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82 掂量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他们其实心里根本看不起我,只是利用我,当年我不明白,后来我也想清楚了。”牟晨星说:“陈艺可当年只是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女孩子,没有学搏击术,也没有在医学院历练成一个面对尸体面不改色的法医,当时她没有力量去反抗。”

  言下之意就是当时的陈艺可被路勇墨给欺辱了。

  南宫砚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原来牟晨星和路家翻脸还有这样的内幕,当年牟晨星的出现是路家的救星,可对其他家族来说却是不太友好的,牟晨星和路家决裂,当时各家都觉得大快人心。

  就算路家得到了牟晨星的全部东西,那以路家这一代的资质也出不了什么让人惊艳的人物来。

  他沉吟了一下说:“难道陈艺可就这么吃了这个哑巴亏了?”

  “我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了。”牟晨星说:“我当时跑去路家,结果路家人丢了一万块钱给我,当时我才明白路家人是怎么看我妹妹,也是怎么看我的。”

  南宫砚挑了一下眉毛:“你当时和路家就决裂了?那路勇墨的眼睛是怎么瞎的?都传说他想模仿你获得直接看到鬼的力量,才会冒险弄瞎了自己的眼睛。”

  “我当时收下了那一万块钱,还说了谢谢。”牟晨星的语气变得异常冰冷。

  他当时一个孤身在外的瞎子,陈艺可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就算他的本事不弱,那也是对付鬼的本事,他没试过也不知道对人有没有用,而且当时他虽然愤怒可却还不敢杀人。

  南宫砚从牟晨星的语气中也大概猜到了后续的发展,牟晨星把陈艺可给送走了,刻意接近路勇墨把自己的本事教给路勇墨,让路勇墨对渡灵有了极大的兴趣,然后再让路勇墨急于求成的自瞎双眼:“还有个说法是你把路勇墨的眼睛给挖出来的?”、

  “不是我,是可可。”牟晨星说:“他欠可可的不是欠我的,欠债就该还账,就像现在,南宫砚,你欠秦钺一条命,现在是你还债的时候了,如果秦钺和陈艺可不能被你安全的给带回来,那么,你的命我来收。”

  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南宫砚听得背后一阵发冷,难怪这么好心情的和自己闲话当年,原来重点在这里等着呢。

  这边秦钺的准备工作也做得差不多了,在村里偷了两辆摩托车藏在出村的两个方向,手里拎着的啤酒瓶里是他自制的汽油弹。

  一起来的就要一起回去,小爷我从来不怂!

  秦钺另外偷了一辆摩托车,骑着车将油门轰到最大,呼啸过半个村子,好不减速的向路家冲了过去。

  他相信自己一进村或许就被路家的人给发现了,那又怎么样?小爷我大不了和你正面杠!

  车快到路家大门前的时候,秦钺一个转弯,车前路贴着围墙跑起来,他将手中的汽油弹扔出去,啤酒瓶带着火光,落地的声响拉开了序幕。

  郭强也没闲着,围绕着路家燃起一团团的鬼火,这些鬼火也不是平白铺开的,在画廊对付田有志的时候,那阴阳局可以平衡田有志身上的气息不被察觉,按理来说只要法阵使用对了,那也可以增强郭强的能力,这个阴火腐骨阵就是牟晨星为郭强量身打造的。

  等南宫砚赶到的时候看到村里的一片火光,他就知道不好了,赶紧将油门踩到底。

  路家在村子里也是有些名气的,算是老一辈的风水先生,也给人看八字算命,他家出事按理说家家都该来帮忙灭火的,可现在其他人家像是根本不知道一样,没有人来帮忙救火。

  不对劲!

  南宫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突然有一种从进入水中般的束缚感,这是进了阵里?

  他猛的一踩刹车,右手换挡左手已经打开了车门,整个人猫着腰往下一滚离开了车子。

  就在南宫砚往地上一滚的时候,梅香往南宫砚的身上一扑,整个都融进了南宫砚的身体里。

  这才是南宫家养鬼的绝技之一,神行合一。

  南宫砚这个时候身外一层淡淡的绿光,感觉里那种束缚感立刻减轻了不少,他轻喝一声,一伸手,手中出现了一把古色古香的长刀,他握着长刀往路家的方向走。

  火光已经将整个院子给烧着了,可两栋的小楼却还很完整,火被一堵墙挡在了外面,墙外是火光灼眼,墙内是一片清宁。

  盘腿坐在墙后的却不是路家的任何一个人,而是陈艺可,可她脸上的表情却又不像是陈艺可。

  秦钺站在小楼前,郭强站在他身后,幻化出来的一圈阴火将火焰挡在外面。

  路勇墨和路为民站在陈艺可的身后,两个人的脸上一点伤痛的表情都没有,而是狂妄又高兴的神色。

  路为民抽着卷烟,冷笑着看着秦钺:“来啊,杀了陈艺可啊。”

  秦钺咬着牙没有动手,他的额头上和身上有几处擦伤和血迹,刚才也是打得惊险。

  惊险的原因是路家那位先辈上了陈艺可的身,和陈艺可打让秦钺难以出全力。

  陈艺可手里拿了一柄水果店,她在自己的手腕上划了一刀:“天生七窍松,阴气重,这么好的材料,真是太适合我了。”

  她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现在这个身体是我的了,你就算弄伤这个身体让这个身体没法再使用,你也杀不了我,因为我是个鬼不是人。”

  南宫砚也看出情况不对了,他一开口说的话古味十足:“秦钺~~眼下状况如何~~”

  “陈艺可被上身了。”秦钺咬着牙回头看了一眼,也看出来南宫砚很奇怪,可他又说不出是哪里奇怪。

  郭强却看的比秦钺清楚:“梅香,你上了南宫砚的身?”

  南宫砚却没回答,手里挽了一个刀花看向路家那边。

  隔着火光路为民的表情有些扭曲:“南宫砚,你和秦钺的恩怨我们大家心里都清楚,你来当这个和事佬合适不合适你自己掂量,我劝你拿捏清楚自己的身份。”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