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62,艾瑞克的复仇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其实说起来艾瑞克有自己的小算盘,罗北又何尝没有他自己的主意呢。

  在之前两次的任务中,所有的碎片,无不是围绕着故事的中心,或是故事的主要人物而存在的。

  说了半天,眼前这个艾瑞克到底是谁呢?其实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万磁王。

  现在罗北虽然感受不到碎片,可罗北相信,只要跟着身边的这个人,最终肯定是可以发现碎片的。

  于是,罗北假装思考了一会,便点头答应了艾瑞克的邀请:“好吧,你说的也有道理,总归是要满世界的乱转的,有个人一起作伴,还不至于太过寂寞。”

  “那么,欢迎你的加入,罗。”说完,艾瑞克向罗北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谢谢。对了我忘记问了,我现在是在哪?”

  “呃,这里是瑞士,日内瓦。”艾瑞克突然觉得自己的决定,是不是有一些草率了,眼前这个罗北,总觉得不是那么靠谱。

  “瑞士啊。那么你是来追查纳粹余孽,那些存款的线索?这主意太棒了,要知道没有什么钱,是瑞士银行不敢收的。

  那么需要我帮你拷问一下主管什么的吗?我过去这一年来,可是学了不少的小技巧的,有一些还是非常实用的。”罗北既然打定了主意,也就不再纠结,干脆跟着艾瑞克一同复仇好了。

  “事实上,我已经和银行主管约好了时间,一会儿我就回去银行和他见面,至于说拷问,我想只需要把他们,用在我身上的手段,使出一些,那些人就会统统说出来的。”

  艾瑞克对于自己的手段还是自信满满的,毕竟没有什么学习方式,是比感同身受更加的有效果了:“要不要一起来?”

  “当然。”罗北感兴趣的点了点头。

  不过当罗北和艾瑞克,到达银行大门的时候,出了一些小问题,罗北因为肤色的问题,被银行保安拦下,拒绝罗北入内。

  “好吧艾瑞克,你能告诉我一会儿你们会面,是在哪个房间吗?我会等着你的。”说着,罗北向艾瑞克眨了眨眼。

  艾瑞克瞬间领会了罗北的意思,用手一指楼上一个窗户:“就是那间,大概五分钟后,就是我们约好的时间,在这之前,我会在大厅里等候。”

  “那么我们到时候再见。”

  “到时候再见。”说完艾瑞克转身通过了银行大门,坐在了一楼大厅里,等待着银行主管的接待。

  而罗北就站在银行门口,注视着艾瑞克的行动。

  可能银行的保安人员,将罗北当作了艾瑞克的跟班,也就没有驱逐罗北离开,任由他站在银行的门口。

  五分钟后,罗北看到艾瑞克拎着自己的手提箱,跟着一个大概是秘书的人,离开了大厅。而罗北也随之离开银行门口,走向了一旁的小巷。

  进入小巷罗北看了看四周,发现这里并没有其他人的存在,等了大概一分钟后,周身雷电一闪,罗北消失在小巷。

  随着罗北这几天对能力的认识加深,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可以控制传送中的电流量,从而使传送时伴随的响声消失。

  随着一阵电流闪过,罗北出现在了艾瑞克指的那个窗口里面,而银行的主管,正背对着罗北,和面前的艾瑞克交谈,他们使用的都是德语,万幸的是罗北也会德语。

  主管的声音非常傲慢:“保存这种黄金是非法的,我想我应该叫警察来。”

  艾瑞克看到了罗北的出现,不过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淡定的和主管交流着:“我们还是别兜圈子,互相试探了。”

  主管向后靠在了椅子背上,双手搭在一起:“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些黄金。”

  艾瑞克面前的,是一条长约二十多厘米,宽十厘米左右,上面刻印着纳粹标志的金砖,看起来非常诱人。

  “从我朋友那里得来的。他们竭力向我推荐了这家银行。”艾瑞克语气淡然,不过罗北可以想的到他的“朋友”,是如何“竭力”推荐的,想必是那种声嘶力竭的。

  “明白了,那么你了解我们银行的条款吗?”听到了艾瑞克的话,主管的语气明显不再那么盛气凌人,显得和蔼了许多。

  “当然,你也应该了解我的条件。”说完,艾瑞克拿起了桌子上的一张照片,看起来应该是主管的亲人。

  “这块金砖,是我的人民的遗物,融合了他们的财产,甚至撬下他们嘴里的金牙。这块金砖充满了血腥,你应该帮我找出幕后元凶。”

  说话的时候,艾瑞克的嘴角还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不过听到这话的主管,显然就没那么放松了,立刻直起了身体,伸手想要按动桌角的警铃。

  不过千不该万不该的,就是这位主管在自己的手腕上,戴了一枚钢制腕表,这块腕表成功的,让艾瑞克阻止了他的动作。

  “你们聊的怎么样?”罗北靠在窗台上,用德语问了一句。

  罗北的突然出声,显然把主管吓得不轻,转过身来惊恐的看着罗北:“你是谁?”

  不过罗北和艾瑞克,都没有回答他的意思:“聊的还不错,我想这位先生,应该会很乐意的配合我们。”

  主管被突如其来的刺激,吓得说话都开始打哆嗦,不过依然企图蒙混过关:“我们不是这样的银行。”

  “不是?”艾瑞克站起身来,走到了他的身前:“我要找施密特,克劳恩施密特,告诉我他在哪?”

  “我们不会留下客户的信息。”主管的面色潮红,浑身颤抖的,可是依然在嘴硬。

  “需要我来让他好好回忆一下吗?”罗北双手抱胸,虽然这么说着,可却一点儿动手的意思都没有。

  “暂时还不需要。”说着话,艾瑞克抬起了手,伸出两根手指。

  而此时的主管,却痛苦的张开了大嘴,显然这不是他自己乐意的,但是却抵不过一股巨大的力量,让他无法把嘴合上。

  “金属填充材料,不是黄金的啊。是担心被人撬走吗”

  艾瑞克的手指晃动着,而主管的头,也随着艾瑞克的手指微微晃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