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35:不擅拒绝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35:不擅拒绝

  “吴子浩,其实我来是想告诉你,琼琳过得并不是很好……”

  安娜思之再三,还是坦言说道。

  “她过得不好?”吴子浩突然自嘲的笑了笑,道:“她过得不好,我也不能去打搅她,我的出现,只会为她带去更加不好。”

  吴子浩的解释很清楚,可是安娜总觉得事情不应该是这么发展的,所以,她又说道。

  “你就不想为她做点什么?”

  “做点什么?我能做点什么?我就是想做点什么,也是力所不及啊。”

  说到这里,吴子浩突然抬起头,正色的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选择离开她,早就做好了承受思念折磨的心理准备,她离开我,应该也有她自己的考虑和心理准备,安小姐,如果你是来告诉我她过的不好的话,现在,我知道了。”

  科学家吴子浩的思绪占据了主导地位,强行的将大艺术家的人格摒弃一侧,他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说道。

  安娜愣了会,她心目中的吴子浩是个多情的男人,可是,这番颇为无情的话,令她一时间难以接受。

  安娜愣住了。

  吴子浩却缓缓地说道:“安小姐,你知道吗?就在前几个月,我在这里做工的时候,我看到过她们在这里用餐,看到她幸福的样子,我觉得我吃的苦,受得罪都是值得的。”

  吴子浩越说越激动,他开始大口喘气,他继续不停的说道:“看到她的幸福美满,再看看我食不裹腹,衣不得体的现状,你觉得,我该死皮白脸的去骚扰她吗?”

  安娜讶然的看着吴子浩激动的站起来,在那里用尽全身力气在述说的样子,心里又乱了起来。

  “她有她的生活,可是我却给不了她更美满的生活……你知道吗?当时在外面看到她们幸福的用餐之时,我想到的是什么?呵呵,我想到的是,我竟然从来没有一次,一次也没有带她来过这种浪漫气息的地方用餐,我为我之前的冷淡,自以为是感到心疼,感到无比的自责和遗憾。”

  这是一个男人的真实想法,安娜从来没有想过,一个男人竟然有如此细腻的想法,如此凶猛的爱。

  安娜也站起来,道:“吴子浩,对不起,我不该提她……”

  “不,你提她提得好,过去的总要学会面对,我伤心痛苦了两年,也是该结束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了。”

  吴子浩淡淡地说着,可是他的语气却极为坚定,他在为自己加油。

  “吴子浩,你先冷静冷静,咱们坐下来吧?”

  吴子浩大口大口的喘息,听言顺从的点点头,然后摇头晃脑一阵,坐了下来。

  “你这么想也是对的,吴子浩,忘记一段痛苦的婚姻,就是再重建另一段婚姻,我支持你……”

  女人总是具有包容性的,安娜好像忘记了吴子浩刚才狰狞的表现,她被吴子浩的解释所折服,开始以他的立场为他着想。

  “噫?这话好像是心理学课程上的话……”

  发泄了一番之后,吴子浩逐渐冷静下来,虽然他想离开,可是,安娜毕竟是他的救命恩人,这么不礼貌的离开,他以后怎么面对她?

  所以,吴子浩想用其它的话题来冲淡他刚才冲动的不礼貌。

  “我大学的时候选修过心理学。”安娜笑道:“选修这门功课的时候,还是因为你。”

  “因为我?”吴子浩不解。

  “是啊,因为你,谁让你当时是京大的风云才子,咱们学校好多女生都心仪于你,我的好几个好朋友为了接近你,都跟着你选修了心理学课程,我被逼无奈,只好将就好朋友,所以选择了这个冷门的课程。”

  “呵呵,还有这种事?”

  吴子浩也好笑的说道:“其实,我选这门功课,是我的导师安排的,他曾说过,一个好的艺术家,如果不知道别人的心理想法,是画不出具有灵魂的作品,我也是被逼无奈。”

  “为了这个相同的被逼无奈,我们是不是干一杯?”

  安娜调笑的说着,她的心里却在想,有关车祸谋杀的事情,是不是暂时放下,等日后再找机会跟他说?

  “这个,我可不可以以茶代酒?”

  吴子浩发现自己的心态似乎好多了,好像经过刚才的那一番发泄,把历年来,他心里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一股脑的抛了出去,感觉身上的担子轻松了好多,整个人有种焕发新生的感受。

  “好啊,知道你不喝酒,我也不喝了,待会还要开车。说到这里,我的肚子真是饿了,咱们点餐吧?”

  安娜征询过吴子浩的意思,按了按桌上的服务铃,只十几秒钟,一个服务员快步走了进来。

  “先生,小姐,有什么可以帮你们的?”

  “我们点餐,对了,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安娜恢复了那副自信大方的本色面貌,不慌不忙的问道。

  “有啊,我们店里正在强推一款情侣套餐,点套餐还送纪念品……”

  “这个,我们……”吴子浩在一旁听着,记起那个情侣套餐的内容,有心解释。

  “好,就要这个套餐,麻烦你快点,我都快要饿死了。”

  安娜自作主张的作了选择,果然,跟她想的一样,一样缺乏拒绝精神的吴子浩把嘴里的话咽了下去。

  等服务下去之后,安娜似笑非笑的看着吴子浩,笑道:“我真是饿得不行了,不管是什么,先吃了再说。”

  “哦,好,好的……”

  吴子浩又有些不自然起来,他满脑子的胡思乱想,心想这个安小姐不会是看上他,想泡他之类的臆想。

  “上菜应该还要十几分钟,咱们聊聊吧?”安娜道。

  “那就聊聊。”吴子浩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对了,吴子浩,我之想就想问你,你怎么跑到派出所去工作了?”

  “我导师给介绍的,有一宗案子涉及到心理犯罪,我导师想我振作起来,帮我争取到这个机会。”

  有关黎村灭门惨案的事件不能说,不过关于他的事件,吴子浩还是坦诚的说了出来。

  “让你一个艺术生去破案,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啦?”

  “你也这么觉得?”吴子浩叹息一声,道:“谁说不是哩,可是导师的一番好意,我不能拒绝,先这么着吧。”

  安娜心里却有了新的想法,让一个艺术生去面对打打杀杀的事情,她觉得这简直是在亵渎艺术,也在浪费吴子浩的能力和青春,当然,听说这个工作是他导师为他争取的,她不便评说,所以想用自己的行动来为他争取更好更佳的工作。

  “对了,我这两天要去谈个合同,缺个司机,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帮个忙?”

  “当司机?”

  吴子浩眯着眼,心想这个安小姐是怎么回事?怎么老缠着我?连当司机这种借口都用了,她的目的何在?

  “是啊,谈生意肯定要喝酒应酬,我总不能酒驾吧?再说,我还担心对方老总对我动手动脚的,有个男人在身边也安全点,你说是不是?”

  “好吧,我有的是时间,到时候你打电话给我吧。”

  听了安娜的解释,吴子浩不好拒绝,心想连这点小忙都不帮忙,自己也太不是个人了,毕竟,对方对自己有救命之恩。

  “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定了。”吴子浩爽快的回答道。

  “对了,你的电话今天老是打不通,那天不会有问题吧?”

  安娜突然想到,她今天给吴子浩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显示关机,于是提了一句。

  “今个,我尽量吧。”

  吴子浩突然头疼起来,他烦极反笑道:“今天惹了个赖神,给我打了一天的搔挠电话,我想清静点,只好关机。你放心,过一会我就去买张电话卡,反正我那张卡上也没有几个熟人,也是时候换张卡了。”

  “搔挠电话?你这么安静的人,怎么会认识那种无聊的人?”

  安娜也觉得这件事不可思议,不过,她看吴子浩被烦得愁眉苦脸,反而觉得好笑。

  “说起来,这件事跟你有关。”吴子浩也突然好笑起来,道:“你那个海外朋友周行峰,昨天来找过我,接着,一个小姑娘追过来,在我那里闹了一会,所以知道我这么一号人,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弄到我的手机号码……”

  接着,趁着有餐点还没有上来的这空闲,吴子浩把周行峰与杜子娟上他住所吵闹,然后因为周行峰不见踪影,所以杜子娟就给他打电话,结果不知怎么就惹火她了,她换了无数个号码,打电话搔挠了他大半天的事件一五一十的说来。

  说完前因后果,吴子浩总觉得自己忘了件什么事件,他想了想,没想到,恰好情侣套餐被人端上来,他顾着肚子,没有细想。

  其实,吴子浩刚才说起周行峰,依稀记得对方给他打过电话,不过,这个信息他没有在意,所以有些想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