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没想到是这样的海(7)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睡妖,种类,海妖。

  好不容易破茧成功的睡妖,恐怕要在出茧的第一天,就要被活活掐死了。

  睡妖的威胁,在此时白非的眼里就是个渣渣。

  轴山搓搓自己的三根羽毛,洗干净,太阳光一晒,鲜艳亮丽。

  “睡妖的消化能力,比我好一点,作为同种类型的妖怪,你的壳有多硬,你自己没数吗?”

  “可是我儿子才出生没多久!”白非凶神恶煞的说道。

  轴山的羽毛立刻抖了起来,像是在笑抽了,“我记得我遇到你的时候,白化就已经存在了,存在很久很久了。”

  “那他才破壳几天?!几天啊!”好在他们的壳都是紧跟着身体的,身体在哪,壳就在哪。有壳在的话,基本安全无忧。

  “嗯……比起那个,我更好奇,这只睡妖哪里来的?我记得这片区域没有睡妖的气息,啊——在你到来之前。”轴山好心的提示到。

  白非颓废地扔下睡妖,有气无力地说道:“啊,我带来的。”

  “别担心,你可以找找欧皇,他有个镜子,可以窥见内心,睡妖肚子里的情况,应该可能看到一二。”

  听到这话,白非立刻生龙活虎,抓起也许是死了的睡妖,奔向南街空气最咸的地方。

  与那些木材石料堆砌的房子不同,欧皇住的地方都是用杂草编织的,巨大的葵花叶子垒成一汪小池塘,欧皇没事就泡泡澡,晒晒太阳,不停地在“俊美”和“咸鱼”两种形态间变化。

  将那头被掐昏过去的睡妖放置在草船上,欧皇掏出放大镜挨着睡妖,从食道开始观察。

  要说如此近距离接触睡妖,还是欧皇妖生第一次,毕竟安全至上,谁知道睡妖会不会突然吃妖呢。

  不过,作为站在幸运值顶端的妖类,欧皇从未遇到过危险。

  从食道开始就是一片斑斓的色彩,睡妖的胃是个无底洞,没有妖类去探查过,进去的就没出来过。

  食道底端有一个漩涡状的云白色物品,再往里看,就能看到另一个小世界。

  绿草如茵,欣欣然一片,茂密地挨在一起,发出“挤挤~挤挤~”的声音。

  一整片绿草之中,只有一处显得特别,那是一大朵纯白色的花,直径约有一米,红色的花蕊,根就缠在丈高的绿草上。

  这只睡妖的胃里很干净,因为刚破茧第一天,没来得及吃掉其他的妖怪,所以胃里的世界没有妖怪存在,但是白化的壳才那么小一点儿,根本无法在密密麻麻的绿草之中找到。

  “只能持续观察了。”欧皇把放大镜借给白非,表示自己没时间一直盯着。

  白非道谢,接过放大镜,心里没底,儿子未必能活着,可是任务还没完成……想了想,白非拿出那本书,说道:“欧皇,你研究下这本书,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破坏它。”

  书本紧紧合着,不敢开口。

  欧皇接过,一头扎入这个难题中。

  而白非,回到壳里,带着睡妖,只要睡妖一醒,她就敲昏睡妖,然后持续观睡妖察胃里的世界。

  轴山绕个圈,光明正大地和欧皇一起研究智慧书,亲昵地抚摸着这本书,说道:“真是难得,她居然放下了任务,选择了白化。若不是睡妖难杀,她恐怕早就杀了睡妖,剖腹取子。”

  “嗯……”欧皇意味不明地应着,他记得,睡妖在常规状态下,是杀不死的。反正几十个宙昏年都未必会有睡妖出现,在破茧之前就死去的睡妖,数不胜数,全成了土壤的肥料,或是海底化石。

  白非真的没日没夜地守着,睡妖的脑壳硬不可破,白非连续的敲打,也只在他脑门上敲肿了一个包。

  终日眼里一片绿,白非不得不隔一段时间停下来洗洗眼睛,终于在一个静谧的夜里,睡妖胃里的小世界有了变化。

  那朵大白花渐渐合拢,拢成花苞的样子,红色的花蕊融在一起,化为水,红色的液体从根部开始,一点点染上外面的花瓣,直到花瓣全红,底下的绿草伸出数根,将红色的花苞裹住,有呼吸声从中传出。

  像心跳,左右摇摆。

  绿意褪去,花朵根部的绿草们失掉了生机,褪了颜色,枯萎一片,周围的绿草仿佛被传染,白色大面积覆盖掉绿草们,很快这里成了一片白色,枯死的绿草被胃部吸收,不见踪迹。

  唯有那朵红艳的花苞,迟迟不肯绽放。

  至于白化——白非拿着镜子把每个角落扫一遍,没有。

  白非知道,这是睡妖缺少食物的下场,她随手取下一些食物,往睡妖嘴里塞。

  这些食物都有妖需要的营养。

  本来是给儿子储存的,只是儿子早期没破壳,食物喂不进去,只能依靠雪地月光,一点点的灌溉。

  睡妖是睡着也能吃东西的妖怪,吸收了食物睡妖,胃里又产生了变化。

  那朵红花苞一层一层的掉落下来,内里已经不是花瓣的样子,而是方方正正的一整片,掉落下来的都是薄薄的一层,细致可见的红色脉络。

  照这速度,红色的外皮很快脱落完毕,露出里头那浓浓的绿。

  那就是一根,有手有脚的草。

  除了有手有脚这一点,跟其他的野草没什么两样,甚至比一般的野草更丑些。

  草只有十几厘高,厚度不过一厘,它的“手”和“脚”都是从本体中分离出来的,不需要的时候,能融合回去,变成一棵不那么难看的草。

  这草就是长在睡妖幼年体是脑门上的那棵。

  在草的手心里,发现了一颗指甲盖大小的珍珠。

  “喂!把我儿子还给我!”

  凶狠的声音传入胃里,小草抖了抖,感受到了危险。它把手中的珍珠放开,珍珠并没有落到地面,而是被什么东西控制住,在空中细微地左右滚动,那应该是——睡妖透明的胃液。

  睡妖的胃里不是空的,而是满满的胃液。

  小草俯下身体,把刚进胃里的食物和脱落的红色外皮揉搓在一起,这些是无法消化的部分,包括那颗小珍珠。

  将这些食物废料揉搓成长条,顺便把那颗珍珠也搓进去,完工之后小草向上游,手中拉着长长的一条,一手向胃壁摸索,找到地方之后,把长条塞进去,直到整条长条全部塞好,小草就游回底部,找了个地方站立不动,休息去了。

  而白非立刻就知道那些长条的去向。

  他们从睡妖的嘴巴里出来,变成一个“Z”的形状,摇摇晃晃地往上飘,不出几秒就消失在白非的壳内。

  那些食物废料消失后,一颗珍珠出现,落下,白非一手抓住,确认儿子只是在壳里睡着了,才安心下来。

  把睡妖往欧皇那里一扔,事情前后粗略交代一番。

  “原来……睡妖是这么消化的啊。”欧皇手速极快地记录着,刷刷刷,睡妖知识添加完毕。

  “好了,拿来。”

  “什么?”轴山装傻。

  欧皇从满架子书籍中一抽,道:“给。”

  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