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8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可是那小男孩她也认识,明显就是比贝贝还得罪不起的宝贝疙瘩,祖宗中的战斗机。她敢说他一句不是吗?

  她不敢。

  或者是骂宝宝胳膊肘往外拐,不听话净惹人生气?

  可小丫头奶奶这都没说啥呢,她哪根葱还能越过婆婆管教侄女?

  所以,林大伯母只能憋着了。

  林朝阳一会儿工夫也就不哭了,因为他又看到新玩具了——就是他亲妈买给贝贝的那个做工粗糙的小车。

  林朝阳才不管他妈妈已经把这车送给谁了呢,他是老大,他抢过来就是他的。

  不过,林渊也压根不稀罕那个小车。

  “朝阳哥你喜欢这个车吗?给你吧。”贝贝洗漱完毕,拿起自己的大坦克就准备出门去找小天玩了,“我去小天家了,他有全套的级汽车人,正版的哦。”

  林奶奶目露狐疑的看了一眼林朝阳手里拿个做工粗糙的玩具车,又看了一眼老大媳妇。

  大伯母脸红一阵白一阵的。

  这什么孩子啊!还知道什么正版不正版的,太讨厌了!

  林朝阳比林冉冉和林渊大了几岁,本来对什么汽车变形人是没有太大兴趣的,可是屋里的小伙伴接二连三的全都到隔壁去了,林朝阳于是也随大流的往隔壁去了。

  林朝阳性格骄纵霸道,又有样学样的沾了一点林大伯母笼络人心的习惯,所以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想方设法地成为孩子们的中心。

  可是他的那些方法和习惯在兰天家里却是一样都用不着。

  按理来说小的孩子应该喜欢缠着大的孩子玩,林朝阳本来信心满满的想着又要收几个小弟,结果一去兰天家,却现自己的小堂弟贝贝正认真的摆弄着一排崭新的级汽车人,而兰天则心无旁骛的和宝宝在拼一种小颗粒的积木。

  三个孩子在阳光房房软垫上坐的坐,趴的趴,气氛和谐,他这个大哥哥仿佛可有可无。

  一股无名火起,林朝阳哼了一声转身就跑下楼去。

  这是一个夏季的上午,虽然气温不高但许是因为要下雨的原因空气非常闷热,蝉鸣的声音一声燥过一声,林朝阳跑下楼的时候没见到几个孩子,只看到两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女孩在玩过家家。

  林朝阳已经是即将上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了,自然对这种过家家的游戏没有太大兴趣。可是现在没有的选,现在就只有这两个丫头在外面,而且这两个小丫头还一起转过脸来看着他并没有丝毫排斥的意思,于是林朝阳走上前去和两个小姑娘一起玩了起来。

  两个小女孩自我介绍了后林朝阳得知这俩都姓东,马上要读小学一年级。两个小姑娘正摘了一些常青树的叶子撕成小段假装在做饭,林朝阳看到两个姑娘的“灶台”灵机一动。

  “我给你们做个青菜拌饭吧!”

  “青菜拌饭?”

  “对!”林朝阳得意的抓起一把地上的湿润的泥土捏了捏道,“这是饭,你们那些小草就是青菜!”

  两个女孩子眼睛一下就亮了,一个还在地上捡起了一根树枝咋咋呼呼道:“我来搅和!”

  ……

  林大伯母今天就是来送林朝阳的,林朝阳出去玩了,她殷勤的要帮婆婆做饭,婆婆却嫌弃她做的饭菜太粗糙了不好吃。

  林大伯母本来就只想做个样子而已,既然婆婆没那个意思,她更是不会上赶着贴了。

  于是中午,林大伯母把一身泥巴的林朝阳拎回了家,洗刷干净,伺候着吃完了午饭之后就回自己家去了。

  林老爷子中午不在家,小冉冉和林渊就一左一右的挨着林奶奶睡午觉。

  林朝阳却是没睡午觉习惯的。他吃饭饭之后就风风火火的冲下了楼——楼下那俩小姐妹还等着跟他一起继续玩泥巴呢。

  玩了一会儿,天色就突然暗沉了下来,紧接着就是狂风大作,花生米大的雨滴瞬间落了下来,林朝阳和那对小姐妹赶紧奔到最近的高干楼躲雨。

  “哎,玩不成了!”两个小女生沮丧道,“朝阳哥哥,下雨了怎么办啊!”

  林朝阳眼珠一转道:“来我家玩吧!我房间好玩的东西可多了,全是奶奶给我买的新的!”

  两个小女生乐了,立马带着他们用泥巴捏的“锅碗瓢盆”就跟着林朝阳往上冲。

  这头,楼上的林奶奶正在整理露台上的晾的豇豆。本来想着都收到屋檐下了应该没有大问题的,可是这雨一大风一疾,屋檐下也开始飘雨了。

  睡不着的小冉冉睁开了眼睛现睡在她和贝贝中间的奶奶不见了,贝贝还没醒。

  就在这时,她忽然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有小孩子的脚步声,还有压低的笑声。

  小冉冉想了一下,也没有好奇的跑过去看生了什么,只是安静的坐起来摆弄林渊随意扔在床边的橡皮泥起来。

  精疲力竭的小男孩午觉最是能睡。林渊足足睡到了下午五点多钟才被奶奶不情不愿的叫了起来。

  刚起来的时候,林渊还傻乎乎的自言自语了一句,是不是到晚上了?

  因为暴雨将至,虽然才是五点钟,但是天已经完全黑透了,还时不时滚几声闷雷,完全就是夜里的样子。

  林渊闷声闷气的喊了几声奶奶,可是都没有人搭理他。

  林渊恼了,穿着小背心小裤衩光着脚丫子就蹭蹭蹭的从卧室跑了出来,却看到奶奶正青着一张脸,手里还拿着个鸡毛掸子。

  贝贝转头又看到朝阳哥哥站在奶奶旁边,哥哥身边还有两个小姑娘,就是东子那俩堂姐。

  “还敢扯谎,屋里就你一个人在玩橡皮泥,这黑泥巴印子不是你弄上去的是谁?”林奶奶怒目圆瞪。

  林奶奶面前,站着的是含着眼泪不停摇头的宝宝!

  “奶奶,我看到了,宝宝妹妹其实只是摸了一下这张画,她不是故意的!”站在林朝阳身边的一个小姑娘振振有词道。

  林朝阳张了张嘴,正准备要开口说些什么,另一个小姑娘却狠狠的踩了一下他的脚尖。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