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终年不化的东雪山(8)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路雅雅,我叫路雅雅。”成年的路雅雅低语道。

  白米点头,道:“我知道你的名字,你不用跟我重复。”

  路雅雅的眼泪硬生生卡在泪腺里,出不来,眼前这个翻版小天使带不起任何悲伤的情绪,“白米,你说人死后,会变成妖怪吗?”

  “守则没说,不过存在人类变成妖怪的例子。”白化留下的档案里就有,并非个例。

  路雅雅一屁股坐下,这样才能和白米视线一致,“那你是怎么诞生的?白化生了你?”

  “......你这么说,白化听到了会生气的。毕竟妖怪们很少能够孤雄或者孤雌繁殖的。”

  她还真以为这里的妖怪都是随便长出来的,“那你们是怎么出生的?”

  “是星星。每当一颗星星抖落自己的光辉,天上会划过一道流星,将流星收集起来,好好养育,就能养出一个新的妖怪。”

  流星不就是陨石擦地球么?

  傻了么路雅雅,这里是妖怪林。

  “阿米,谢谢你。”眼前的孩子,不管是不是那个小天使,都不重要了,她不再是那个遇到事情要拿命去拼的小女孩。

  “我应该做的,我的职责。”说着这么说,白米脸上却笑开花,突然被人道谢了,感觉很开心。

  路雅雅放过白米粉嫩的小脸蛋,说:“星星的回赠呢?只要我得到星星的回赠就能离开这里对吧?”

  白米翻到档案的最后一页,虽然作为守则的维护人,能够查阅到所有来到他这里的人与妖的全部资料,但是路雅雅既然不想和他说接下来的事情,那他也略过好了。

  本来这次的任务就是理清楚路雅雅为何还会和幻象境纠缠不清,找到原因然后解决,其他的事情不用细加追问。

  档案最后一页,加密部分显现出来,“我看看,星星回应了你的心愿,但是你的心愿已经完成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是——咦?让你的猫和你同享年月。”

  白米说着从黑暗里一抓,乖巧的“宝贝”猫咪顺着趴在白米的脸上。

  “喵~”宝贝扑向路雅雅,撒娇卖萌,小眼神控诉路雅雅居然这么晚才找到它。

  路雅雅抚摸着宝贝,问道:“我的宝贝和我同享年月,什么意思?”

  “你当时许的愿望是,希望能和最重要的人在一起一辈子。就是说,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这只猫,因为猫的生命和人不一样,所以星星允许猫的寿命和你的一致。换句话说,如果你不好好照顾自己生病死掉的话,猫也会死的,反过来也是一样。”

  路雅雅捧起宝贝,与之对视,喃喃自语道:“和最重要的人,在一起,一辈子。”

  白米立起耳朵,智商上线,“对哦,是人,为什么是只猫啊。你已经没有了最重要的人了吗?”白米向前翻了一页,是不是有什么遗漏的,再看看。

  最重要的......

  路雅雅无言。

  “喵~”宝贝温柔地舔着路雅雅的脸。

  白米看着档案内容,目瞪口呆,又往前翻了一页。

  “那个——你,好吧我想想怎么和你说。”白米揪了揪自己的头发,如果山羊小姐在就好了,她总能解决好的。

  白米整理好语言,道:“你现在是否完全记忆起你在白化那里删掉的记忆?”

  路雅雅轻声说:“记得。”她闭上眼睛,把怀里的猫抱紧。

  “如果这段回忆很痛苦的话,你可以要求我在你离开之后,再删除一次。”

  “不用了,很多事长大了就理解了。”

  可是你的表情却不认同你说的这句话啊。白米没戳破,继续说道:“好吧,我只想提醒你一件事,人类对星星许的愿,一旦星星认同了,就会百分百实现你的愿望。你怀里的这只猫,有点特别,它已经是只猫妖了所以——”

  被同享年月的,应该是路雅雅。

  “猫妖的寿命,希望你有心理准备。”

  路雅雅脑袋一懵,不可置信地问道:“你是来宣布我以后长生不老的吗?”

  “老是会老的,理论上,是长生不死,但是猫妖未必会长命百岁,你也照样会生病,身体上和正常人无异,所以这个愿望最多会维持你的寿命到,嗯,一百二十岁吧。”

  白米违背自己的小良心说瞎话,事实上,应该是一百五十六岁高寿,因为这只猫的寿命和一般猫妖不同。

  一百二十岁,那还算正常,路雅雅思索着,印象里猫妖都是会说话的,她低头看宝贝,“来,宝贝,叫妈妈。”

  “喵~”宝贝不理解地歪着头。

  怎么看着还是那么笨笨的。

  “还有,你的猫妖出了点小偏差,它不知道它自己是猫妖,也不知道自己能说话,你需要教育一下。”

  “猫妖都这么蠢的吗?”

  白米觉得有必要帮猫妖们证明一下,“当然不是啦,正常的猫妖能活很久,而且成为猫妖之后不止能说人话,厉害的还能变成人。”就是受本体的体型大小限制,猫形多大,人形就多大。

  路雅雅看白米红着耳朵的样子,坏心眼地单手按住白米,说道:“小阿米,说谎话的小朋友会耳朵红哦。”

  “才不是呢,我只是在想,有个事情要不要告诉你。但是我得提醒你,就算我跟你说了这件事,在你离开这里重回现实世界后,你就会忘掉这件事。”

  说了等于白说的事情,是否需要告知呢?

  白化没教过他,白米依着本心,给了路雅雅选择知道事实的机会。

  “说吧,看你的样子,这件事应该对我很重要吧。”瞧白米纠结的小模样,路雅雅内心深处在期待着什么。

  白米在路雅雅的手心里写字。

  她期待对了。

  那些崩溃的日子,被蟑螂爬满全身的噩梦,从天堂坠落的回忆,消散远去。

  心灵深处那个废旧坍塌的小屋子,终于有一道光芒照进来,角落里那张陈旧的三人合照,被擦洗干净,蛛网灰尘遍布的地方,整顿一番,又是那年那日那时的美好梦境。

  “阿米,谢谢。”

  “哪怕出去以后忘掉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就算大脑的记忆被强行消除,我的心里会一直记得的。”

  人类啊,真是奇特的生物。

  白米送上星星的回赠,“祝福你,被星星眷顾的人。”

  夏天的风拂过大地,吹起东雪山上的雪花,盘旋飞落,一点点地堆积起来,又成了可爱小雪球,把那粉嫩的外表埋住,融在一起,不见踪迹。

  路雅雅抱着宝贝站在厕所门口。

  她摊开自己的手心,说忘就忘。

  那些回忆实实在在地回来了,她却没有丝毫悲伤,所以,忘掉的一定是一件好事。路雅雅摸着宝贝的耳朵,“宝贝,以后妈妈教你怎么说人话。”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