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02.善良的人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林冉冉懒得理这个戏精,她抓住了明亮的袖子:“你别乱说话,什么姐夫!小孩子别瞎说!”

  明亮委屈的瘪了瘪嘴:“我妈我爸都这么说啊,说兰天哥哥是你未来老公,全家都知道……”

  林冉冉一把扯住表弟的嘴:“别乱说我再警告你一次!”

  姐弟俩闹了几分钟,又开始写作业。一小时后,小学生们的作业终于写完了,初中生的作业也写完了。

  林冉冉于是摆出老师的架势,给俩孩子开始补习英语。

  兰天这厮在一边撑着下巴也认真听着,时不时还做下补充说明。

  林冉冉灵机一动:“兰天,要不数学你给他们讲吧。你数学比我厉害多了。”

  林冉冉没想到兰天竟然会立马同意了,还像模像样的认真备了十分钟课。

  林冉冉英语讲了半小时,兰天接着讲了数学半小时。

  最后,兰天还变了个人似的大发慈悲给两小学生检查作业,明亮和凌晨都开心极了。

  明亮爸妈上班忙,凌晨只有个生病的姥爷,两个孩子基本上都没人给他们检查作业。

  “兰天哥哥,你怎么这么厉害?一眼就能看出来我错在哪里?”明亮一脸崇拜的说。

  冉冉满以为兰天会说:“因为你笨。”之类的话,可是没想到毒舌的兰天竟然笑了笑:“因为我上初中了啊,你们上初中的时候再回头看小学的题目也会觉得很简单的。所以,你们现在不管碰到多难的事情都不要灰心。要想着,只要够努力,总有一天能长大,这些问题都能解决的。”

  明亮听着兰天的话,很受鼓舞的点点头。凌晨则盯着兰天睁大了眼睛。

  林冉冉则诧异的看了一眼这个总是冷着脸的少年,发现他看着两个小朋友的眼神竟然十分温和。

  兰天,真的是个善良的人吧。

  冉冉舅妈来接明亮的时候,可拉着冉冉妈好一顿感谢。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想以后明亮能不能放学了来姐姐这做作业?顺道让姐姐给补补课?

  冉妈一向开明,直接问冉冉意见。

  冉冉当然同意了。这个小表弟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长大了,对自己一家可好着呢。

  凌晨看着一家人和乐融融的样子,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站在一边抿着嘴不说话。

  林冉冉目光一闪看到了凌晨,不知道怎么的就走了过去,摸了摸凌晨的小脑袋:“凌晨,你要不明天开始也到冉冉姐姐家来写作业吧!”

  明亮开心的跳了起来,凌晨睁大了眼睛,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好一会,他才扭扭捏捏的开口:“这,这会不会麻烦阿姨和姐姐啊……”

  冉妈早就心疼这个没爹没娘的孩子了,看到他这一副可怜兮兮的小模样,母性的光辉都要爆棚了。

  “没事的没事的,阿姨喜欢你!”明月温和的笑着也摸了摸凌晨的脑袋。“明天还来啊!阿姨让姐姐给你准备好吃的!”

  “嗯。”孩子低下了头,几不可闻的嗯了一声。谁也没有注意到,这孩子低下头时,眼眶已经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