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09 告一段落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几十年前,那场席卷了整个露格尼卡王国的亚人战争,因为先代剑圣特蕾西亚的活跃,最终落下了帷幕。

  在那场庆功宴上,同样在战场上扬名的‘剑鬼’威尔海姆,再次想她发起了挑战,并最终战胜了特蕾西亚,而且紧跟着就向她求婚。

  之后,剑鬼入赘了阿斯特雷亚家族,特蕾西亚也辞去剑圣职位,嫁作鬼剑为妻,并生下了儿子亨克尔。

  作为强强结合之下的产物,亨克尔却意外的没有特别突出的才能,不过在剑圣一族的荫庇下,也就年纪轻轻便担任了近卫骑士团副团长一职,并且结婚生子,有了莱因哈鲁特。

  然后好景不长,莱傲天的母亲在生下他没多久,就因为未知原因成了植物人。

  本就因为先天无能,脾气很暴躁的亨克尔,在妻子昏迷不醒后,更是变得暴戾古怪,这也导致了莱傲天从小就在缺乏亲情的环境中长大,唯一陪伴他的就是剑。

  到了十四年前,近卫骑士团奉命讨伐白鲸,身为副团长的亨克尔无法推脱之下,最终以自身无能为由,推荐自己的母亲特蕾西亚出征。

  结果,特蕾西亚在与白鲸战斗中,突然失去剑神的眷顾,不仅无法再拔出龙剑『雷德』,甚至连【剑圣的加护】也抛弃了她,因此直接死于非命。

  阿斯特雷亚家族每代只会有一名剑圣,能够得到剑神的认可,获得【剑圣的加护】以及拔出龙剑『雷德』。

  龙剑『雷德』是当世最强的神剑,可以斩杀一切无法斩杀之物。

  而【剑圣的加护】,更是能够让所有者拥有最卓越的剑道才能,并且将这种潜力引出极致。

  同时,这两者却又是已知的唯一能转嫁他人的加护,但仅会转移至阿斯特雷亚家族的后代身上,而且转移对象、时间以及机制并不受自身控制,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转移的人,本身在剑道领域有卓越的潜力。

  巧就巧在,当特蕾西亚在讨伐白鲸时,另一边年仅五岁的莱傲天,也向自己的父亲发起了挑战,在打败了亨克尔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了【剑圣的加护】。

  也因此,包括莱傲天自己在内,所有剑圣一族的成员,都认为是莱傲天间接害死了特蕾西亚。

  在特蕾西亚死后,阿斯特雷亚家族开始分崩离析,威尔海姆、亨克尔以及莱茵哈鲁特这祖、父、孙之间,出现了无法平复的隔阂。

  剑鬼离开了阿斯特雷亚家族,重新以特利亚斯旧家名自称,开始重新捡起了剑技,并踏上了追寻白鲸的复仇之路。

  而对于莱茵哈鲁特而言,却从此摊上了标准的点娘风主角模板,背负着血海深仇,又入手了最强金手指,承受着本不该他背负的罪恶,开启了自己的傲天之路.

  只可惜,就如同本该杀伐果断的冷酷主角,非要强开种驴路线一样,莱傲天在成就强无敌的同时,却偏偏成了圣母一般的完美骑士。

  但是无论如何,当年的那件事情,在莱傲天心里留下的那道伤痕,也注定永远无法消除。

  所以,当他现在得知自己祖母的死,竟然是有人在幕后暗中作祟后,这个中滋味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等到莱傲天逐渐平静下来后,伊天诚开始着手此行的另一个目的。

  “这次登门拜访,除了把这件事情告知你以外,我还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

  莱傲天立刻回复道:“不必如此客气,你直接说是什么事,只要我能够做到,而且不违背原则,我一定不会推辞。”

  伊天诚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身旁的冴子,为莱傲天介绍道:“她叫冴子,是我的同伴,之前你在王都时也见过,她本身也是一名剑士,所以我希望你这位最强剑圣,能够在剑术修行方面,给她一些指导与帮助。”

  冴子走上前,恭敬的自我介绍道:“我叫冴子,请多指教。”

  莱傲天愣了愣,连忙站起身来,谦逊道:“指教称不上,我可以断定冴子小姐本身就称得上是一流的见识,能够一剑击败「猎场者」也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在确认冴子小姐的真正实力以后,提供一些我个人的看法与意见,以供冴子小姐参考。”

  “那就再好不过了,这件事情就拜托你了。”伊天诚也站起身来,满意的笑道。

  事实上,冴子的情况,他其实是最清楚不过了。

  冴子在专属世界的日常,基本上除了修行还是修行,这方面的强度与执着,比起伊天诚也丝毫不差,而且同样是在单机版《刀剑神域》中,利用时差来疯狂的剑术。

  也因此,在技巧招式方面,冴子早就超越了伊天诚,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但是,她虽精于技与术,却疏于法与道。

  单纯的剑技,强则强矣,但是受限于身体强度的同时,还在杀伤力和破坏力方面有所欠缺,远远比不上那些魔法剑士与剑豪,可以随意将魔力附着在剑上发起攻击。

  如果碰到免疫物理伤害的能力与对手,那就更加束手无策,要么果断逃命,要么坐以待毙。

  伊天诚不是没有尝试过教导冴子,可是效果却并不理想,这其实也是低级世界与生俱来的局限,她的潜意识之中根本就没有这种概念与认知,所以上手的非常缓慢。

  原本,伊天诚打算等回头有机会,给冴子淘个自然系恶魔果实来弥补不足,但是在进入这个世界,并且和莱傲天建立良好关系后,他觉得可以让莱傲天来给冴子补补课,没准也能起一些作用。

  毕竟,莱傲天最擅长的就是剑气斩击与光炮洗地。

  而且他身上还有【锻炼的加护】,不仅可以加快锻炼自己的体魄,还能连对他人的锻炼也有确实的眼力。

  甚至,伊天诚毫不怀疑,只要莱傲天愿意的话,他随时都能整个【传授的加护】,分分钟就成为一名优秀的师匠。

  除此之外,让冴子留在菲鲁特身边,也能充当一下眼线,除了近距离收集莱傲天的情报,等到之后进入王选剧情之后,或许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伊天诚此行的目的均以达成,在享用完由莱傲天亲手烹制的丰盛午餐后,他便顺手借了一头地龙,独自离开了阿斯特雷亚家族,直奔王国边境。

  接下来,在与诗乃等人汇合后,就该正式和那位装扮如同小丑般,被爱蜜莉雅私下称为变态的罗兹瓦尔伯爵打交道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好好的丢一丢雷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