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24:医院命案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24:医院命案

  特殊病房里的气氛很诡异,虽然这些人看起来这些人其乐融融,可是吴子浩却敏感的感觉到一股寒气。

  三个满面微笑的女人你看我,我看你,彼此间却有莫名的敌意。

  首先发难的是安娜,她对李白荷说道:“这不是李师妹吗?现在这个时候不在学校上课,老是逃课可不是个好习惯哟。”

  “师姐你呢?你该上班时不去上班,我是不是该说你不务正业?”

  李白荷当即反驳。

  “我自己的公司,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不上,再说,子浩为救我而受伤,我当然要来照顾他……”

  “子浩师兄也救过我的命,我自然也要来探望他。”李白荷毫不退缩的说道。

  看着安娜还要跟李白荷争吵,像跟屁虫一样的周行峰感冒了一样的使劲咳嗽着。

  可是安娜可不管周行峰的暗示,她笑道:“哟,看不出来,师妹还是一个小辣椒。”

  “小辣椒?师姐的性格不也是蛮辣的嘛。”

  “安娜,你怎么说话的,能不能愉快的聊会天啊?”

  周行峰在朋友和女朋友之间,果断的选择了站在女朋友一边。

  “你走开。”不仅安娜吼了周行峰一句,接着,李白荷也道:“走开……”

  周行峰正要嬉皮笑脸的说话,却李白荷很不客气的一把扒开。

  看到二女互相掐起来,吴子浩又不禁张大了嘴巴,反倒是胡茜站在一边偷偷地发笑,对于二女的争斗,她是喜闻乐见的。

  “你笑什么?还有,你不去上班,又是什么原因?”

  看到胡茜在偷笑,李白荷有些恼怒的朝对方说道。

  “啊?我来跟子浩哥汇报工作,当然,我也顺便来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不行吗?”

  三女都有自己的借口来这里,并且不容他人置疑,当然,当着吴子浩的面,三女都表现的有气质,都是面带微笑,所以,病房里的气氛越来越诡异。

  看到吴子浩满嘴的东西,李白荷也凑到跟前,把一个还冒着热气的包子送到吴子浩的面前,笑嘻嘻的说道。

  “净吃汤水不饱肚子,哥,咱们吃包子。”

  “包子?”

  吴子浩一脸苦相,安娜和胡茜的早餐他就吃不完了,再来两个大包子,他觉得自己今天可能会吃饱了撑着。

  就在这种诡异的氛围下,吴子浩啊了几声,眼睛眨巴的都干涩了。

  就在吴子浩觉得吃早餐是个苦差事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一阵激烈地杂乱的喊叫声。

  激烈的声音是从楼上传来的,紧接着,外面过道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还有护士着急的呼喊声。

  “出了什么事?”

  吴子浩含着满嘴的食物,费力的问道。

  “好像出了什么事……”

  胡茜侧头看着外面,点着头说道。

  “我去看看。”

  周行峰被李白荷和安娜呼来喝去,觉得在这里极不自在,听到外面有热闹,立即跑了出去。

  “外面这么吵闹,是不是发生大事件了?”吴子浩自然而然的看向胡茜。

  “不知道,呃,我出去看看……”

  胡茜听到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大和混杂,在那些人的叫喊声中,她听到死人了之类的字句。

  在医院里发生这么大的混乱,不是医疗事故就是家属闹事,不管是哪一种,都可能会引发成不可控的事件。

  胡茜正欲出去,周行峰已经打听清楚,一阵风的跑了进来,同时他老远的嚷嚷着。

  “大事件,大事件,荷荷,楼上死人了,家属正在那儿闹了……”

  “滚开,死人了跟我说什么?”李白荷怒道。

  “死了人?是不是医疗事故?”

  胡茜顿住脚步,问了句,可是见周行峰没有理他的意思,于是大步走了出去。

  胡茜走了出去,李白荷却填补上去,继续与安娜一左一右的给吴子浩喂食。

  艰难困苦的早餐终于吃完了,吴子浩一心扑在咀嚼上,对于安娜与李白荷和周行峰无聊的聊天,他根本无心理会。

  过了十几分钟,胡茜还没有回来,吴子浩倒在床上假寐,安娜坐在床边剥桔子,另一边,周行峰纠缠着李白荷献殷勤。

  吴子浩假寐,其实在心里想着楼上发生的冲突,直到现在,那里还传来愤怒的咆哮声,很显然,事情还没完。

  不知道怎么的,吴子浩有些担心胡茜起来,他突然睁开了眼睛,看向正走进来的几个护士。

  “护士小姐,医院发生了什么事件?”

  吴子浩所在的病房是特殊病房,只有他一个病人,进来的护士长和三个护士手脚麻利的整理床被。

  听到吴子浩的问话,护士长因为他的身份,认真的回答道。

  “楼上康复科死了个人,家属正在那里闹了。”

  “死人了?”吴子浩心里立即警觉起来。

  “是啊,一个老人被发现死在床上,他的太阳穴上被刺了根针头,所以家属认为老人是被医院里的人谋杀的,正在那里闹事,不准医院将尸体运走。”

  “谋杀?”

  吴子浩费力地挣扎坐起来,听说有命案,他有点条件反射。

  这些天经历了太多的案子,吴子浩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一个刑警的角色。

  “哎,子浩,你起来干什么?”安娜第一时间发现吴子浩异常的举动,慌忙扶住对方。

  “出了人命,我去看看……”

  “哎,你慢点,你看你,你自己的身体都不好,还逞什么强?”安娜连忙搀扶,还一边数落着。

  “人命头天,再说,凶杀案件,越早步入,就能越早找到凶手。”

  吴子浩双手不能动,但是他的下半身却不受影响的跳下床。

  “别慌,先穿上衣服。”安娜拿起吴子浩的衣服,给他披上。

  安娜和李白荷都是高智商的人,知道这种情况不能阻拦吴子浩,也阻止不了,所以跟着他的身边,向事故现场走去。

  一同跟着吴子浩的还有守在门口的刑警小刘,还有两个不知目的的护士。

  上了楼,远远的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病房看热闹,里三群外三群的站着许多病人及其家属。

  包围圈的中间是病房的门口,那里有一个嗓门很大的声音叫嚣着,一个柔弱却不失刚劲的声音与之对话。

  前面的那个大嗓门是死者家属,后面的是胡茜的声音,不过,她与之讲道理的声音几乎被家属的声音所掩盖。

  吴子浩看着一大群人围在那里,他并没有着急过去,而是在外围慢步走着。

  习惯性的观察着外部环境,吴子浩站在人群外,听着围观者的议论。

  听了一会,吴子浩就从胡茜与死者家属和周围之人的谈论中,他有了初步的了解。

  凭借这些支言片语,吴子浩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这就是凶案。

  心里思索着,吴子浩朝身边的小刘点点头,示意对方分开围观的人群,让他进去。

  小刘得到示意,大声地叫喊着,分开看热闹的人,同时,有几个医院保安看到小刘的警服,一起帮忙开道,然后几人拦在吴子浩的前面,护着他进去。

  “好了,好了,围观的人请离开这里,不要妨碍我们工作。”小刘大声说道。

  “走开,走开,都走开,没看到公安同志查案啦……”

  几个医院保安也狐假虎威的冲着围观者大叫道。

  “咳,咳,小刘,这些人需要录下口供。”吴子浩假装咳嗽两声,吩咐小刘道。

  “啊?是,是,吴教授……”小刘是知道吴子浩的厉害的,听到吴子浩的话,一愣之下忙应道。

  吴子浩之所以要留下这些看热闹的人,是因为凶手很有可能就在其中,将这些人控制住,以防真凶逃离。

  走到病房门口往里看,只见里面一片狼藉,几个护士聚在一边,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拦着胡茜,巨大的嗓门说着粗重的方言。

  胡茜临危不乱的说道:“你不让我看尸体,怎么给你公道?”

  “俺不管,你们不给个说法,俺就不让你们看……”

  “你个浑人,公安局不破案,怎么给你说法?”

  “俺不管,就是不让你们看。”

  “好了,你要什么说法?”胡茜纠缠良久,没办法跟对方说明白,干脆换了个策略。

  “赔钱啊,这么简单的事,你还来问我?”大个子理所当然的说道。

  “你父亲死了,你不想着找到凶手,反而想着赔钱?你是不是太无情了?”胡茜哭笑不得的说道。

  “小姑娘,你什么意思?哎,敢情我老头子死在医院里了,你们没打算赔钱?”

  看着胡茜哭笑不得和大个子愤怒的样子,吴子浩嘴角露出一个微笑,信步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