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五十九章 进宫的路上需要你少点什么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毕竟这些朝中大臣的家眷可都在北平呢,大过年的让这些大臣孤苦伶仃的一个人在这座还是比较荒敝的城中,刘德心里也是十分的过意不去的,开个宴会,也算是鼓舞一下士气。

  宴会过程波澜不惊,等到宴会结束,刘德便返回了一处偏殿,准备休息,不过在休息之前刘德准备将今年的新年大礼包领取了。

  “十年了!”

  刘德感慨一句,刘德今年二十八岁,想当年...

  算了,人还没老,怎么就爱回忆过去了呢?

  “系统,打开新年大礼包。”

  刘德躺在床上,对系统说道。

  “叮,恭喜玩家获得中国古代铸剑大师欧冶子,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叮,恭喜玩家获得蜀汉铸刀名匠蒲元,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刘德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惊讶,欧冶子虽然是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铸剑大师,但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

  相比较欧冶子,那蒲元反倒更适合军队,因为有书记载,蒲元曾经在斜谷为诸葛亮造刀三千口,而此刀能劈开装满铁珠的竹筒,被誉为神刀。

  其实刘德颇为好奇的一件事情是,双股剑、青龙偃月刀还有丈八蛇矛到底是谁铸造的?

  ......

  不理会刘德无聊的思考,远在蓟州的一个小县里,一个赌的都输掉裤子的泼皮在嘲笑声中被赶出了赌坊。

  泼皮被赶出赌坊后,不甘、恼怒、羞愤等等心情充斥在泼皮的心口,等回到寒酸的家里,一下子就躺到了床上,口中喃喃:一定要飞黄腾达,一定要给他们好看。

  “进忠!进忠在不在!”

  一个老者推门而进。

  魏进忠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哦,是叔父啊!叔父怎么有空过来了。”

  “我不过来行吗?你说说你成天烂赌,今天又输了多少钱?那赌坊的人都找到我家去了!”

  那老者怒气冲冲的指着魏进忠说道。

  “哎呀,那叔父借我点钱呗!”

  魏进忠对他叔父的呵斥丝毫不受影响,依旧混不吝的说道。

  “你!你!气死我了!”

  老者差点没被魏进忠气疯,“你成天烂赌,成天烂赌,把妻女都卖了,你还是个爷们吗?我老魏家怎么有你这么一个不成器的东西!等你哪天让人乱刀砍死,你去阴曹地府和阎王爷赌去吧!”

  “戚~”

  魏进忠发出不屑的声音,“不赌哪来的钱啊!有本事你给我找个活干!只要有钱赚!我肯定去!”

  “你确定?”

  老者这次却没有反驳魏进忠,而是颇有意味的询问道。

  “你,啥意思?”

  魏进忠愣住了。

  “你跟我过来!”

  老者招了招手。

  魏进忠蒙里蒙圈的跟着他的好叔父来到了县城的一个比较偏僻的院落。

  “这是哪?”

  “别说话!”

  “哦...”

  魏进忠闭嘴了。

  等进了屋子,魏进忠便看到了一个大概五十来岁的老者在打包衣服,环顾四周,屋内的摆设很是普通简略,甚至有些寒酸。

  唯一让魏进忠比较惊奇的是,这位老者颌下竟没有胡子...

  难道...

  “孙公公。进忠。快来拜见孙公公。”

  第一句是问候,第二句则是对魏进忠说道。

  从小混迹在街头的魏忠贤最厉害的还是他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魏进忠知道,这是他叔父给他找到的机会。

  魏进忠不敢怠慢,连忙上前拜道:“小的魏进忠给孙公公请安了!”

  “你到是会说话。”

  这位孙公公眯缝着眼睛说道。

  “孙公公,让小的来帮你收拾一下吧!”

  魏进忠见这位孙公公貌似不反感自己,赶忙又说道。

  而此时,魏进忠的叔父也道:“孙公公,还请到一旁说话。”

  “好吧!”

  这位孙公公想了想,指着几件衣服,对魏进忠道:“那你帮咱家这几件衣服打包好就行了。”

  “好咧!”

  魏进忠赶忙答应下来。

  随后魏进忠的叔父还有那位孙公公就走出了门外,时间不知过去多久,魏进忠早已经将衣服打包好,也不敢去偷听,只能百无聊赖的在屋子里待着。

  很快,魏进忠的叔父就将魏进忠召唤走了,等到二人出了孙公公的院子,不等魏进忠询问,魏进忠的叔父直接说道:“这位孙公公当年在大周皇宫内侍奉过王昭仪,等到乱兵打进皇宫,幸运的逃了出来,如今得到消息,汉公要称帝了,称帝哪能没在身旁侍奉的人呢?所以,这位孙公公动了心思,想去洛都,不对,洛都现在改名叫长安了。”

  “哦...是这样啊!”

  魏进忠总算是弄明白前因后果了。

  “没错!”

  魏进忠的叔父低声道:“你这小子本事我知道,大本事没有,但能说会道,看眼色行事的本事还是有的,我想了一下,你去这宫里面绝对是大有可为,说不定还能光宗耀祖呢!”

  “当个太监能光什么宗耀什么祖...”

  虽然是这么说,但魏进忠明显意动,对其叔父道:“叔父,你让我好好想想。”

  “想什么想!”

  魏进忠的叔父一拍魏进忠的脑袋,呵斥道:“孙公公后天就往长安去了,而且我已经跟孙公公说好了,带你一块过去,这样还有个照应,孙公公虽然是老太监了,但毕竟是新朝,有个人照应总比没有强。”

  魏进忠摸了摸有些疼的后脑勺,问道:“叔父你就肯定新朝能够用孙公公这旧朝老人,毕竟汉公可是要代周称帝啊!”

  “嗨呀!这有什么,大周早没了,谁还对大周有什么忠诚啊!而且新朝没太监,这些如同孙公公这样的老人肯定吃香,毕竟宫里肯定需要这些人啊!而且越是老人越懂宫里的规矩,这样才不会出什么乱子。”

  魏进忠的叔父如是说道。

  魏进忠咬咬牙,终于下定决心,不就是少二两肉吗?再差还能比现在的自己差吗?

  万一真是混出来了,那...

  “叔父,就听你的!我去!”

  魏进忠说道。

  ...

  在去往长安的路上,孙公公对魏进忠嘱咐道:“你年纪太大了,除了我们这些老人,新朝肯定先招募的是十一二岁,甚至更小的孩子,你如果不想些办法,是很难进去的。”

  “那公公的意思是?”

  “等到了长安,咱们安置下来,我就帮你割了那宝贝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