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八十 脚踏祥云的英雄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钱戴虽然心里不满眼下金灿异常的表现,面上却仍不动声色的给金灿介绍,“金主任,这是内子李Щщш..lā”

  “李思末你是李思末小末末圣德伦的小末末”

  本来刚才甫一照面,金灿就觉得眼前的这位女士面孔异常的熟悉,跟自己心底里珍藏着的那个小救命恩人是那么的相似。

  结果没等他从自己的怀疑中解脱出来,身边的钱副站长又跟自己介绍说,对面这位自己似曾熟悉的人,居然也叫李思末这使得金灿不由的焦急出声,急迫的想要确认心底的怀疑。

  不怪他觉得末末熟悉,因为末末人虽然人长大了,但五官却没有太大的变化,而且在经过当初末末如踏着七彩祥云而来,如盖世英雄一般的出现救他出水火的那一遭后,金灿就已经牢牢的把末末的面孔印入了心底。

  甚至在后来自己跟着爸爸到了校长办公室,他还曾跟着末末有过一起偷过听,一起鄙视过倭鬼子的情谊,这些都是金灿不能忘怀的。

  因为这些,在他服从父命出国前,自己还拜托了爸爸,把自己恩人所有的一切都打听清楚了。

  眼前的姑娘还是那个旧模样,同样叫着这个好听的名字,这怎么能不让金灿惊喜

  末末可不知,眼下面前的此人内心是如何欢喜的,她看着眼前激动异常的金灿,听着对方接二连三不停的追问,末末皱着眉头,“什么圣德伦什么小末末”

  再说了,她哪里小啦明明自己从来都是女老大,姑奶奶的好吧末末心里不悦的腹诽着。

  钱戴看着异常的金灿,在听到他嘴里喊着小末末后,他也老不高兴了。

  这小末末岂是外人能喊的他身为丈夫的,自己都还没有机会,明目张胆的喊小末末呢!

  这时候的钱戴绝对不会承认,他这是吃醋了。

  金灿无视身边开始冒冷气的钱戴,此刻满心满眼都是重逢末末喜悦的他,情绪激动,双手连拍着自己的胸脯。

  “末末是我,是我呀!是我金灿呀!难道你不记得了吗十四年前的圣德伦学校,当初被你救下,还跟你一起在校长室窗外偷听的那个小男孩,那就是我呀!”

  “圣德伦学校救你一起偷听”

  末末听着金灿激动的提示,她微微仰着头,嘴里喃喃自语的复述着,脑海里却飞速的在翻找起十四年前的遥远记忆来。

  想着想着,猛然的她回想了起来,好像曾经是有那么回事来着。

  在很久很久以前,自己第二次被爸爸送去那个什么劳什子圣德伦‘坐牢’,啊不,是上学的时候,她曾经因为看戏而遭受了池鱼之殃来着,害得她弄脏了衣服不说,她还莫名其妙的救了个小崽子,事后被倭鬼子找麻烦的时候,她好像正如他说的那样,自己曾经带着这个小崽子,到校长办公室外头偷听来着。

  一切都对上了没错!不过很显然的,眼前的这货明显的跟自己想的不一样。

  这家伙至于这么一副激动样吗难道是想报恩可自她当初也不是存心想救他来着……

  末末此刻内心复杂的想了一大丢,面上却不显,故作稳重不在意的随口道:“哦,我想起来了,是你呀!”

  听到末末如此说,金灿听了那叫一个兴奋呀,明亮的大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人跟个哈巴狗似的,对末末殷勤的很,忙领着末末入座,“末末你坐,你坐,今天我请客,你想吃什么随便点。”

  很久以前特意调查过末末的金灿,当然知道眼前的姑娘是个喜欢吃的,没见着当初那些高年级的女孩子们,最最喜欢给这个小姑娘带吃的么

  可惜末末眼下是不知道金灿是这么想的,她要是知道了,绝对会不客气的呼他两巴掌。

  特么的!她那是好吃么是好吃么

  她那是心眼好,帮助那些个女崽子们消灭她们不喜欢的东西,她那是不忍浪费好吧!

  再说了,她为了吃那点点吃的,自己还得容忍那些个女崽子们,又是掐脸蛋、又是搂搂抱抱的,她容易么她

  当然的,此刻已经长大懂事了的末末,以她那毫不悔改的熊脾气,自然不可能承认自己的黑历史。

  钱戴眼睁睁的看着金灿讨好着自家的老婆还不算,这货居然还想坐在他老婆的身边好大的狗胆!即便确认了他眼下是自己的同志,那也不行!

  钱戴黑着脸,趁着金灿就要落座在末末身边的时候,他眼明手快的一把拉扯开金灿,自己一屁股坐到了末末身边,牢牢的霸占住了自己的地位。

  金灿被猛的一拉,他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可随即站稳后转头看向这边时,见到钱戴黑着脸、挑着眉、盯着自己看,金灿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呵呵呵……

  他其实对末末也没别的什么意思,只是初见救命恩人他一时激动罢了,完全忘记了,当初自己的小救命恩人此刻已经长大了,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妻子了。

  后知后觉的金灿,不好意思的摸着鼻子,尴尬的笑笑,老老实实的坐到了钱戴与末末的对面沙发上。

  为了缓解尴尬,他忙对着钱戴与末末道:“呵呵呵,大家都是一家人啊,一家人,我们先点餐边吃边聊,末末,还有钱副站长你们别客气,想吃什么就点。”

  钱戴心里不客气的嗤声,谁跟你一家人

  哼!本座不高兴,心情很不好!一切试图接近他老婆的人都是坏蛋、反动派!

  末末伸手接过金灿递过来的餐牌,心里却点头认可着,觉得这个家伙还满上道的,不似当年做小崽子的时候那么蠢。

  前有钱戴救命之恩,后有久逢故人的意外之喜,金灿这会子简直是乐疯了,心里只喊着今日的邀请没白请,接头没白接。

  因为有着这非比一般的情份在,金灿殷勤周到的不行,简直没把末末跟钱戴当祖宗般的伺候了。

  点的是红房子最贵的海陆套餐不说,连配餐的酒水,金灿都挥手点了一瓶进口稀缺的红酒,还特别殷勤的招呼末末与钱戴,丝毫不在意钱戴那点子不悦。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