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55.小米粥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冉妈明月真觉得奇了怪了。一大清早的,自己闺女发烧了,怎么会是隔壁的兰天敲门告诉自己的?

  还好闺女烧得不太严重,量了量体温在37.8度。

  兰天说一大早就在隔壁听到冉冉哼哼得厉害,才想着敲敲门问问怎么了。冉妈一听恍然大悟,同时又愧疚不已。

  明月深深觉得自己真是个不称职的妈妈,闺女就在一栋房子里的楼上,隔壁的邻居都听到闺女痛苦的哼唧了,自己竟然啥都没注意到。哎!

  愧疚的冉妈今天有课,还是不得不赶着去上班去了。走之前她帮冉冉请了个假,嘱咐了冉冉一下,让她自己在家休息。

  冉冉坐在床上点头,脸色差的要命但是还乖得跟个布娃娃似的,看的冉妈一阵心疼。

  可是咋办呢,不能不上班啊,要不哪来的钱还贷款啊!心疼加愧疚的冉妈急匆匆的出门赶班车去了。

  “你快去上学啊?”冉冉半卧在床上有气无力的对兰天说。

  兰天理直气壮的耍无赖:“我也病了,阿嚏!”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很假很假的喷嚏。

  冉冉很想笑,但是没有力气,只得看着兰天不说话。

  兰天扬扬眉,双手抱在胸前开口:“你饿不饿?”

  冉冉:?

  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冉冉还真没看出来兰天竟然是个全能型选手,不光德智体全面发展,竟然连家务事也不在话下!

  冉冉病得没胃口,没想到兰天去捣鼓了一会,竟然熬出了一锅黏糊糊香喷喷的青菜肉糜小米粥!他还不知道从哪里弄了个芒果过来,很熟练的切成三半,水果刀在芒果肉上利索的横四下竖四下,然后灵活的把芒果皮一翻过来——芒果就成了一块一块的芒果花了。

  饶是胃口不佳的冉冉,在喝了一碗小米粥后,又忍不住吃了大半个又香又糯的芒果,整个人顿时觉得生病也没那么难受嘛!

  吃饱了的冉冉就觉得很困,迷迷糊糊的倒头就睡。兰天看着吃饱喝足睡得跟小猪似的冉冉,不由得好笑的摸了摸她还有点烫的额头,语气充满了浓浓的笑意和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柔:“吃了就睡,怪不得长大了天天嚷嚷着要减肥……”

  刚刚收拾完碗筷,兰天一回到冉冉房间就听到一阵电话铃响,他想都没想迅速扑向电话接了起来——冉冉好不容易睡个囫囵觉,可不能再给她吵醒了。

  “喂?”兰天压低声音问道。“哪位?”

  电话那边一阵安静,几秒钟之后,一个熟悉少年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响起:“你是……兰天?”

  兰天的脸顿时恢复了面无表情:“嗯,秦川啊,是我。”

  一分钟后,秦川在学校的电话亭里放下电话。

  “怎么样怎么样?”身边“正好路过”的杨琴凑过来问。

  秦川没有理杨琴,他的心情没来由的愤怒异常。

  他只是想道个歉,还有她病了,他也很担心。可是,什么她家的电话,竟然会是兰天接的!

  她在睡觉?她在睡觉为什么他却在她身边?!

  想着想着,一向脾气很好的秦川突然有一种砸电话的冲动。

  ————

  谢谢来自书城的朋友“荼靡”的打赏(^_^)顺便预告,明日四更,时间14:15开始,20:00结束,谢谢观看,蠢作者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