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33:回分局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33:回分局

  吴子浩跟那几位妇人聊了会家长,听到了一些有关高德培家的事件,总得来说,收获还不错。

  告辞离开,吴子浩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

  不论是知道凶杀晚上的音乐,是和尚念经的音乐这个重大消息,还是他突破自我,主动与人聊家长,吴子浩对自己的收获和成长都比较满意。

  回到高德培住所,恰好宋队长等人正在往车上装仪器,准备收工。

  “吴教授,你来的正好,我们正准备回去。”

  “哦,对了,宋队,事发当晚的音乐,是什么东西播放的,你们找到了没有?”

  “是有这么个东西,小计,把那个放音乐的东西拿过来。”

  计成从新找到的证物中掏出一个机器,就是老年头跳广场舞的播放机。

  现在广场舞流行全国,不仅城市里有人跳,农场也有人跟风。

  这个有九寸大的机器正是针对广场舞生产出来的一个产品,使用记忆卡下载数据,优点是操作简便,声音大。

  “没电了?”吴子浩捣鼓了几下,将播放机还给计成,道:“宋队,我刚才去了解了一下,凶杀当晚播放的音乐类似于和尚念经时播放的曲子,你回去后看看有没有这种音乐,另外,我总觉得这件案子跟宗教信仰有关……”

  “高文化好像加入了一个奇怪的教派。”胡茜插嘴说道:“会不会跟他身后的教派有关?”

  “这就要你们去查了。”吴子浩淡淡地说道:“我的任务是,鉴定这件案子存不存在心理病犯罪,现在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有。”

  “太感谢你了,吴教授,你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宋队长连忙抓着吴子浩的手,用力的握了两下。

  吴子浩有些不适应的将手挣脱,道:“案子破了再谢我不迟。”

  “好,等案子破了,我给你摆酒道谢。”宋队长豪迈的说道。

  “行。”吴子浩简单的答了一声,一伙人上了车,向建议区分局驶回。

  进了城之后,吴子浩小心翼翼的开机,一等有了信号就给安娜拨打电话。

  “喂?是安小姐吗?”

  “我是,你回来了?”

  “嗯,我马上就到建设区派出所,你在哪?我去找你。”

  “这样吧,你在派出所门口等我一会,我来接你。”

  “行。”

  说完正事,吴子浩又愣住了,他想了想,道:“那,就这样啰?”

  “好,拜拜。”

  安娜传来会心的笑声,她已经脑补了吴子浩尴尬的画面。

  刚刚挂了电话,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吴子浩一看是个陌生电话,心有阴影的立即将手机关机。

  另一个地方,周行峰欲哭无泪的放下座机电话,对跟在他身边的保安说道:“我明白,我继续打……”

  听到吴子浩讲电话,一旁的胡茜再也没有心情整理文件,她默默地将文件收起来,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呆。

  宋超回头恰好看到这一幕,不由叹息一声,道:“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啦。”

  “唉,没希望了。”一旁的毕大同也叹息一声,小声地嘀咕着。

  宋超和毕大同虽然有些可惜,刑侦队好不容易分配到一个女警,带是耐看的警花,可是被外人捷足先登的采走,二人除了有些失落,只得接受这个结果。

  但是开车的计成却并不这么想,他从后视镜观察着胡茜的一举一动,顺带也注意了吴子浩,此时,他的眼中闪过怨恨有神色。

  回到分局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没想到张主任还没有走,等他们回来,立即拉着吴子浩的手,一个劲的说要给他接风。

  吴子浩被张主任的热情吓了一大跳,连忙拒绝,还把安娜搬出来做挡箭牌。

  张主任听他说有女生约,这才放过他,不过,他拿出一个文件袋,道:“吴先生,真是不好意思,你看你来帮我们忙了一天,连顿饭都没好好吃一口,真是太不应该了。”

  “张主任,你真是太客气了,不过,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要不这样,等这件案子破了,我们再庆祝,你看这样好不好?”

  “好,好,好,我张某人就喜欢你这样坦诚的年青人,对了,这里是我给你办的一些临时证件,方便你查案的时候使用,你看看。”

  “这样也好,张主任,你想的真是周到。”吴子浩竖起个大拇指赞道。

  张主任笑笑不语,其实,他之所以这么在意吴子浩,是因为中午的时候,京大校长给他来了个电话,问了吴子浩的工作情况。

  京大校长是什么级别的高官?张主任当时就惊了,心想一定要抱住吴子浩的大腿,说不准什么时候就用得着的地方。

  在一旁搬仪器的计成等人看到顶头上司这么在意吴子浩,一个个明着不说,心里却胡思乱想起来,猜测吴子浩的后台一定很硬。

  说话间,安娜开车到了派出所门口,车停在铁栅门前,她下车向四周找了找。

  看到吴子浩跟一个中年男人站在里面说话,她关上车门,款款走来。

  “你好了没有?”

  安娜走近,注意到吴子浩也注意到她,于是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

  “哦,我好了……”吴子浩下意识的回答道。

  张主任看到安娜,眼睛一凝,若有所思的问道:“吴先生,这位是?”

  “哦,这位是我的朋友安娜小姐,张主任,我们还有事,先不跟你聊了。”

  吴子浩说完,向张主任点点头,快步迎向安娜。

  张主任也点点头,他的人面广,认出安娜的身份,不便多说什么,不过,他脸上的笑容越发真诚了一些。等他们走远,为了不引起对方的怀疑,张主任返回办公室。

  “师兄,师兄……”胡茜从局里追了出来,来到跟前,她不由地看着安娜,道:“师兄,校长刚才给我来电话,叫你有空就回个电话。”

  “哦,我知道了。”

  “师兄,这位是?”胡茜又拦住吴子浩,不动声色的问道。

  “哦,这位安娜小姐,就那位帮我……”

  “我知道了,安娜小姐你好,我叫胡茜,对了,你也是京大毕业的吧?说起来,我也是你的师妹。”

  胡茜自来熟的说道。

  “师妹你好。”安娜优雅大方的伸出手,与胡茜握了下,道:“原来是你……”

  安娜突然认出胡茜,正是琼琳发给她照片中的那位女生。

  “你认识我?”胡茜疑惑的问道。

  “行了,你这个小学霸,别人认识你又怎么啦?”

  吴子浩看出安娜的面上有些不自然,于是笑着为她解围。

  胡茜是做刑侦工作的,自然看出安娜的神情中另有隐情,不过,他们毕竟是刚刚见面,别人的秘密不便打听。

  “噢……对了,师兄,这件案子我们要查几天,你可以自由活动,对了,你要早点换个号,想不然你老是关机,找不到你的人,容易影响工作。”

  “我知道了,我会处理的。”

  吴子浩点头应答,他也在头脑那位烦人的富家女杜子娟。而且他还知道,杜子娟似乎正在他的宿舍门口堵他。

  一想到杜子娟就生出股厌烦,吴子浩现在也没有办法对付,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师妹,我跟子浩去吃饭,要不一起去?我早餐就跟他打过电话,说请你们一起吃顿饭,不过被他拒绝了……”

  安娜心中突生警惕,她冷眼旁观,看出眼前这个漂亮的小师妹对吴子浩有莫名的情感,这些话下意识就说了出口。

  说完,安娜这才发现,她刚才情急之下,叫了声子浩,貌似这个称呼比较的亲近。

  “我知道,我早上就在师兄身边,听到你们讲话,对不起啊,我们当时挤在一起,我真的不是有心偷听到的……”

  小学霸也不是盖的,她也发现了安娜的情绪有波动,一想就知道,这个女人似乎是看上吴子浩了,于是也不甘示弱的透漏些令人误会的信息。

  “哟,原来你跟子浩这么亲近啊?那就更加不能推辞了……”安娜不失亲热的说道。

  “哎呀,这次可能不行,我们刚出勤回来,还有好多事件要做,要不这样,等我们破获了这个大案,摆庆功酒的时候,再请师姐一起来。”

  “既然师妹有工作要忙,我就不勉强了。”安娜笑咪咪的说道:“师妹,不好意思呀,我的肚子早就饿了,要不,我们先走了。”

  安娜说完,扯了一把在一旁看热闹的吴子浩,摆着手,二人走出铁栅门。

  看着二人走去,胡茜嘴里叽里咕噜的挤弄着,不过,当二人打开车门,回头看来,她立即做出一副微笑的样子,还很有礼貌的挥挥手,做着说拜拜的口型。

  吴子浩与安娜开车离开,他们带来的话题却还在。

  台阶上,计成怪声怪气的说道:“这个姓吴的是什么来头?竟然有这么一个白富美来接他?”

  “是啊,那辆车可不便宜,少说也要三百万……”宋超也是懂车的人,说出重点。

  “我看啦,他就是一个吃软饭的小白脸,就凭他身上的衣服,我敢肯定,他就不是个有钱的人。”

  计成脸上带着笑容,说出来的话却尖酸刻薄。

  “行了,都少说一句,赶紧的把仪器搬进去,我们早一点下班。”

  刚刚回来的宋队长喝止了这种无用的揣测之言。

  这时,夹着一个公文包出来的张主任,远远地叫住宋队长,说道:“老宋,吴先生我可交给你了,你得向我保证,一定保护他的人身安全。”

  “是,主任,保证完成任务。”

  张主任点点头,气度不凡的向自己的小车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