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21 再入王都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龙车的舒适度,无疑要比直接乘骑地龙要舒适的多。

  从边境前往王都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是传达到身体的震动感却轻微的超乎想象,差不多和现实中的五菱宏光有得比,而且时速也是一百公里打底。

  再这样高速行驶下,两边的车窗却都没有安装玻璃,但是也没有半点气流扑面的体验。

  之所以如此,全因地龙这种生物,与生俱来就有『除风的加护』这种加持。

  所谓的加护,是生命诞生时,就得自世界给予的福报。

  甚至有些种族,生来就一定会有加持,地龙的『除风』就是这种情况。

  拥有这种加护,地龙在大地上奔驰时,不会受到半点风的影响和抵抗,甚至就连和地龙连在一起的龙车,也会获得加护的效果。

  大约奔驰了二个多小时后,伊天诚等人踏上了法乌斯大道,同时视野中也看到了那颗矗立在一望无际原野上,被称之为‘富鲁盖尔’的大树。

  这颗与三英杰之一的『大贤者』富鲁盖尔同名的巨树,原本就是他本人亲自种植的,原作中的白鲸讨伐战,就发生在这里。

  “蕾姆,把车停靠在那棵树的旁边。”伊天诚敲了敲车门,对驾驶台上驾驭地龙的蕾姆说道。

  “明白了。”蕾姆应答道,然后便控制着地龙,将龙车停在了巨树旁边。

  “怎么了?停在这里做什么?”翠碧丝不解的问道。

  “没什么,就是想下去看看这棵大树而已。”伊天诚随口回答道。

  他记得原著和动画中在这处剧情,都有一个极其隐秘的暗示,那就是大树树根处有一些模糊不清的字迹。

  站在巨树脚下,伊天诚绕了半圈后,终于找到了那几个字。

  字迹虽然已经模糊不清,但是却也能辨识出,这是用日文刻上去的类似于‘到此一游’的意思。

  “果然。”伊天诚了然的笑了起来。

  异世界没有这样的习俗,即便有也不会使用日文,光凭这一点证据就足以实锤,那个弗琉盖尔也是穿越者。

  根据伊天诚掌握的情报来看,这个富鲁盖尔才是魔女教的真正创建者,而创建魔女教的初衷,很可能就是为了拯救嫉妒魔女,同时对抗『虚饰』潘朵拉与『忧郁』赫克特,甚至修正这个世界免于毁灭。

  只可惜,在富鲁盖尔失踪之后,魔女教也彻底被扭曲了,当然很可能这两件事情,就是潘朵拉通过自己的权能一手促成的。

  而原主角菜月昴,应该也与富鲁盖尔有着必然的关系,也许是血亲,也许是转世之身,又或者是富鲁盖尔本人也说不定。

  看上去似乎不太可能,但只要在穿越的时间节点上做文章,又或者考虑到潘多拉能篡改世界线的权能,这其中的可能性并非没有。

  否之的话,很难解释莎缇拉为什么会对486爱得那么深沉,从她表述而出的类似于“给我希望”“给我光明”“给我温暖和帮助”的词汇,也绝不会是空穴来风,应该是曾经有人与她发生过具体的关系。

  如果真像自己猜测的这样,那么自己取代了菜月昴,莎缇拉的爱会不会全部转嫁到自己身上?

  他目前仅仅触发了一次【死亡回归】,还无法更加清晰的感知到莎缇拉的存在,等多来几次之后自然就会知晓。

  理清了思路后,伊天诚晃了晃头,便重新回到了车上,蕾姆也继续策龙狂奔,一行人终于在傍晚时分抵达了目的地。

  时隔二十多天,伊天诚再度返回了露格尼卡王都。

  比起上一次,王都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喧嚣,不过城门与要道的警戒强度明显有所提升,显然也是王选会议召开在即的缘故。

  但是对于真正打算搞事的人来说,这点警戒防范根本没有意义。

  这一次,伊天诚等人直接进入了王都的内城,也是王宫所在的王城。

  虽然王族现如今只剩下菲露特一个独苗了,但是王成之中可不是只有王族,还有其他贵族世家,这些贵族老爷们自然不会和平民们同住一条街上。

  相比最外围破败的贫民窟,平民扎堆的居民区,还有拥挤热闹的商业区,进入内城之后完全就是另一幅天地。

  花草整齐的绿化带,平坦宽敞的马路大道,以园林宅邸为主的建筑群,既可以回头俯瞰下方的外城,又能抬头看清内城中心的王宫城堡。

  除此之外,还有清新自然的空气,以及安静清冷的氛围,仿佛只是一面墙,就将外城的喧嚣与世俗隔绝了一样。

  “主人,我们到了,蕾姆先去办理一下手续。”

  蕾姆将龙车停在了一座公馆外面,和伊天诚打了声招呼后,便下车坐进了大门,在登记员那里进行报备。

  看得出来,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些事情,整个流程都非常熟悉,一分钟后就领了一串钥匙,将伊天诚三人迎进公馆,直奔安排好的房间里。

  等到房间收拾妥善后,众人拒绝了公馆提供的免费食物,而是一同前往外城的商业大街,挑了一家颇有名气的酒馆,点了一大桌美食佳肴,开始享用。

  酒饱饭足后,夜幕也已经彻底降临。

  蕾姆带着诗乃与翠碧丝返回了公馆,而伊天诚则独自一人,直奔王都普通民众的居住区,来到了上次艾尔莎与梅莉藏匿的房间里。

  就在他刚进入房间,一把锐利的寒芒划破黑暗,直接朝着他的腹部切割了过来。

  伊天诚嘴角轻扬,撒手就精准的擒拿住偷袭者冰凉的手腕,同时身体不退反进,直接就是一击铁山靠撞了上去,若不是他握住了对方的手腕,恐怕对方整个人都得直线倒飞出去,撞击在墙壁上挂着。

  关上门,打开灯,被伊天诚制服的偷袭者,不是别人,正是艾尔莎。

  “哎呀~!是伊天诚大人啊!”艾尔莎舔了舔红唇,一脸妖媚的说道:“您可终于到了,如果再晚来两天的话,我恐怕已经忍不住想要切割点什么了~!”

  “呵呵~!说这种话之前,先把身上的血腥味洗干净,才更有可信度一点。”伊天诚松开了她的手腕,顺手把玩着女人饱满挺拔的胸脯,开门见山的问道:“事情办的怎么样了?你没把那个老家伙干掉吧?”

  “哎呀~!好像一不小心就……嘶嘶~!”没等她说完,伊天诚直接加重了力道,颇有要把手里的肉球抓爆一样,艾尔莎瞬间倒抽了一口凉气,眉头紧锁在一起,嘴角也抽搐不止,声音发颤的道:“痛,好痛啊!真,真是,太棒了!”

  “别在我面前皮,到底怎么样了?”伊天诚脸上笑意依旧,但是却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危险感觉。

  “情况很顺利,他已经付了定金,雇佣我和他一起行动,帮助他从后天的王选会议上,抢走那个叫菲露特的少女。”

  “那就好,做得不错。”伊天诚满意的笑道,同时手上也改捏为揉,仿佛在抚摸着易碎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