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34:前尘往事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34:前尘往事

  安娜带着吴子浩来到一家西餐厅,走到西餐厅的门口,吴子浩忽然停住了脚步,他站在那儿,怔怔的看着门口上的那个带有艺术气息的字体。

  有一家西餐厅。

  这里正是安娜与琼琳闹翻的那家西餐厅,而这里也是吴子浩记忆里的工作点,他曾经站在窗外,看着琼琳与那个男人,在里面幸福的吃着晚餐……

  深沉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吴子浩的脸上露出一丝自嘲似的苦笑。

  “怎么啦?”

  安娜发现吴子浩的变化,也站住了脚步,小声地问道:“你还好吧?”

  “没事,就是想到一些往事,呵呵,好了,我们进去吧。”

  吴子浩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把那抹突如其来的心疼压抑在心底。

  安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她跟吴子浩并肩走进餐厅,立即有服务员上前问好,询问几个人。

  “两个人,给我们找间雅室。”安娜熟悉的说道。

  “是,请跟来。”

  服务员带着二人穿过第一层大厅,上了二楼,将他们带进一间用隔离板隔离开来的雅室。

  “你觉得怎么样?”安娜向吴子浩问道。

  “嗯,哦,我随便。”吴子浩心事重重的愣了下,然后醒悟过来,连忙说道。

  “那就这里吧,服务员,我们先考虑一下,等会再点餐。”

  二人落桌,服务员拿来两册菜单分交给二人,安娜拿着菜单却并没有翻看,而是支开服务员。

  “好,有需要你按桌上的铃。”服务员很有眼色的退出雅室。

  又是也安娜独处一室,吴子浩的尴尬症又犯了,他从心疼的回忆过恍过神来,心里突然有些发慌。

  吴子浩心里有些不平静,下意识的拿起菜单看起来,尽力掩饰自己心中的不安。

  对于这个对自己有救命之命的女人,又是一个漂亮的单身女人,吴子浩总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生怕自己唐突了佳人。

  吴子浩是个感恩之人,他不知道安娜是出于什么原因帮他,他也不想知道,在心里,他早就下定决心,这个恩一定要报答。

  心情很复杂,所以,吴子浩自己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安娜,每次在闲暇时思考好的应对策略,可是一旦与安娜独处,他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你想好要吃什么了吗?”耳边突然传来安娜的声音。

  “啊?哦,我再看看。”

  吴子浩刚才拿着菜单只是在做样子,根本没注意上面写得是什么。

  收起胡思乱想,连忙认真的看着菜单,一边翻看,一边努力做出副自然的表情,道:“安小姐,我看你来这挺熟练的,你是不是经常来这里吃饭?”

  安娜根本没有看菜单,她盯着吴子浩看了好一会,她心里也在想着,该如何向吴子浩坦白她与琼琳的关系,然后与他谈谈有关车祸谋杀的事件,听到吴子浩先开口,她先是一愣,尔后笑着拢了下耳边的头发。

  “是啊,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来这里聚餐,这家餐厅的老板人很好,还经常给我送酒送菜的……”

  “你还真是位懂生活的人,嘿嘿,我上大学的那会,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哦,不好意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想说我从来没来过……呃,我真是不会聊天……”

  吴子浩叹息一声,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真心不满意。

  “呵呵,你是有点不太会聊天,不过,我很喜欢你的这种纯粹……呃,不是,我的意思是,噢,嗯……”

  安娜也语无伦次起来,她本来是想说吴子浩为人真诚,不做作,她喜欢这种真诚的谈话,可是一出口尽量说出喜欢这两个字,她立即觉得不妥,想改口或是解释,可是这种事件哪有解释的清楚的?

  吴子浩抬起头看了看安娜脸上的表情,突然噗哧一声笑了,他道:“看来,不会聊天的不仅仅是我。”

  “我最会聊天了,还是因为被你带偏了……”

  安娜还想打算证明自己,说到这里,她又觉得自己的语气不对,似乎有点撒娇的味道,又连忙打住。

  吴子浩呵呵的笑了笑,突然之间,他觉得自己与安娜之间的距离拉进了不少,他笑道:“我知道,我是笨口拙舌,被人带偏的人可不只有你一个……”

  说到这里,突然间,他的脑子里闪过一个人的身影,这人正是铭刻在他心里的琼琳,有关琼琳呆萌傻傻的片段闪闪而过。

  “呵呵。”

  安娜注意到吴子浩脸上的不自然,没有追问。其实,不用问她也知道,吴子浩身边除了琼琳哪还有人在?

  “不好意思,我这人老爱走神,对了,你继续说。”吴子浩尴尬的露出个笑脸。

  “说什么?”安娜又愣住了。

  他们两个就好像不在一个频道上的两人,各有心事,各有主见,越是勉强越是跟不上对方的思绪跳跃。

  “说你来这家餐厅聚餐的事件啊。”吴子浩纳闷的搔搔头皮,还是说明他的心里想法。

  “哦,你说这个啊?”

  安娜笑了笑,道:“我在这里消费了好几年了,是有些熟悉,对了,你在门口发了会呆,是不是也来过这里?”

  吴子浩低头想了几秒钟,在冷场过后,他突然笑道:“我在这家餐厅打过工。”

  “不是吧?我之前怎么没有见过你?”这是个新消息,安娜有些消化不来。

  “嗬——那有顾客会注意服务员的?而且,我也不是做服务员,我是做清洁卫生的,一般是在上下班的两个时间段里工作,你当然没有看到过我……”

  吴子浩坦诚的说道,不过,为了不影响食欲,他并没有说出自己其实就是个打扫卫生间的清洁工。

  安娜突然沉默了,她轻轻地点着头,回想着吴子浩之前穷困潦倒,她明白且知趣的没有继续提这个话题。

  一个大艺术家,这是安娜对吴子浩的理解和定位,让一个大艺术家到餐厅里做服务生,她简直不敢想像吴子浩都经历了什么往事。

  安娜的情绪有点波动,她在自己感动的要眼红之前,连忙打起精神的说道:“对不起……”

  “干嘛说对不起?”吴子浩笑道:“就因为我在这里工作过?呵呵,我凭自己的劳动赚取生活费,这又不是一件丢人现眼的事件,用不着说对不起。”

  “说得好,是我太着相了。”

  安娜重新认识了这个自强不息的男人,她坐直身体,道:“吴子浩,其实,今天约你吃饭,我是有些事件要告诉你。”

  “请说。”

  吴子浩也放下掩饰内心的菜单,坐近了一些,表示自己在洗耳恭听。

  安娜却又有些迟疑起来,沉默了十几秒钟,她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摊牌,要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其实,我是琼琳的好朋友……”

  听到琼琳这个名字,吴子浩突然间有种要泪崩的感觉,他情不自禁的颤抖了起来,他强忍着没有流泪,但是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安娜说的话,他是一句也没有听见去。

  安娜说了一会,发现吴子浩握紧拳头在颤抖,她停住了。

  等吴子浩的情绪有些稳定了,安娜继续说道:“你,还没有放下她?”

  “放下?放不下又能怎样?放下又如何?”吴子浩突然吐了口长气,道:“放不下也得放下。”

  脑子里的思想是大艺术家的残留记忆细胞在做怪,科学家吴子浩得到光脑的急促警报,立即做出一番举动,终于把这种具有负面情绪的思念强压住。

  二人沉默了,吴子浩是在内心压抑负面情绪,而安娜却因他的话感觉到有种莫名其妙的烦躁。

  “你既然没有忘了她,为什么不去找她?”

  忍了太久,安娜终于开口说道。

  “找她?她那么幸福,我要是再去打搅她,对她对我都不是件好事,只要她幸福就好了,也不枉我爱过她一场……”

  吴子浩说出这些肉麻的话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涌上心头,因为爱,他狂涌而上的负能量一下子烟消云散,一种极为浩然的正能量堂皇升起,生命力也直线增加中。

  “你们两个呀……”安娜无语了。

  两个人明明过得都不好,可是两个人却偏偏觉得对方过得都很好。

  吴子浩不过关心琼琳的生活,是害怕担心因为自己引起琼琳的家庭,而琼琳不去关心吴子浩,却是因为怕那个男人吃醋。

  二人的顾虑都因为那个男人,安娜想到这里,心里又是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