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36:买新手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36:买新手机

  吃完西餐,安娜执意送吴子浩回去,一路上,两个人依然沉默的令空气都好像要凝结。

  两人虽然在一起吃过两餐饭,还交浅言深的说了许多贴心话。可是,一上车,吴子浩沉默了,他也感觉到这种尴尬的沉默十分不自在。

  可是,他不知道要说点什么来打破沉闷,也不知道跟对方说话,会不会影响到她开车。

  吴子浩患得患失之中,安娜把车停上了一家手机店门前,一边解安全带,一边说道:“你不是要换手机号码的吗?”

  “哦?哦,是的……”

  吴子浩连忙解安全带下车,跟在安娜的后面走进手机店。

  走进手机店,安娜直接告诉手机店员要买手机卡,而吴子浩掏出手机的时候,一些记忆片段突然涌出。

  这个手机还是琼琳帮他买的,上面有几张贴纸,也是琼琳无聊时给他贴上的。

  这部手机已经陪伴他渡过了三年,手机尚在,可是,当初那个买手机的人,现在却不知身在何处。

  在西餐厅里说的那番无情话,与其说是吴子浩讲给安娜听的,还不如说是他讲给自己听的,他通过心理暗示,有意将琼琳忘掉,可是,人就是这样的,越想忘记的东西,记忆却越是深刻。

  说是不想插手琼琳的生活,可是吴子浩心里却明白,在这两年间,那位艺术家吴子浩曾经多次跟踪观察琼琳。

  或许是因为,琼琳二人在外人面前表现的很恩爱,吴子浩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也没注意到琼琳有不幸福的地方,毕竟,他不敢跟得太近,有些细节没看到。

  忘了她,就像忘了一副画,就像忘了见过最美丽的风景,吴子浩心里念叨着,可是,当他拿起这个手机的时候,心中的不舍却实实在在的涌现。

  艺术家吴子浩的灵魂虽然消散,可是他的记忆细胞里有太多关于琼琳的眷恋和不舍,这些记忆让他整个人处于一种腐朽的,充肆着负面气息的状态。

  安娜偶一回头,看到吴子浩的表情,若有所觉的回头说道:“请把这台手机拿给我看看……”

  安娜认出吴子浩手上的那部手机,那部手机,有也她的记忆,因为,这部手机就是她陪着琼琳买的,当时的琼琳一脸安贫乐道,可是如今……

  她不再多想这些无用的细节,有意将吴子浩从琼琳的阴影中拯救出来。

  那么,磨灭琼琳在他心里的记忆,换掉那些残留的物品,这是一个极为有效的行动,她的心理学课程虽然是她不愿意的状态下选修的,可是,一向好强的她可是拿到了选修课高分。

  吴子浩背靠着玻璃柜台,把玩着手机,因为思念所产生的负面情绪太多,科学家吴子浩有意杜绝这种事件,他想将这部手机扔掉,可是,他几次提起勇气又中途放弃。

  双面人格的思想斗争打得很激烈,一边是理智,一边是沉沦的眷念和痴迷,不肯放弃,吴子浩脑子里很混乱。

  又一次的,吴子浩优柔寡断的性格占据上风。

  “给,拿好了,别摔了。”安娜将调试好的手机塞到吴子浩的手上。

  吴子浩骤然一惊,下意识的抓住了安娜的手,他低头一看,一部新款手机出现在他的手上。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又走神了……”

  吴子浩发现自己抓着安娜洁白柔嫩的手,连忙放开,急忙道歉。

  “好了,我又没说什么,你快看看这部手机,你觉得怎么样?”安娜好笑的说道。

  “啊?这手机?”

  吴子浩这才敏锐的看了看手上的手机,已经玻璃柜台里的价格,忙推辞道:“我有手机,买张卡就得了,用不着换手机……”

  “你那手机早就过时了,出门在外工作,必须有部充脸面的手机,你明天陪我见客户,总不能掏出一部三年前的过时手机来吧?这要是被我的客户见了,他们还不知道怎么评价我了,黑心老板的名头,你总不要我背吧?”

  “可是……”

  吴子浩觉得安娜说得对,可是,凭白无故的接受她价值六七千的手机,他没办法接受。可是,如果让他掏钱买,他手上的钱根本不够。

  “这台手机就当是我借给你的,你用几天了再还我,我早就想换部新手机了,正好趁这个时候买了。”

  安娜脑筋一转就猜到吴子浩的顾虑,立即有了新的说法。

  吴子浩哪里是商场精英的安娜的对手,被对方劝了一通,加上那个店员在一旁吹风,为了不引人注意,他只好点点头。

  “好吧,手机是该换了,不过,这部手机我自己买就行了,嗯,那个钱,你先帮我掂一下,我回头还你。”

  “行,反正你欠我的,我可都记着了。”安娜笑咪咪的说道。

  “先生,这台手机是最新上市的智能手机,需要不需要我给你介绍一下功能?”

  “嗯,我还是回去看说明书吧。”吴子浩随意的翻了几下屏幕,认为自己有能力摸清这部手机的功能。

  “好的,先生,对了,先生,这部手机有最先进的互传功能,可以将你的旧手机上的资料和电话号码复制到手机上,你看,要不要我帮你复制一下?”

  “这个倒是可以。”

  吴子浩想到自己旧手机里有太多的资料,有复制的必要,为了不让这些重要的资料受损或失去,让专业人员复制很有必要。

  把新手机递过去,吴子浩把旧手机开机。

  刚刚开机,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吴子浩看是陌生电话,有意拒接,不过他想了想,那个杜子娟老是这么缠着他也不是个事,应该跟她把事情讲清楚。

  所以,他还是接通,道:“喂?”

  “喂,吴少,是我,救命啦,你可别在挂机了……”

  “这是,周行峰的声音?”一旁的安娜一直都是笑咪咪的,一听到周行峰的声音,她立即皱起了眉头。

  吴子浩点了点头,道:“周行峰,你找我?”

  “我当然找你啦,你大爷的,小吴啊,你那银行卡的密码是多少?”

  周行峰气不过的大骂一声,可是立即反应过来,这种求人的态度似乎不太友好,又忙温声气的问道。

  “521314。”吴子浩很干脆的回答道。

  “好咧,我知道了,我爱一生一世,这个密码倒是蛮别致的。”

  电话那头传来周行峰轻松的声音,他随口敷衍了句:“回见。”电话挂断了。

  “他找你借钱了?”安娜懊恼的说道。

  “嗯,这个公子哥手头紧,找到我面下了,我看在你的面子才借给他的。”吴子浩故作不在意的说道。

  “借你多少钱?”安娜的语气有些冷,这个冷淡的意思当然是朝周行峰去的。

  周行峰毕竟是她儿时的伙伴,家境富裕,没有吃过什么苦,这次被家里人卡住手脚,就是希望他能够挣点气,悔过自新的珍惜所得。

  可是,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日子,周行峰那里过得了苦日子,这些天以来,他到处找人借钱。

  周行峰的处境,安娜知道,而且她还接到周父特意打来的电话,跟她解释过这种情况,所以,这几天以来,她不仅没有帮助周行峰,反而告诫过几个朋友,让他们不要管他。

  可是,安娜万万没想到,周行峰人穷志短,竟然求到吴子浩的头上。

  吴子浩是什么情况,一个比周行峰还要倒霉一百倍,贫穷一亿倍的人,让他救济这个纨绔子弹花天酒地,这个周行峰真是无药可救了。

  吴子浩迟疑了,他早就猜出周行峰不找安娜借钱,肯定是有什么特殊原因,看到安娜这副咬牙切齿的样子,他自然要在心里琢磨一下,是不是需要实言相告。

  “你说啊。”安娜突然大声说道。

  吴子浩被吓了一大跳,忙道:“二十二万。”

  安娜看到自己的小聪明取得了效果,不由好笑的说道:“你们男人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吴子浩摸了下脑门,心想女人还真是善变,刚才还温柔的送他手机,突然之间就变得凶巴巴的诈他,这种变化让他有种大起大落,无福消受的感觉。

  “男人嘛,总要有点小秘密的……”吴子浩讪笑道。

  “小秘密?咯咯,吴子浩,你能有啥小秘密?哦,对了,你是变着法的给周行峰求情,他的情况有点复杂,以后,你别在管他。”

  “我要管也没能力管呀。”吴子浩道:“听你的意思,他的情况是他家里人故意弄出来的?这是考验还是教育?”

  “确实是他老爸搞出来的事件,我不知道是考验还是教育,反正这种事情,我们不掺合就是对的。”

  “我明白了。”吴子浩想起周行峰讨好杜子娟的事件,不由地摇了摇头,道:“如果是考验还说得过去,如果是教育,他老爸的教育手段也太差强人意了。”

  “哦?你怎么这么说?”安娜从店员手上接过银行卡,听出什么的疑问道。

  “背后说人不好,而且,他的事件我不想管了。”

  吴子浩没有说出周行峰近乎谄媚的讨好小霸王杜子娟的事件,为周行峰保守了他做男人的秘密。

  “不说也罢,现在,我先送你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