们冲到林子里,找了个地方将将藏好,粟梅梅与粟谷护着粟米与柱子藏在最里头,钱戴与末末则是把他们护在身后,几个人紧紧的跟鸡公车靠在一起,末末悄无声息的挥出了一个异能隐身罩。

  粟梅梅与柱子曾经见过倭鬼子是如何血腥残忍的,加上这一路走来又不太平,本是紧紧的抱着柱子的粟梅梅,下意识的从空间罩里头偷偷往外一看,却是看到了很多穿着黄皮的倭鬼子,正在林子下头的路上抓难民。

  这一看让粟梅梅浑身都颤栗了,她发着抖紧紧搂住柱子还不算,还忙害怕的埋头,扯着身前的三个孩子窝在一块,完全是一副不敢看倭鬼子的态度,可见是被倭鬼子给吓怕了。

  粟梅梅他们不敢看,钱戴与末末却死死的盯着下头的动静不放,要不是顾忌着身边还有四个人需要照看,以两人的个性,他们早就蹦跶出去大干一场了。

  路上的骚乱没有持续多久,没一会功夫后,这些个鬼子兵就押解着灾民中成年的男性,以及年轻的女人回去了。

  能听懂倭语的钱戴与末末自然也听到了,那些路过此地的倭鬼子嘴里的调侃,知道他们抓这些个男人,是为了去给他们干活,而抓女人那就更不用说了。

  蹲在钱戴身边的末末,看着那些哭哭啼啼的女人们,她如横着走的螃蟹一般,蹲着挪动了两步靠近钱戴身边,俯身在钱戴右边咬着耳朵。

  “钱袋子,咱们干一票大的咋样”

  钱戴只觉得耳边发麻,心里也发麻,偏头便看到了末末那副跃跃欲试的模样,见到她两眼都在冒着光,钱戴自然知道,这个家伙想要干嘛。

  他往下山坡底下,那些被抓的灾民们看了看,想了想点头应承,“想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先得把梅姨他们安顿好。”

  “行,这个简单。”

  末末痛快的应了,等到下头道路上的倭鬼子都过去完了后,钱戴与末末也没有忙着下坡,反而是领着他们往山上去,虽然有一鸡公车物资的拖累,但有钱戴跟末末两个能人在,即便是没有好路,即便是在爬山上坡,倒也没有形成多大的负担。

  钱戴找了处挡风的山壁夹角,在这里快速的搭了个棚子,把粟梅梅四人安顿好了以后,他们离开前,末末还在唯一能通往棚子的入口,悄默声的种上了迷迭香,好用来保护里头四人的安危。

  下了山坡再度回到大道上,这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两人不做停留,末末拉着钱戴就隐着身形,取了辆自行车出来让钱戴带着她,两人快速的往倭鬼子离去的方向追击而去。

  自行车约莫走了二十几分钟,他们远远的就看到前头有光亮,并且风中隐约的还有歌声传来,听那曲调钱戴与末末知道,那是倭鬼子的一首民谣,看来前头光亮的所在,必定就是刚才那一批倭鬼子的营地了。

  钱戴与末末下了车,等末末一把收回了自行车后,钱戴拉着末末继续隐身前行。

  等他们摸过了倭鬼子的岗哨,解决掉放哨的倭鬼子,进入到倭鬼子营地的时候,两人看到了让他们特别气愤的一幕。

  两人就在一个敞开的大帐篷前,看到了这些畜生们在作恶。

  他这群畜生甚至也不避着人,就那么大大咧咧的围在这,对着傍晚时他们掳劫来的这些女人们,他们肆无忌惮的欺凌着,帐篷前围满了畜生,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进去,一个个都在肆无忌惮的笑着,在肆无忌惮的欺凌着这些无辜的妇女……

  末末握紧了拳头,暴怒的她恨不得立刻冲上去,狠狠的扭断他们的脖子,踢爆他们的蛋蛋!

  还是钱戴及时阻止了末末,对着她摇摇头:“末末现在不可以,敌众我寡,不能轻易出手。”

  一路摸进这一处倭鬼子的营地,具他们两人的观察,这处营地驻扎的应该是一个倭鬼子的联队。

  具他们所知的,倭鬼子一个标准的联队,最低都有3800人,其中包括一个54人的指挥部;一个121人的运输队,管理着大量的大车和骡马,并且会携带团部和直属各连最少一日份的给养,以及可能配属师的野战厨房,而他们抓来的这些青壮年的灾民们,为的就是给他们提供后勤保障的,当然,他们都还是不算在内的编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