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03.负担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明亮妈负责把凌晨送回家去,林冉冉伸了个懒腰,回头看到还杵在客厅里的兰天,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还在这里干嘛?”林冉冉问。

  “你的数学,确定不需要我帮忙吗?”兰天抱着双臂问。“我刚刚随便一看,都看到你做错了两题了。”

  林冉冉一阵羞愤,只怪自己不争气,又被这臭屁的熊孩子鄙视了!

  “不用,谢谢!”

  “哦。”兰天点了点头。“那,明天见。”

  小男孩凌晨穿过脏兮兮的旧公房楼道,来到一个破旧的铁门前,随着有些生锈的钥匙嘎吱转动,铁门开了。

  “你还回来干什么?”坐在沙发上听收音机的老头瞥了一眼瘦弱的男孩。“就住在外面得了。”

  小男孩默默的脱下鞋子,摆的整整齐齐,又把破书包端端正正的放在了鞋柜边的一个小板凳上。

  “啧啧,看你这要死不活的得行,跟你那个亡命鬼爹一样,也不知道你那个不要脸的妈为什么要把你这个小讨债的生下来……”老人抱怨着。“可怜我老头子命苦啊……”

  男孩安静的烧水,洗澡,洗自己和姥爷的衣服,还要把姥爷明天中午要吃的菜炒了。

  疲惫的他躺在姥爷身边的简易小床上,姥爷还躺在床上絮絮叨叨。

  “我一个快入土的人了,还要养个跟自己……”床上唠叨的老人突然收住语句,男孩麻木的转过身。

  他知道,自己妈只是姥爷的继女,他更知道,自己跟姥爷没有血缘关系。

  这个世界上,他的存在对于所有的人来说,只是一个麻烦和负担而已吧……

  不过,性格暴躁孤僻的姥爷除了凌晨妈这个继女之外没有其他孩子,好像听说姥爷还有一个侄子,也几乎都不来往了。

  总的来说,姥爷还在养着他这个没血缘关系的外孙,他应该感到感恩才对,对,感恩。

  小男孩黯淡了眉眼,过了一会想到什么似的,他偷偷拿出冉冉给他的出半包纸巾仔细看着。

  看着看着,男孩把那半包香喷喷的纸巾放在鼻尖上蹭了蹭,然后小心翼翼的将纸巾挨着枕头放好。

  闻着淡淡的香味,瘦弱的小男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勾起了嘴角陷入梦乡。

  第二天,冉冉还是只能坐在兰天的前杠上上学,经过第一天的尴尬,适应力很强的她已经比较淡定了。

  吸取了经验教训,冉冉在离学校还有几分钟路的地方就下了车。

  刚跳下兰天的前杠,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她名字:“冉冉!”

  林冉冉回头,看到秦川骑着车过来,杨琴在他身后。

  “好巧啊!”杨琴也走了上来,心情很好的说:“冉冉真幸福,每天有帅哥专车接送啊!前杠哦!”

  说着还朝冉冉挤了挤眼睛。

  冉冉赶忙使眼色,杨琴这二货!秦川和兰天可都在场呢!

  林冉冉有些不安的望了一眼秦川,秦川果然蹙了蹙眉。

  “冉冉,要不我们今晚学自行车吧?”秦川突然开口。“今天周五,不上晚自习。”

  林冉冉想了想,还没说话,兰天却越俎代庖的接话了:“我们今晚有事,不能学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