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没想到是这样的海(6)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风从山顶吹来,带来了熟悉的味道。

  白化懒洋洋地趴在目深的尾巴上,晒太阳。

  液态的尾巴没法把玩这颗灿烂无比的小珍珠,毕竟那是执行者,虽然牙都掉没了,依然嚣张地张开嘴巴,试图让身体内外均匀受热。

  “呼~”晒了一会儿,白化就红扑扑的,脸色比头发还艳红,脑子晕乎乎的。

  目深的尾巴赶紧将白化裹起来,遮挡太阳的光线。

  夜行妖怪的弊端,就是不能对着太阳太久。

  会产生化学反应。

  一只纤细的手触摸到固态尾巴上,来回抚摸,确定这里有儿子的气息。

  白非敲敲固态的尾巴,以目深无法抵抗的力气拨开硬壳,笑道:“哟,儿子。”

  白化迷茫的张开眼,问道:“你是谁?”

  “你祖宗——嗯……我是说,我是你娘呀。”白非笑颜如花。

  “执行者不会拥有子嗣,没有繁殖能力,就算他们卸任了,也不会有奇迹发生,你是要指望星星改变规则吗?”执行者们能感应到彼此的身份。

  白化虽小,可是一出生就是执行者,关于执行者的相关知识,都是生而知之。

  因为山羊小姐至今搞不懂白化与白非的关系,所以并没有提起白非这个妖,而且白化的生活作息开始与正常的妖怪,有了点偏差。

  比如现在,太阳刚出来的时间,按理说阳光是温和的,却仍然会晒伤幼小的白化。作为夜行妖怪,微小的差异开始显露。

  “啧,谁把我儿子教成了木头?”说话一板一眼的。

  白非细指捻起白化,连她手掌的二分之一都不到,满心好奇地打量着袖珍的儿子,说道:“儿子啊,我给你带了一份礼物,等会儿给你玩玩。”

  不做抵抗的白化小手握住白非的一根手指头,一咬,哎呀,牙掉光了,咬不动。

  只在白非手上留下点水渍的白化又被太阳晒到,整个妖都不好了。

  对育儿这事儿无解的白非自然没有注意到,执行者都是很强大的,但是幼体妖怪都是极度脆弱的。

  察觉到被守护妖怪状态不好的目深,再度硬化尾巴,一个扫尾攻击了白非,感觉被冒犯的白非一脚把目深的尾巴踩到地里,凹陷了进去。

  “哞——!”目深发怒,发出警告的声音,作为一种十不像妖怪,他的身体很多地方都是不轻易动弹的,脾气也是相当好的。但是因为白化快要“晒干”的关系,使他的心态特别暴躁不安,那不属于他的情绪,那是白化的。

  白非也生气,她堂堂执行者,居然有妖怪冒犯她。一生气就捏紧了手掌,把小小的白化捏成了面团。

  后知后觉地展开手心,儿子差点都变形了,为了儿子的安全起见,白非把白化扔到了自己的壳内。

  然而她忘了,她的壳内,可是有另一种嗷嗷待哺的幼年体……

  刚入白非壳内的白化,很快在一片浓郁的力量中心恢复过来,将心安的情绪传达给目深。

  目深便收回尾巴,化为液态,藏到土壤内,找不到半点身影。

  白非气的跺脚,扒开好几层土,发现下面只有土之后,只能放弃。

  如果她在拔掉几千米深的土,就能看到目深的本体了,不过没差,因为南街现在的地基,就是目深的红鳞。

  白非正巧要去南街,执行任务。

  最先感知白非到来的,还是轴山。

  吹着泡泡慢悠悠的轴山亲切地向白非问道:“白非呀,你是要和我说什么来着?”

  白非抽抽嘴角,这家伙,记忆还在两个月前吗?

  “我有任务,先去执行。”

  轴山头顶的三根羽毛卷了又卷,似乎是在妥协什么,道:“好吧,记得要跟我说啊。”

  “那个贺妖在哪?”整个南街焕然一新,她居然还看到了深海区域的妖怪,还有她来的时候,可是亲眼见到隔壁那座大雪山,那是她的出生地,搬到哪她都认得出来。

  “在这。”这里凡是木头,几乎都是用贺妖的枝干做的。

  白非感觉得到,南街充满了贺妖的气息,所以她才找不到贺妖在哪,“不,我问的是本体。”

  “就在这。”轴山的羽毛指指地面。贺妖的枝干,特别是主干,缠绕着红鳞区域生长。

  白非抓起轴山头上的羽毛,把他整个拎起,悬在半空中,暴躁的说道:“老娘问的是,能说话思考的那部分。”

  委屈的羽毛转个方向,指了指。

  得到答案的白非放下羽毛,轴山依旧悬在空中,看着白非消失在眼前。

  轴山略一思考,说道:“那里,不是……啊,没关系的,她会找到的。”

  等到太阳照到了南街的街道一角,白非头顶着一窝树叶拉住了轴山,气喘吁吁地伸出手,说道:“给我,书。”

  她以为书在贺妖身上才去找贺的,结果“拈花惹草”沾了一堆的树叶,才被贺妖告知书的归属。

  轴山的羽毛纠缠在一起,编成了麻花,扯不开,他略有难过地说道:“那都是智慧的结晶啊,你怎么舍得呢?”

  腹黑又精分的轴山,肯定知道星星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可是他实在舍不得那本书,要仔细来说,他已经对那本书产生了浓厚的感情,简直快要“爱上”了。

  “书。”白非两手抓住自己的头发,向后撩,树叶刷刷落下,粉波浪还是粉波浪,态度不改。当母亲可能生疏,但是作为执行者,她相当优秀,态度坚决。

  “好嘛,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话。”轴山知道星星的判决只能执行,但是中途出现不可阻挡,或者不可逆行的事情,就不关执行者的事儿了。

  轴山乖乖交出了智慧书,这令白非一阵诧异,看轴山的样子,应该是极喜爱这本书的,毕竟是不少大妖的智慧,就连白非都有点舍不得,怎么会这么好说话?

  很快她就知道了答案。

  判决书有了,被判决对象有了,万事俱备,可是——她真的拿这本书无可奈何。

  最锋利的鱼类的刺,捅不破。不断的高温火山烤,烧不坏。千里冰封的雪晶冻,打不碎。白非的蛮力撕,撕不毁。牙齿咬——只能听到书本那似有似无的舒服的呻吟……

  白非将书狠狠摔倒了地上,她算是知道深为何有恃无恐,明白轴山的拱手相让,根本就是扔了个大麻烦给她!

  白非掏空壳内的珍藏,对这本书毫无作用,只有书皮,退了字,掉了色。

  她回到壳内寻找档案,思考解决的办法。

  她的壳内看似无边无际,被她所喜爱的桃粉色的花占满了地方,一眼望去,如梦似幻。

  然后一个极丑的物种印入眼帘,那是一只铺满四种颜色偏偏四不像的睡妖,褪掉的虫茧就搁在一边。

  十步睡虫这时候需要营养才能成长的啊……咦……她儿子呢?

  轴山泡着温泉,等着白非认输,再有求于他。

  果不其然,天边一个人影闪过,飞扬的粉波浪头发闪到面前,白非掐着一只刚化形成功的睡妖,一脸要死的表情。

  好像跟预料的有点不一样。

  “哇,轴山,救救我儿子。”

  “嗯……”轴山在记忆的角落里找出来“白非的儿子”,轻声问道:“你儿子白化,怎么啦?”

  白非提起快要被她掐死的睡妖,说道:“给这只臭虫吃了。”

  轴山:……这场面,有点眼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