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48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咳咳咳……阿弥陀……咳佛,佛爷受伤了,盖世大魔啊,佛爷发誓,这辈子肯定要度化了你,丫的,疼死佛爷了!”

  就当少宫主问完这话的时候,就看到远处一个小光头满脸漆黑,嘴角带血,脸都成为了淡金色,在那一个劲的咳血,边咳血还口中嘟嘟囔囔不干不净的,真让人怀疑,这家伙真的是一个佛门子弟?那也太特么的丢佛门的脸了。

  “哼,好一个王源魔,下次见面要你性命!”

  而另一边,原本全身仿佛一尘不染的道神也从远处的雷海之中步出,嘴角带着紫色的血迹,用手背擦了擦,而后朝着那雷海中深深的看了一眼后,扭头就朝着远方飞遁而去。

  这个时候,戚道义跟小兽也根本来不及去阻止他,而是迅速的没入雷霆深处,方才隐约的似乎看到了王源被两人的绝世一击给击飞了出去,而后就不知所踪,让两个家伙真是担心坏了,不过很快,两个家伙就放心了下来。

  只看到远处一道火红色的华丽羽翼铺展开来,正以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速度朝着两人所在的方向上飞了过来,不是王源还能是谁。

  原来,方才承受了道神跟释迦的一击,王源经受不住被击飞了出去,落入极为遥远的雷海之中,此时全身有些惨兮兮,但是整个人看起来却仿佛一点事情都没有。

  “嗯?小光头,道神那个混蛋呢?怎么没人了?”

  看着王源生龙活虎的模样,不远处的小和尚释迦忍不住的脸颊抽搐了几下,心中感叹一声我佛慈悲,真是盖世大魔啊,结果却被这个盖世魔尊给呵斥了一声,让小和尚脸色带着苦涩。

  “阿弥陀佛,佛爷都受伤了,你这大魔怎么看起来完全没有受伤似的,这不公平,我佛说了,众生平等,但是和尚我此时感觉到了深深的歧视!”小和尚一脸的义正言辞,所言让所有人都不由的眼角挑了挑,这家伙究竟是不是个佛门弟子啊,不会是假冒的吧?

  “道神那小子跑了,尼玛,这就是中的天道精华?大爷要是人形的都要忍不住想练练了,别的不说,太抗揍了!”

  小兽一脸羡慕的模样说完,就让王源忍不住想要锤它,但是仔细想想,又感觉有些得意,方才承受两大年轻至尊的攻击绝对不能想象,脏腑在瞬间就被冲击的受了伤,但是这个时候的不死经文天道篇就发挥出了神效,也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就差不多的恢复了原装,出了消耗的法力一时间难以恢复之外,肉身却没有什么意外,让包括小和尚释迦在内的所有人都有些羡慕。

  “我说你个小光头,道神那混账都逃了,你还在这里干嘛?”王源原本想带着几人走的,结果后面有个和尚追了过来,说啥都赶不走了,让几人无语。

  “阿弥陀佛,佛爷又没输,为什么要逃?再说了,佛爷要度化你,要是走了,我上哪去超度你去!”小和尚释迦一副你有病的神情,让王源忍不住心中大怒。

  “难道你就不怕我们合伙将你给灭了?”

  “善哉善哉,我佛说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佛爷打不过还能跑不是,谁来了也挡不住佛爷要度化你的决心!”

  “……”

  没有办法,原本挺好的三人团体,哦对了,还有一名天苍宫的宫主,结果硬生生的插进来一个光头小和尚,这让几人都感觉有些腻歪,主要是这和尚满嘴的跑火车,太特么不靠谱了,不由的让王源想起了那个挖墓的还有算命的,跟他们几个有的一拼。

  “阿弥陀佛,我佛门有经文三千,施主就跟我回门中做一护法吧,保证你将来证道!”

  一路上,小和尚念叨的最多就是这句了,让几个人心中那个怒啊,说的证道就跟玩似的,连至尊都不敢说这种话,你以为大家都是白痴么?

  “之前我被轰入了雷海的深处,结果得到了几样东西,大家一起来研究下?”

  算是考虑了半天之后,王源终于开口了,方才一直暗中仔细研究,结果什么都没研究出来,因此贡献了出来,想要集思广益。

  那是一枚菱形的晶体,带着淡淡的紫意,其中透出一种宏大的气息,给人一种极为浩瀚的感觉,面对它就像是面对着一片宇宙般,很难想象,难不成这其中还有一片未开发的空间不成?

  “这是什么东西?好硬啊,肯定不能吃!”小兽用小爪子用力的捏了又捏,吃奶得劲都试出来的,但是却奈何不得这枚晶体,让它感觉一阵恼怒。

  所有人闻言都是一阵无语,这家伙对什么东西是不是都感觉是不是能吃或者是怎么吃?真是不靠谱的东西。

  “阿弥陀佛,这东西怎么感觉像是我佛门舍利子般,好像是什么神性的物质凝结而成的,其中的深远意境让人有种融入天地的感觉,应该是一宗秘宝?”和尚上前也是来回看了又看,最终只能挠了挠自己的大光头疑问道。

  “嘿,这东西也不知道值钱不,要不出去之后骗外面的那些家伙一通,反正他们人傻钱多,不骗白不骗,嘎嘎嘎……”这是戚道义,在他心中,看东西只看它值不值钱,值多少钱而已,跟小兽一个德行。

  “这……这个能给我看一下么!”到最后,只有后面的少宫主突然声音有些颤抖的小声开口道。

  “给你……”王源眨巴眨巴眼,而后就将这东西扔给了少宫主,少宫主小心翼翼的那道手中,而后用一段晦涩的口诀念出,顿时间那枚晶体骤然散发出妖异的紫色光芒来。

  “怎么回事?”

  “是她口中的口诀作怪么?”

  几人都有些狐疑,就是小和尚也伸长了脖子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几人都很腻歪,于是将他的大光头扒拉到旁边,结果这家伙一点都不认生,竟然又伸了过来,让几人翻白眼。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九品道之源!”当睁开眼睛时,少宫主突然满脸激动的朝着王源说道。

  “什么?这怎么可能?”

  “阿弥陀佛,姑娘,你吓到佛爷了!”

  “嗷呜,我的!”

  几个家伙表情不一,除了小兽下意识的就要来抢,其他几人都惊呆了,幸亏王源反应及时早就感觉这东西不一般,当先一步拿到了手中,否则的话又要进到狗肚子力了。

  所有人大惊,这就是传说中的九品道之源?幸福来的太突然,让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王源将晶石捏在手中,有些狐疑的看向了天苍宫的这位少宫主。

  “你不是说天苍宫的历史上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九品的道之源么,你怎么能够肯定这块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晶石就是那九品的道之源?”王源开口,心中真的十分怀疑,毕竟这东西关乎重大,若是被阴了,后悔都来不及。

  “没错,我们天苍宫历史上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九品的道之源,但是,我们宫中却有一段秘传的口诀,传闻就是跟这九品道之源有关,一旦念动口诀就能够引动道之源的异象,方才你们也看到了,仙光弥漫,蕴含有难以想象的威严,这就是九品道之源的证明!”

  此时别说其他人了,就连少宫主都有些不太愿意相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不是说九品的道之源是很难出现的么,从前这么多年都不曾出世,但是现在可好,这位传说中的年轻魔尊根本就没有废多大力气,就得到了这样的东,这只能说是个人的机缘不同了。

  “九品道之源,这就是说传说中的九品道之源?传说中,九品道之源拥有难以想象的恐怖威力,可以支撑一名修士从最初的阶段迅速的尽皆到至强者的行列,虽然说这其中夸张的成分比较多,但是也应该相差不了太多。”

  “每一次将灵觉探入其中都有一种浩大深远的感觉,就如同面对一个浩瀚的尚未开发的宇宙般,这种感觉相信大家都有,这就难怪了,若是真能够一只修行到了至强者,天啊,我现在开始怀疑,这东西究竟是怎样形成的?难不成其中拥有一条完整的大道不成?否则怎么会这样?”

  戚道义这个时候看着王源手中的小小晶石,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可是九品的道之源啊,竟然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就被王源给得到了,这要是说出去谁信啊,修行到至强者,不说其他,如果没有至尊级别的法宝药材以及秘术等,天下没有能够比这东西更加珍贵的了,这是了不得的造化,足以引起超级不朽的势力为之征战。

  不,或者说,这东西一旦到了外面,注定了要引起天下大乱,到时候谁都逃不过,但凡是想要成为修士之中的至强者的人,都希望能够得到,而且这种东西可不分什么天道还是神道,甚至圣道修士得到也能够参悟,这可就了不得了。

  “我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杀人灭口了!”然而,小兽突然在一旁慢悠悠的说了这样一番话,顿时间让周围的空气都是一凝,而后小和尚全身一个哆嗦的宣了一声佛号,而少宫主更是脸色惨白差点晕倒。

  怎么差点将这一点给忘掉了?如此的天下奇珍异宝,哪怕是自己这个天苍宫的少宫主身份也保不住自己,这注定了是要被对方灭口的啊,早知道,就不将这一秘密给说出来了,但是也只怪方才太激动了,根本就没有往这方面想啊。

  “不许胡说!只要不是我的敌人,我是不会轻易灭杀他的,这样吧,小和尚,少宫主,你们以自己的道心发誓,不会将我等的任何消息泄露出去,我就不会将你们怎么样,否则的话,小和尚我知道你很强,但是我们三个联手,你没有机会的,相信我!”

  王源之前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小和尚跟道神两个家伙联合起来,在短时间内都根本占不到一丝的便宜,而且还有那莫名强大恐怖的恢复能力,简直让人绝望,小和尚敢相信,就算是最终拼死一战,那最后死的也一定是自己,因为对方的恢复能力不仅有凤凰涅槃的效果,还有一种近乎于不死的意境,足以让所有王源魔的对头头疼不已。

  “阿弥陀佛,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咳咳,说错了,谁愿入地狱谁就去吧,佛爷还想活着,放心吧,和尚的嘴巴最严了,我现在就发誓!”

  小和尚突然间变得宝相庄严,下意识的就说了一句,结果换来三双杀气腾腾的眼睛,顿时间让小和尚脸色一变,之后所言让王源几人鄙视不已。

  “我也会发誓,只要你们不杀我灭口!”而另一旁的少宫主更是忙不迭的第一个对着自己的道心发起了誓言,更是承诺就是自己的爷爷,也就是天苍宫的宫主也不会多说的,这才让王源等人放过了他们。

  毕竟,自己等人跟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必然的敌意,相反的,如果彼此之间搞好了关系,甚至有可能结成同盟,这对双方来说都是稳赚不赔的事情,而王源等人的呢,也犯不着冒着得罪天苍宫以及更为神秘的佛门传承,到最后,可谓是皆大欢喜。

  “之前所在,好像是一处条状带的裂缝中,不如我们就去那裂缝所在的区域内仔细搜索,说不定还能够得到几枚晶石,到时候见者有份怎么样?”

  然而,戚道义这家伙眼珠子一转,忍不住的咽了口口水,虽说像他们这样的所谓年轻至尊,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修行到了极为高深的圣道巅峰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旦踏入了至强者的行列,则到时候一切的所谓先天优势就都会失去作用。

  比如说道神体道魔体等十大体质,还占据着部分的优势,但这种优势已经极为的不明显,能够踏入至强者行列的修士无一不是大智慧大毅力之人,这样的人古来难得一见,最多也就比至尊的数量多上一些,几乎每一个踏入至强者行列的修士,有生之年都能够达到巅峰,当然了,也就仅此而已了。

  想要证道,想要成为至尊,实在是太难了,哪怕是大世来临也是如此,想要最终证道其艰难绝对难如登天。

  更何况,王源的心中,认为成为至尊并非是他的重点,他的师父乃是传说中人族最古老的一位至尊,更是见证了几位仙王的奇迹,更是见证了传说中的所谓天,那种号称不老不死不灭的存在。

  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