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14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东子看到自己的好伙伴气呼呼的拉起小女孩的手就往回走,一边走还一边凑过去吹她的脖子。

  “别哭了,我给你吹吹,别碰!阿姨说了,不能挠!……”

  东子顿觉无趣,重重的哼了一声也转身回家了。

  话说小兰天把小冉冉带回家之后,就在家翻箱倒柜起来。

  “阿姨,那个抹上去凉飕飕的药在哪里呢?”小兰天翻抽屉的时候还时不时回头看一眼抽抽搭搭的小冉冉,翻东西的速度就更快了。

  最后还是保姆阿姨找到了涂抹的药,小兰天皱着眉头看保姆阿姨给小冉冉上药,手上紧紧的捏着小冉冉的手不让她动。

  小冉冉吸了吸鼻子,一眨不眨的盯着面前焦急握着自己手的小男孩,琥珀色的眸子清澈的倒影出他的小脸蛋。

  被握住的小手慢慢的反握住了他的。

  幸好处理的及时,被虫子爬的地方虽然看着吓人,又红又肿的,但是也没有疼或者痒了。

  中午,林爷爷过来看小孙女,顺便给兰老爷子送来大西瓜。

  保姆阿姨做饭去了,兰爷爷和林爷爷带着孩子们找了个通风处吃西瓜。林爷爷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圈小冉冉,视线在她脖子根的红痕停下。

  那个痕迹呈长条形,特别像被人咬的。

  兰老爷子也发现了小丫头脖子上的红印子,眉目一沉问道:“宝宝脖子上怎么红了?”

  看似在问小冉冉,实际却是对着小天说的。家里就俩孩子,怕不是自家孙子跟小丫头打闹的时候不知轻重啃的哦……

  小兰天嘴里塞满了西瓜瓤,根本没注意到爷爷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自然也没有回答爷爷的话。

  小冉冉却是忽然抬起了眼睛,看了看被两位爷爷盯着而不自知的小天,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细声细气的开了口。

  “虫子爬的。”

  说完她就低下头,小口小口的抿着西瓜水,抿一口,偷偷瞥了一眼一脸西瓜瓤子的小天,小手还悄悄的往小天手里塞了一团干净的纸巾。

  兰爷爷平时里埋汰孙子习惯了,这会儿见孙子被一个小丫头维护,却突然觉得心理舒坦极了。

  说实话林老爷子还是担心小孙女被兰家的那个小子欺负。毕竟这小子也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祖宗,而且小孩子忘性大,心性也不定,一会儿稀罕得不得了说不定过一会儿又成了仇人。

  不过,看自家小孙女这个样子,林老爷子也放心了下来,觉得孙女在兰家呆着也行,这两个现在培养培养青梅竹马的感情,成为童年最要好的小伙伴也挺好啊。

  再说,宝宝看着就比前几天在老婆子跟前开朗多了,脸色红润,有时候还能笑一笑,甚至还愿意开口说话了。

  林老爷子跟兰老爷子道了个谢,又给保姆阿姨塞了点钱,就回家了。

  下午,家里房间太热,保姆阿姨就在客厅的通风处铺了一床垫絮,上面加上了席子,俩个小家伙冲凉之后就直接睡在了席子上。

  小冉冉早上活动量不大,现在其实不算太困。于是小兰天已经睡着之后,小冉冉还在席子上睁着眼睛。

  过了一会儿,她忍不住开始咬毯子,这是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子的一个陋习,小冉冉以前没有这个习惯的,这个暑假开始她也沾上了这个毛病。

  咬了一会儿,小家伙正想换个地方咬的时候,头一侧却看到小天身边正在打扇子的保姆阿姨似笑非笑的盯着她看。

  小冉冉脸一红,似乎是有些赧然这种小孩子毛病被外人看到了。

  保姆阿姨指着小冉冉的枕头轻轻摇了摇头,小冉冉马上放开了那个无辜的枕头,假装闭上眼睛僵硬的躺在席子上。

  这孩子真是挺敏感的。

  打了个呵欠,保姆阿姨却忽然看到刚刚还在咬枕头的小家伙现在却是小心翼翼的侧了个身,一只小手试探性的放到了身边小天的肚子上。

  小天打着小呼噜,睡得依旧死沉死沉的。

  小冉冉也不动了,也不僵硬了,那只放在小天肚子上的小手也没动了。

  过了不到一分钟,小丫头也鼻息沉沉的睡着了。

  窗外的知了叫声一声高过一声,栀子花、白兰花的香味隐隐约约的弥散着,保姆阿姨起身去房间休息了,客厅只剩下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家伙,一个睡成大字,一个则乖乖的侧着身子抱着大字的肚子。

  静谧的仲夏午后宁静又安详。

  兰家这边宁静又安详,可是院子里的另一家就不那么安详了。

  东子一回去,就听到两个堂姐争先恐后的在自己爸爸面前告状。

  “小叔,今天东子朝我们扔沙子了!”

  “还爬了大杨树,在树上摇树枝,差点把杨辣子摇到我们头上!”

  “这不是没掉你们身上么……”东子小声嘟囔着,偷偷瞥老爸。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爸抽屉里那根戒尺。

  “是没掉我们身上,却是掉到了那个小鬼身上了,哈哈!自作自受!谁让她告密,还害的朝阳哥哥被赶走了!”

  两个小姑娘说着说着就幸灾乐祸起来。

  东子爸本来在闭着眼睛等吃饭的,一听到这个话忽然睁开了眼睛。

  “你们说,东子把杨辣子摇到谁头上了”

  “那个新来的林冉冉!”两个小姑娘眼睛一亮,大声嚷嚷道。

  坑堂弟什么的,那当然得竭尽全力啊。

  东子吞了口唾沫,下意识就做出了逃跑姿势。

  可惜,太晚了……

  好不容易盼到晚上太阳彻底落山了,睡醒觉生龙活虎的小天急吼吼的吃完饭,刚准备和小冉冉一起出门外,却看到对面林家走进了几个人。

  原来是院子另一栋楼的东子妈妈,带着东子和他两个堂姐过来给小冉冉道歉了。

  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再加上今天林爷爷已经在看过小冉冉被虫子爬的地方了,也上了药,所以林爷爷根本没放在心上。

  可林奶奶却心中另有想法。

  “按理来说小孩间你闹闹我,我闹闹你,都不算什么大事,不过既然做错了事要道歉嘛,还是得讲究真诚。”林奶奶慢条斯理的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