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22.小男孩要多吃点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午饭时间,林冉冉和陈小西站在食堂的小窗口外,冉冉咬牙切齿的对陈小西抱怨着。

  小西却充耳不闻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食堂的大餐车推出来。

  90年代的时候,中午要在学校吃饭的学生们每天早上都要把米放在饭盒里放好,带来食堂,中午食堂师傅会在超大锅里把学生的午饭一起蒸好。

  这是90年代的“午餐便当”了。

  林建国给冉冉准备了三个饭盒,每个独立但是又可以摞在一起。冉爸的“爱心便当”一般是一盒五谷杂粮饭,一盒炒菜,还有一盒蒸汤,看着就有食欲。

  陈小西的饭盒很大,饭菜汤全部都盛在一起,都是姥姥准备的最新鲜的农家菜。

  可是陈小西最羡慕冉冉的午饭,因为颜色鲜艳,摆盘漂亮还样式多。所以小西每天都眼巴巴的瞅着冉冉的饭……

  今天冉冉知道爸爸准备了牛肉排骨之类的,没有汤,两个菜碗都塞得满满是菜。

  冉爸和天下所有的爸爸一样,总觉得闺女吃不饱了,总觉得闺女瘦了可怜见的。却丝毫没有想起来闺女是在减肥。

  林冉冉眼尖的看到了不远处一个瘦小的身影,她笑了起来:“凌晨!”

  这段时间凌晨和明亮还是每周去冉冉家三次,做作业,补习一下数学英语。熟悉之后冉冉都明显感觉到凌晨这孩子似乎开朗多了,话也多了起来。

  中山路学习的小学部和初中部共用一个食堂,在食堂,冉冉偶尔会碰到凌晨。

  这时候,凌晨正一个人闷着头想事情,突然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喊他的名字,抬起头一看,是林冉冉。

  今天的林冉冉跟平时很不一样,她穿着初中生的白色水手服,白色上衣白色裙子,两条笔直纤细的小腿白得简直晃眼睛。

  少女看到自己开心的挥起了手臂,踮着脚晃来晃去,像一支春天里柔软的柳树条。

  凌晨楞了一下走了过去,看到了阳光打在了冉冉脸上,她的笑容明艳得像窗外五月的春光,暖洋洋的似乎还带着花香。

  凌晨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话:“冉冉……姐姐好!”

  冉冉乐呵呵的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走,一起吃饭!我今天带了好多菜……”

  冉冉陈小西和凌晨找了个位置坐下,三个人都打开各自的饭盒。

  林冉冉的菜盒简直就是满汉全席,除了牛肉,排骨之外,竟然还有基围虾。

  陈小西的饭盒里结结实实的塞满了豇豆,青菜和肉丝等家常菜。

  凌晨有些不好意思的打开自己的饭盒,林冉冉瞅了一眼,只看到一盒白米饭加上一层薄薄的腌菜。

  两辈子一直在做姐姐的25岁冉冉看到凌晨这饭盒不由得一阵心酸,拉过凌晨压坐到自己旁边,把自己满当当的菜盒摆在凌晨面前。

  “凌晨,多吃点。”冉冉夹了一大筷子牛肉放到凌晨碗里,想了想,干脆直接把两盒菜中的一盒全部用筷子夹到凌晨碗里。

  “冉冉姐姐不用了不用了!”凌晨不好意思起来。“我吃不了那么多!你都没有了!”

  冉冉毫不在意的摆摆手,弯了弯眉眼:“没事的,小男孩就是要多吃点,才能长得高!我这还有一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