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89:刑警保镖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89:刑警保镖

  “吴先生,关于抓捕嫌犯,你有没有什么好的点子?”刘头问道。

  “我倒是有一个办法。”吴子浩迟疑的说道:“不过,这个办法比较极端,成功的可能性只占一半。”

  “一半的成功率已经很高了,吴教授,是什么办法,你尽管一说。”

  宋队忙道,现在,他们虽然已经锁定凶手,可是关于凶手的其它信息全然不知,要找出这么一个人来,无疑大海捞针,他思之再三都没想出一个办法来。

  刘头等人也一齐看过来,吴子浩扫了众人一眼,道:“打草惊蛇,将凶手的照片散发出去,网上也发布联网通辑令,总之,把声势搞大,让全市人民都变成我们的眼线。”

  “可是,这样一来,凶手的处境岂不是更危险,他的幕后老板会不会抢先动手?”宋超道。

  “凶手暴露的事件早就被他的幕后老板知道了,凶手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迁怒于我,欲杀我而后快。而且,凶手的生存能力很强,他的幕后老板不一定能够将他除去,为了活命,他要么逃窜到外省,要么就是受警方保护。”

  “有道理,现在,我们就只期望犯罪嫌疑人的命大,能够坚持到被我们找到……”

  宋队一拍手掌,大声说道:“我去找局长,如果不出意外,我们就采用这个办法了。”

  这时,计成插了一句话,道:“宋队,刘头,我现在有个疑问一直想不通,吴顾问,你能为我解答吗?”

  “什么问题?”

  吴子浩扫了计成一眼,又扫了宋队等人一眼,忍住心烦,道:“你问吧。”

  虽说睡了一觉,精神好了许多,可是受了伤,中晚两餐都没有吃,他的体力消耗的厉害,现在还被小人刁难,若不是他长年养成的优良习惯,一般人早就破口大骂了。

  “是这样的,吴顾问,我们在现场发现三个人的指纹和四个人的脚印,现场还有两支中华香烟的屁股,而死者没有吸烟的痕迹,意思也就是说,凶手现场必须有一两个男人来过,你怎么就确认这是杀人灭口案,难道就不可能是情杀什么的?”

  吴子浩点点头,看到计成目光炯炯的看着自己,话说到这里略微停顿了一下,于是他道:“还有什么发现或疑问一并提出来。”

  “行,我继续说,吴顾问,死者死在屋内,没有被移动过的痕迹,由此,我们可以判定,死者应该是与凶手认识的,我认为,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凶手被死者放到屋子里后,趁着死者不注意,突然出刀将死者杀害,另外,我们在死者的指甲缝里找到了一些皮屑软组织,可能是抓挠凶手时留下来的,还有,我们还查出,死者曾经有过性行为,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这些,你怎么解释?”

  “还有没有?”

  吴子浩不动声色的问道,暗地里却在等待光脑给出指导答案。

  “暂时没有了。”

  计成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有些想笑,因为他突然想起来,吴子浩总是拿这句话来敷衍他们,之前曾让他恨得牙痒痒的,现在用这句话来反驳他,算是个小报复,他心里有些痛快劲。

  “那行,我先从你最后的一个问题说起,死者在死前一小时与人发生性行为,这行正常,因为她是值晚班的医生,回来之后,与男朋友发生关系,这算不是异常,其二,凶杀现场曾经有人来过,还坐了很长时间,抽了两只烟,留下了一些指纹,你觉得,这些痕迹会是凶手留下来的吗?”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那些痕迹不是凶手留下来的,难道凶手不会故步疑阵?”计成立即反驳道。

  吴子浩想了下,道:“死者是被一刀致命,这一点,你们没有疑问吧?”

  “这个我可以做证,死者确实是被一刀划断了脖子,凶手因为使得力量很大,几乎将死者的头颅切下来,另外,我们还在死者的额头发现了一个击打伤,腰间有一片梅花形的瘀伤,可以判定,是有人曾用五只手指在其腰间大力推抓过。”秦法医侃侃而谈的说道。

  “这些伤痕,可以解答计警官的第二个问题,照我推测,凶手当时敲门,死者以为是与她有关的某人又回来了,于是毫不设防的开了门,当门打开之后,凶手立即出手,先是在死者头上击打一下,让死者陷入昏迷状态,然后,凶手掐着死者的腰部,用力推抓着向屋里走去,等到了客厅,凶手架在她脖子上的刀用力一划,然后敏捷跳开,从容离去,这样说得通吗?”

  宋队和刘头对视一眼,二人微微笑着,他们是老刑警了,早就通过蛛丝马迹推理出案件发生的情节,听到吴子浩的话与之不谋而合,所以并不插话。

  “那么,凶手为什么要将死者推到屋内再杀?直接杀在门外不是更省事?留下的证据会更少吗?”计成依然不依不饶的问道。

  “凶手当然有他自己的想法,据我猜测,凶手一是想将现场伪装成情杀现场,二是为了避免血水流出门外,被人过早的发现,毕竟,凶手杀人是为了灭口,被人越晚发现,他越安全,因为凶手要的就是时间。”

  “这点勉强可以说得通,那么,你是如何判定这就是杀人灭口?”计成道。

  “有几点,其一,凶手下手狠,用刀干净利落,在杀人的同时还有效的避开了喷射状的血迹,这说明凶手的心理素质极强,其二,如果是情杀,凶手杀人后会怎么样?是仓皇逃走还是处理现场?现场没有搏斗过的痕迹,说明凶手杀心早起,是有预谋的作案,那么,话又说回来了,凶手有心作案,会蠢到在现场留下诸多痕迹?还与死者发生关系?这说得通吗?”

  “不错,预谋作案,凶手一般都会消灭在场的证据,这种消除动作可能会将所有人的指纹脚印全都抹去,好了,计成,吴顾问的解释很合理,你不要再纠缠这个问题了。”宋队这才站出来说道。

  吴子浩眯着眼看了下宋队,道:“宋队,如果没有其它的事件,我先回去了。”

  “好,吴教授,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有了你在,我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轻松。”

  宋队说着奉承话,然后对一个年青的警察说道:“小徐,你跟着吴教授,有什么事件及时汇报。”

  “是,宋队。”小徐一口答应。

  “小王,你也去,注意点,看好了。”刘头也说道。

  “是,刘头,你就放心吧,我会打起十二分精神的。”小王也是一个年青的警员,为人更加外向活泼,说话也比较的嘻皮。

  为了自己的安全,吴子浩靠在电梯门口等着,直到二人带好东西,三人这才乘坐电梯离去。

  下了楼,吴子浩问道:“小徐,小王,你们两位是自己开车,还是坐我的车?”

  “吴顾问,我们还是自己开车去吧?有车,晚上我们也有个地,可以眯会。”小王笑咪咪的说道。

  吴子浩点点头,觉得也是,笑道:“那行。”

  吴子浩独自上了车,刚刚坐到驾驶位上,他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他的右胳膊受伤,对开车有影响。

  吴子浩想了一会,有意蹭警车回去,不过,他转念一想,明天出门,没车没钱也不方便,当下最好的选择是开车回去。

  活动了几下手臂,吴子浩觉得自己可以坚持,于是打消了蹭车的主意。

  费力的将安全带扣上,在启动车子的时候,吴子浩突然想起校长,于是又熄火,从包里掏出手机来。

  掏出手机,吴子浩叹息一声,新手机的屏幕上有一个刀痕,很显然,这个手机不能用了。

  搏斗的时候,太过混乱,吴子浩也不知道手机是怎么被刺坏的,当时来不及心疼,直接将之放到包里,这时候拿出来一看,弄得他直掀眉头。

  不过还好,吴子浩的旧手机还在包里,他开机,找到校长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

  “是子浩吗?”手机一通,立即就传来了校长急迫的声音。

  “是我,老师。”

  “怎么样了?”

  “已经锁定嫌疑人了,不过,老师,这件案子很复杂,要找到主谋,恐怕不容易。”

  吴子浩实话实说的禀报。

  “已经找出凶手了?是谁?是谁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件?”

  校长的火气依然很大,同时,电话里传来师母劝慰的声音,提醒校长不要发怒,注意身体。

  “凶手是一个医生,做案动机应该是杀人灭口,杨师妹可能是听到了什么重要的信息,所以……”

  “你刚才说主谋,子浩,这件案子很复杂吗?”校长道。

  “是的,老师,不仅是杨师妹被灭口了,杀害她的凶手也被人灭口了,这两天被灭口的还有两个嫌犯,一个目击者和一位老刑警。”

  “子浩,我听这么说,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你陷入这个案件当中,恐怕不是好事……”

  “你就放心吧,老师,市局和分局都有派警员跟着我,保护我,我的安全没问题。”

  “不管怎么说,你要多加小心,如果,子浩,我说如果,如果危及到你的生命,你要及早退出,我不希望看到你出事,听明白了没有?”

  “知道了,老师,我又不三岁的娃娃,好了,老师,你不要担心了,早点休息吧?”

  “好啦好啦,听你这么一说,我心里舒服多了。”校长长长的呼了口气,挂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