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07 挂壁作成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有意思,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在隐隐明白是怎么回事后,伊天诚顿时忍不住的笑出声来。

  他现在拥有两种权能,一个是自带的,由莎缇拉赋予;另一个是在暗杀了虚饰司教后,吸收了对方身上的魔女因子,从而夺取的。

  平心而论,绝对是个非常可怕的权能。

  本来事物的结果注定只会有一个,无论在之之前的过程中,有再多的假设和推测,但是最终都只能到达一个结果。

  但是偏偏权能,能够彻底无视这样的客观事实与基本法则,让执掌该权能的所有者,却可以以死亡为契机不断地时空回溯,进而无数次的将世界重置,直至达到自己所想要的结果。

  而的权能,却可以直接改变结果,将当下所发生的事实,改写成自己想要的结果。

  以一百多年前的精灵之森事件为例:

  当时,潘多拉带领雷格鲁斯,以及天灾级魔兽黑蛇,直接袭击了精灵之森。

  她的目的,是为了打开森林深处的神秘封印,而打开封印的钥匙就在年幼的爱蜜莉雅身上,或者说就是爱蜜莉雅本身。

  这场战役中,还没有变成后来的,而是精灵的贝特鲁吉乌斯,为了获得抵挡雷格鲁斯的力量,直接选择强行吸收未能完全掌控的魔女因子的能力,以此来试图反抗。

  可即便如此,他和爱蜜莉雅的养母兼姑姑福尔图娜,还是不敌对方。

  眼看两人就要当场丧命,潘多拉连忙出言阻止雷格鲁斯,结果却反被恼羞成怒的雷格鲁斯直接杀害。

  然而,潘多拉前一秒才刚死,下一秒就因为诡异的权能重新出现。

  不仅如此,她直接使用的权能,把雷格鲁斯传送离开了现场,并将他所做的一切都化为虚无,不过却特意保留了贝特鲁吉乌斯吸收魔女因子的事实。

  之后,贝特鲁吉乌斯与福尔图娜虽然逃过一劫,可是潘多拉却继续利用改变事象的权能,让贝特鲁基乌斯误杀了福尔图娜。

  清醒过来的贝特鲁吉乌斯,精神瞬间崩溃,再也无法压制魔女因子的暴动。

  而目睹了这一切的爱蜜莉雅,也瞬间魔力暴走,将整座森林连同自己与黑蛇,都一起冰冻起来,进入了近百年的冰封沉睡。

  潘朵拉的计划也无法继续进行,为了避免日后再次和爱蜜莉雅相见时,又发生这样的情况,便篡改了爱蜜莉雅的记忆,让她忘掉了这段悲剧。

  而贝特鲁吉乌斯则被潘多拉带走,并将其洗脑成了后来的狂人姿态,成为了新魔女教的大罪司教中的『怠惰』担当。

  从这段经历之中,就不难看出潘多拉的权限,究竟有多么的可怕。

  既定事实、生死、记忆、经历等等,无论是有形的现实,还是无形的事象,她都能够将其改变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两种权能,一个从因出发,一个从果着手,都能将世界按在地上肆意摩擦。

  也难怪这个世界没有抑制力,恐怕世界意志本身,都早就已经被写满了‘正’字,玩成了阿黑颜,所以干脆自暴自弃、放弃治疗,由着这些疯狂的女人们去挥霍她们的任性,闭着眼睛等死等解脱,最后大家一起在MMP中打出GG。

  回到最初的问题,那位虚饰司教之所以那么菜鸡,一方面是因为她本身和潘多拉一样,根本就没有什么实际战斗力;另一方面是因为她所掌握的权能规格,和潘多拉根本就没得比,并且还需要透支欧特,也就是魂力,才能干涉现实。

  而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这种的权限,只能改变本世界的现实。

  对于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伊天诚,效果就削的像是催眠术一样,只要意志力足够坚定,就可以完全无视。

  想想也是,如果对穿越者与试练者也有效的话,那么只要在试练中遇上虚饰魔女与虚饰司教,随时都可能毫无征兆的翻车。

  不光如此,在原作剧情中,能够将人的本身从世界上抹杀的魔兽白鲸,在抹杀掉雷姆的存在之后,其他所有人忘却了雷姆,唯独菜月昴不受其影响。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那些干涉现实类的权能,对于非本世界的人是无效的。

  菜月昴是这样,伊天诚更是如此,就连他的契约从者冴子与诗乃,也同样不例外。

  这对于伊天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毕竟他可不想自己辛辛苦苦完成了试炼,并且斩获了一大堆收益,结果到头来别人随手一个响指,就直接前功尽弃,白忙活一场。

  “诚,过来看看。”

  正在收拾现场的冴子,突然招呼伊天诚道。

  伊天诚收起思绪,径直走了过去,顺着冴子的手指,就看到从虚饰司教尸体上掉落在地上一本黑皮书。

  “是这个啊!差点把这玩意给忘了。”伊天诚捡起那本未知材质装订的古书,擦掉了封面的血和泥土。

  这正是一本福音书,属于魔女教成员人手必备的道具,对于这群狂热的教徒来说,这就是来自他们所信仰的魔女的启示,他们的一切行动都严格遵循上面记载的内容,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自身的生命。

  伊天诚翻开福音书,从第一页的内容开始检视,上面是常人根本无法阅读的怪异文字,但是对于伊天诚来说却可以看懂字里行间的意思。

  随着一页一页的往后翻看,他脸上开始露出无比愉悦的笑意,本就不错的心情更是变得畅快十足。

  但是当他翻看到最后一条内容时,脸上的表情却稍稍有些凝固,因为这条内容大致的意思为:

  不可抗力的死亡。

  ……

  离开卡拉拉奇后,伊天诚带着冴子、诗乃、艾尔莎以及梅琳,立刻返回露格尼卡王国。

  紧接着,一行人兵分两路。

  诗乃、艾尔莎以及梅琳三女,前往罗兹瓦尔镇守的边境森林。

  而伊天诚则带着冴子,前往剑圣世家阿斯特雷亚家族领地,登门拜访莱傲天。

  再次见到莱傲天,这位地表最强的剑圣小哥,如今俨然沦为了全职管家、执事、导师、保姆、造型师甚至是厨师等等,整天都围绕着小公举转动。

  不用担心他是否称职,因为只要他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够做到最出色。

  这个世界只有不存在的职业,而没有莱傲天不会做且做不好的事情。

  他想要为菲鲁特写生,世界就会很快回应,赋予他,画出来的画就如同照片一样完美。

  他想要为菲鲁特设计造型,世界就会马上回应,赋予他,分分钟就能设计出当前时代最时尚流行的魅力服装;如果不够的话,那就再来一个,掌握最符合美学美丽的理发技艺与造型能力。

  他想要为菲鲁特烹制一顿盛宴,世界就会打包回应,赋予他不会分不清糖当盐的,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能做出美味料理的,甚至连带着等等,一秒就拥有至高无上的究极料理手艺。

  无论是战斗类,还是生活类,其他人通常能有一种就是祖坟冒烟,可莱茵哈鲁特光是现今已知的加护,就已经有足足五十多种。

  更操蛋的是,无论他想要什么加护,只要集中精力表达自己的诉求,都可以如愿以偿的得到世界的赠礼。

  这就是为什么伊天诚称他为‘莱傲天’‘世界之子’‘真主角模板’的原因。

  总之一句话,碰到这种合理、基本法、逻辑原则统统都不讲究的挂壁,至少在完成试练任务之前,还是尽可能的避免与对方正面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