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32:灭门现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32:灭门现场

  随便对付了一餐中午饭,吴子浩他们终于来到了黎村,进入灭门凶杀现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

  这是一栋很普通的二层楼房,后面有一个很大的院子,高达两米的围墙将院子圈住。

  这栋两层楼房的占地面积差不多有两百平方米,比左邻右舍的房子都要大,看上去也更为豪华。

  楼房的两侧各有一块空地,一边种着绿油油的高粱,一边是荒芜的杂草。

  楼房的前面有一块菜地,靠右边有条水泥路,与门前三十米远的公共水泥路相连,通过这条自制的水泥路就可以看出,这户人家的家境不错。

  吴子站在门前还发现了,这户人家比较的孤单,门前并与左邻右舍相连,平日里应该是靠那条公路做交流,不像其它人家,在门前有一片自制的台坪。

  家境好,与人不和,这是吴子浩的第一印象。

  胡茜等人揭开封条,带着仪器进入房子,吴子浩呆立了一会,光脑已经结合他了解的情况,模拟着事发时的情景。

  吴子浩慢慢地进入屋子,一股阴潮霉味扑面而来,他眯了下眼睛,屋中的情景映入脑海。

  六片大门后,是一个上百个平方的客厅,里面有六根水泥柱子,两张桌子,一些条櫈,杂物若干。

  在一个角落里还有一辆摩托车,一辆电动单车,另一个角落有两张红漆木椅,一个茶几,上面有一副功夫茶具。

  这里的人不善饮茶,这户人家却将茶水套具放在这里,显然是一位附风作雅的主人。

  除了那些不起眼的杂物,就属几滩血迹,以及地上用粉笔画着的尸体位置的标志最为显眼,当然还有血迹旁边,用号牌标明死者血迹的小牌子。

  通过地上和墙上的血迹走向,光脑模拟的画面更加清晰,吴子浩不禁眯着眼,双手作着古怪的动作,像发神经病一样的在这里游走着,上窜下跳,左躲右闪。

  资料上显示,这户人家共有五口人,户主夫妇,年青夫妇,一个六岁的女孩。

  客厅里有三个伏尸点,分别是户主夫妇和他们三十岁的儿子。小女孩和她的妈妈死于卧室,血染床铺。

  客厅空旷,除了从血迹上推理出有搏斗的痕迹,其它的根本看不出什么。

  吴子浩从楼上观看后下来,正好碰到用仪器扫描墙壁的计成,后者突然露出一个笑脸,亲切的问道:“吴顾问,你可看出来些什么?”

  吴子浩瞥了眼计成,不声不响的从他身边经过。

  “哎,吴顾问,你当时凭借一张口供就推理出凶手有极强的心理素质,来到了现场,你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发现?”

  吴子浩不想理会这人,闷声不响的走到红木椅处,椅上就有一具伏尸标记。

  “喂,吴顾问,我在跟你说话哩,你什么态度……”

  “够了计成,做好自己的事。”复查拍照的宋队说道。

  吴子浩在另一副椅上坐下,他闭着眼睛,开始思索起来。

  胡茜悄悄地走过来,小声地说道:“师兄,师兄,你没事吧?计成那人就那样,你千万别生气啊……”

  “我没事,我也没生气……对了,师妹,我看现场勘查过,你们来复查,是复查什么?”

  吴子浩呼了口长气,坐直身体,认真地看着胡茜。

  “我们就是看看有没有遗漏的线索,还有进行周期性检验,采集病变过的血迹做二次复检,只不过是例行检查,一般情况下,很难得到有用的线索。”胡茜撇着嘴说道。

  “凶手没有留下任何线索,指纹,毛发,脚印,什么都没有?”

  “是的,宋队说过,凶手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应该是犯过多次大案的惯犯……”

  “或许吧……不过,我总觉得奇怪,大晚上的,他们三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为什么不睡觉?事发当日,他们在干什么?”

  “宋队分析,作案人应该是死者认识的人,而且还是很亲近的那种,所以,他们在这里招待那位贵客。”

  “我听说检查死者的肝温,可以确定死者的死亡时间,我好像没有看到这方面的记录?”吴子浩又问道。

  “我们是个小单位,没有那些先进的仪器,这次带来的仪器还是从市局借来的……”胡茜苦笑道。

  吴子浩偏偏脑袋,没有再问,光脑已经模拟了四五种情景,可是没有一个能够说得通的。

  连光脑都推算不出,吴子浩更加找不到什么。

  “师兄,你,你从现场看出来什么没有?”胡茜嚅嗫良久,还是问道。

  “有点怪,很怪,怪得我说不上来……”吴子浩喃喃的回答。

  “什么怪?”

  “说不上来,对了,你们应该调查了这家人的社会背景,人情往来吧?”

  “有啊,这家人的情况,我再跟你说说吧。户主高德培,做过黎村的村干部,后来调到镇上宣传部,他的妻子莫贵英家庭主妇,家里有十庙地,都是她在耕作。”

  “男主外,女主内,这里的人应该都是这样的吧?”

  “是的,其子高文化,没有固定职业,做过几种不同的零工,做的最长的也不过一年,算是个无业游民,儿媳柳艳,老君庙人,在镇上某家连锁超市上班,孙女高月月,六岁,在镇上机关幼儿圆上大班。”

  “虽然这些信息我都看过,不过,听你这么正式的禀报,听起来还蛮过瘾的。”吴子浩笑了笑,道:“还有了?”

  胡茜冲着吴子浩吐了吐舌头,做出一副呕吐的样子,道:“这家子人与左邻右舍相处的并不是很友好,主要原因是莫贵英这个人争强好胜,得罪过不少人。再加上高文化认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喜欢做些偷鸡摸狗的事件,要不是高德培在黎村颇有威名,这个高文化不知道要进多少次局里了。”

  胡茜说到这里就停住了,她偷偷地看了看另外几人,压低声音说道:“宋队第一次进入现场的时候就觉得是仇杀,所以,我们把侦破的方向放在莫贵英和高文体的社会关系上。”

  “嗯,有道理,那么高德培了?”吴子浩问道。

  “高德培是个八面玲珑的人,跟谁都相处的来,而且,他应该没有结识仇家。”

  “说不定啰……”吴子浩缓缓地站起来,道:“小怨小仇的,应该不会灭人满门吧?若是仇杀,必定是触及到利益关系的大仇……”

  “师兄,你不干刑侦真是浪费了,这些问题,一般的刑侦人员都不一定想得到。”胡茜笑道。

  “嘿嘿,我也是昨晚恶补了一些功课,现买现卖而已。”吴子浩笑了下,又道:“现场我也看了,我不妨碍你们工作了,我出去走走。”

  “好咧,师兄,你可别走远了,免得到时候找不到你,谁让你被人迫得不敢开机呀……”胡茜笑呵呵的说道。

  “你就笑吧。”

  吴子浩出了门,走到公路上,悠闲的看了看四周,他想了想,朝那个说听到音乐的邻居走去。

  高德培家左边有块荒地,那边的邻居全家在外打工,犯案的时候,只有右边那户人家。

  慢慢地走过去,看到几个妇人坐在那里打纳鞋底,现在是农闲时节,那些妇人不是出去打牌混时间,就是作点家务事,像纳鞋底做棉鞋,勤俭持家的妇人都会做。

  吴子浩一边打量那三个妇人,一边慢慢靠拢,来到近处,微笑道:“请问几位大姐……”

  那三人早就注意到吴子浩来到,看他有礼貌,有胖胖的妇人笑道:“你是公安吧?”

  “啊?哦,我不是,我是京大的老师,来这里配合公安工作……”

  “京大啊?京大的老师那可不就是文曲星下凡的状元?”

  “难怪生得细皮嫩肉的,噢,不是的,应该说是斯斯文文的。”北方的妇人就是大胆,说话一点也不知道背人。

  吴子浩尴尬的愣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老师,你是来问高德培家的事件的吧?”还是那个胖胖的妇人问道。

  “对,我听说出事的那天,有人听到他家放音乐,是不是?”

  “是的,声音好大,还把我们吵醒了……”胖胖妇人一点也不认生的说道。

  “知道是什么音乐吗?”

  “没怎么注意,再说啦,我们妇人家家的,不兴那个……”

  对方的话带有地方特色的鼻音,还有些令人不解的词,吴子浩听起来有点吃力。

  “好像是庙里的声音……”另一个年龄大的妇人说道。

  “听你这么一提醒,我记起来了,是庙里的声音,就是那种和尚念经的音乐,大晚上的放那音乐,又吵又碜的人心里慌……”

  “念经的音乐?”

  吴子浩暗暗记下,然后又问了一些比如动静,陌生人出没等问题,不过,这些人都有些害怕无理搅三分的莫贵英,所以就算被吵醒,也就在私下骂几句,根本不敢起床去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