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81:惊闻分尸案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81:惊闻分尸案

  为了避开其它人的注意,两个护士被叫到病房,吴子浩双手放在口袋里跟进去,很快地扫了两护士几眼,淡淡地问道:“是谁发现死者死亡的?”

  “是我。”身材略长的护士说道。

  “说说当时的情况。”

  “我当时进来换药,发现药瓶里的药水没有滴了,调试的时候发现她没有呼吸了……”

  “你什么时候时候进来换药的?”吴子浩看着长护士道。

  “大概在十一点二十分钟。”

  “你是怎么确定时间的?”

  “因为换药的只有我们两个人,要管十几个病房的病人,没有家属陪伴的病人,我们都是预估一个时间后过来看看,十一点二十分正是我给她预估的时间。”

  “十点钟以后,除了你们,还有有没有人进过死者的病房?”

  “应该没有了吧?这个时候,所有的病人都被安顿下来了,没有人串房,特别是她一直在昏迷当中,也不会有人来找她聊天啊。”

  “嗯,你们给死者换药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件?”

  “奇怪的事件?呃,好像有吧?”长护士看着矮护士,迟疑的说道。

  “什么奇怪的事?”吴子浩忙追问道。

  “十点半的时候,我去换药,发现她回血了?”

  “回血了?什么意思?”一旁的警察好奇的问道。

  “回血就是吊瓶里的药水滴完了,病人的血被吸到输液管里。”长护士解释道。

  “你是怎么处理的?”吴子浩认真的瞪着长护士。

  “她回血的并不严重,我照常换药就行了,不过,换了药,点滴滴的很慢……”

  “所以,你跟他换了输液管?”

  “是啊,我跟她换了输液管。”长护士点头道。

  吴子浩的眉头立即皱了起来,他没想到,输液管尽然不是凶手换走的。

  “凶手,换走……”

  吴子浩心里思索一会,突然向刘头道:“这两个人,先带回去吧。”

  “带走……”刘头很干脆的说道。

  “哎,怎么回事?我们怎么啦……”两个护士急忙说道。

  “你们两个人的嫌疑最大……”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我们,我们……”两个护士急于表白,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就这样被两个警察带出病房。

  吴子浩闭上眼睛,想了一会,突然问道:“护士长,今天早上,可有医生和护士请假离开的?”

  “啊?这个,有关系吗?”

  “有,很重要的关系。”吴子浩冷冷地说道。

  “护士没有请假离岗的,至于医生,我就不太清楚了。”护士长忙道。

  “吴先生,你怀疑死者是被医生和护士谋杀的?”刘头疑惑的问道。

  “有点。”

  吴子浩觉得自己遗漏了些什么,随口应道的时候再次在病房里走起来。

  “那他们的做案动机是?”刘头表现的很热情,可是无形中将吴子浩看轻了三分。

  本来,刘头今天来这里处理现场就有些不爽快,后来又接到市局高级的电话,说明这件案子交给吴子浩全权处理,他更是集了一肚子的火气。

  什么时候,市公安局办案还指望个外人,特别是个外行,而且,领导还一再强调,无论如何都要积极配合对方,不准闹小情绪,这让他更加不可思议。

  刘头是不知道,京大校长发大火了,给公安部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单单是一个负部长级别的大官施压还好,可是,校长一动,许多从京大毕业的高官官纷纷应声行动,公安部高层再三考虑,同意让编外的吴子浩主持侦破工作。

  吴子浩意外的空降到这个案子来,这种事件等于是对刘头等警察的羞辱,刘头虽然面上不说,可其实上是面和心不和。

  “作案动机?”吴子浩瞥了眼刘头,淡淡地说道:“作案动机当然是有的。”

  吴子浩注意到病房旁边的帘子下面有一滩浅浅的水渍,想了想,他蹬下来,伸出食指沾了沾残留的水渍,然后放到鼻子下嗅了嗅。

  之前他就有看到过这滩水渍,不过,因为这滩水渍就在吊瓶下方不远处,吴子浩之前就怀疑过,不过,因为输液管被拔下之后,肯定会有药水滴落,他当时没有太过在意。

  可是,现在他突然发现有些不对,那滩水渍离吊瓶有近半米远,根据物体自由落地的原理,水渍只可能滴落到吊瓶下面,不可能滴落到远帘子下面。

  嗅出了药物特有的气味,吴子浩慢慢站起来,伸手捞起帘布,感觉到其中一段有被水湿过的痕迹。

  站在那里静静地想着,吴子浩摸着帘子,等待光脑的给出的结论。

  吴子浩自己也有所猜想,不过没有头绪,医院人多手杂,吊瓶被移动过也是有可能的。

  可是,现在看到布帘上的水渍,他总感觉到这件事不对劲。

  光脑有结果了,吴子浩精神一振,连忙读取其中内容。

  吴子浩闭上眼睛,心中模拟当时的情况:一个人偷偷摸摸的进来,他偷偷拔掉套管上,然后用力的挤着塑料药瓶,把药水挤到布帘上,之所以要挤在布帘上,是为了掩盖药水的存在,不让别人注意到。

  然后,那人在套管上做了手脚,再安装上去,接着,他将致命的药剂从套管上注入,看着药剂流到死者的身上,他匆匆的离开。

  吊瓶里的药水滴完之后,死者的血液回流到输液管里,同时,因为没有药水的稀释,药剂起了作用,导致杨倩倩机械性死亡。

  “懂得将多的药水挤掉,懂得留下多少药水可以让人死亡,懂得通过这种手法杀人,知道医院的情况,操作规划几乎没有破绽……综合种种,凶手一定是个医生……”

  吴子浩发颠似的摇头晃耳,喃喃自语,身临其境的模拟当时的情况。

  “医生?是医生,护士长,医生什么时候上班?”吴子浩大口喘息,头也不回的说道。

  “护士长不在这里了,吴先生,这个问题我们已经问过了,下午上班的时间是二点,不过,这些医生是分两班倒,有部分医生下午不会上班。”

  刘头猜到吴子浩话中的意思,也不拐弯抹角的直接回答道。

  “刘头,查查上午上班的医生,按照名单逐一走访排查。”

  “全都要查啊?”一旁的年青警察问道。

  “最好是全部都查查……”吴子浩淡淡地说道:“还有,你们的动作尽量要快,我担心还有会事件要发生。”

  “好,全部都查,整个神经科的医生也没有几个。”刘头忍住怒气说道。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年青警察说道。

  “去吧,从这里抽调四个人,两个人一组,分头查,动作要快。”刘头平和的说道。

  吴子浩看着警察出动,微微点点头,又回头瞥了眼正在装仪器的柳珊珊,不冷不淡地说道。

  “医院里应该有医生的资料,我们去查查看。”

  “好,我们去医院行政部调取资料……”刘头上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不管吴子浩说什么,他直接答好。

  就在这时,吴子浩的手机突然响起,他一边走,一边掏出手机,道:“喂?”

  “是吴教授吗?”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是,你是?”吴子浩一心想着眼前的案子,暂时间没有分辨出声音的主人是谁。

  “吴教授,我是分局的宋队。”

  “哦,原来是宋队。”

  “吴教授,你现在方便吗?”

  “有事吗?你先说说看。”

  吴子浩心想对方若是没有事情,不可能打电话给他,他想听听对方事件的轻重缓急,再做决定。

  对方缓了下,道:“吴教授,我们这里出现了一宗命案,死者的死状极为惨烈,你能过来一趟,帮帮我们吗?”

  “命案?”

  “准确的说是分尸案,死者是位女性,被凶手斩成六块,而且,身上的皮肤被浓硫酸腐蚀过……”

  “你们在哪里?我现在就过去。”吴子浩打断宋队的介绍,忙道。

  宋队报了个地址,恰好离吴子浩现在的位置不远。

  “刘头,刘头……”

  吴子浩叫住刘头,不好意思的说道:“刘头,我有点事件要出去一下,这边的事件麻烦你们了。”

  “吴先生,什么事件啦?你就不能先放一放,毕竟,人命关天……”刘头顿时不乐了。

  “建设区那边出了一起极为凶残的分尸案,带队的宋队请我过去看看。”吴子浩解释道。

  “分尸案?这样吧,吴先生,建设区也在我们市局的管辖范围内,我跟你一起过去看看吧?”

  分尸案比起投毒谋杀案的性质更加恶劣,受重视的程度更为高级,吴子浩这个借口,刘队没办法反驳,不过,想到市局领导交待他看好吴子浩的命令,只好跟着吴子浩前去看看。

  “好啊,刘头,这边的事件你先安排一下,我们一起去那边勘查现场。”

  吴子浩听到刘队的借口也很充分,他没有拒绝的理由。

  “好的,吴先生,我去安排工作,你是在这里等我一下,还是先下楼?”

  “我下楼去取车,这样节省时间。”

  “行,你先下去,我马上过来。”

  刘头快步走向一个中年警察身边,小声的说着什么,还不时的看看吴子浩离去的背影指指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