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22 暗潮涌动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伊天诚让艾尔莎联系的老头,自然就是哪位在王都贫民街处理赃物的罗姆爷。

  这位驼着背,体格也能高达两米以上的老人,实际上却是亚人种的巨人族,巨大化后足有10米高,

  而且,他的真名为巴尔格·科罗姆威尔,是四十年前亚人战争中亚人联合军的三战将之一,曾与剑鬼威尔海姆交手而不败。

  对于孤苦伶仃的菲鲁特来说,罗姆爷完全就是如同爷爷一般的存在,但是——

  没有人知道,这位当初亚人联合军的战将,为什么会隐姓埋名的在王都贫民窟生活,并且从14年前菲露特被绑架之后,就开始照顾她。

  虽然时过境迁,没有证据能够表明,他就是绑架菲露特的人,但要说这些完全是巧合,恐怕没有人会相信。

  毕竟,在原作中,罗姆爷竟然知道通往王宫的地下道,并且还进入了王选会场,企图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菲露特带走。

  当然,这里面也有莱傲天的暗中协助,是他特意交代了王宫外面负责警戒的卫兵,将罗姆爷放进去。

  而等到罗姆爷从地下通道突然闯入王选会场时,等待他的却是骑士们的利刃。

  莱傲天的目的,无非就是利用菲露特对罗姆爷的重视,迫使她同意参加王选。

  为了保住罗姆爷的性命,少女自然没得选择,最终还是踏上王选之路。

  从这之中,就不难看出莱傲天虽然不缺骑士的高洁,却也有着自己的政治诉求。

  毕竟,自从前任剑圣死后,阿斯特雷亚家族就已然分崩离析,还虽然还保有『剑圣』封号,但却早就已经名存实亡了。

  剑鬼直接离家出走不说,连姓氏都换回了入赘前的本姓,十年之间都不曾返回过家族,现在还加入了卡尔斯腾家族,成了库珥修阵营的一员。

  而父亲亨克尔·阿斯特雷亚,虽然在近卫骑士团中挂着副团长的职务,但完完全全就是一个虚职。

  莱傲天虽然强势崛起,有着举世无敌的实力,可他偏偏是那种墨守成规,而且贯彻骑士精神的人。

  最重要的是,套在他身上的枷锁却太多太多。

  比如,他被迫立下过契约,终身不得离开露格尼卡王国境内,这让他存在的意义,就如同一枚核武器一样,只是用来放在家里震慑其他国家势力。

  三英杰时代结束之后,亲龙王国露格尼卡的综合国力,就一直在走下坡路。

  特别是四十年前的那场内乱,经过亚人战争的洗礼后,露格尼卡王国的综合国力,可以说在整个大陆都处于垫底的位置。

  南方的沃拉奇亚帝国军事力量比它强大。

  西方的贸易之国卡拉拉奇经济实力比它富有。

  北方的古斯提科国家盛产精灵术士与圣职人员,整体魔道力量更是高低悬殊。

  王国之所以还能安然无忧,完全仰仗神龙波尔肯尼卡的威慑,而这股力量则以『盟约』的形式,始终牢牢握在王族手中。

  也因此,当王族半年前惨遭灭绝后,一国无君的事态成了王国最大的困境,但是偏偏没有人能篡位。

  对于露格尼卡来说,重要的并不是谁当国王,而是要确保维系与神龙波尔肯尼卡的『盟约』。

  所谓的盟约,就是王国与神龙波尔肯尼卡签订的契约。

  在王族灭绝后,这个原本由王室代代相传的重责大任,自然也将寻求新的继任者。

  而作为『盟约』记录载体的龙历石,那块自缔结盟约之时就存在的神秘石版,在王族灭绝后就显示了新的预言:

  【露格尼卡盟约中断之时,新的龙领导者将引导国家。】

  正是因为如此,才出现了现如今这场奇葩的王选之争。

  是的,在伊天诚看来,这场王选之争非常的奇葩。

  参与王选的五位龙之巫女,除了库珥修·卡尔斯腾称得上是根正苗红的贵族势力代表,其他人可以说一个比一个离谱。

  爱蜜莉雅不用说,本身并非王国之人,而且还是遭到全大陆诋毁厌恶的银发半精灵。

  菲露特虽然极有可能是王族血脉,可是也仅仅只是因为她拥有金发红瞳的王族特质,同时年岁也相仿而已。

  这个世界可没有DNA鉴定技术,可以说若不是莱傲天为她站台,一个成长在贫民窟,靠着偷窃为生的孤儿,就算她拥有身为龙之巫女的资质,也真的是失踪的王族成员,也注定无缘王选这样的最高舞台。

  除了这三女之外,还有安娜塔西亚·合辛,她虽然依靠自己的商业才能,一路打拼成为合辛商会的会长,可她却是出身于卡拉拉奇国的底层贫民。

  即便如此,这些还不算是最荒唐的,因为最后的那位「血色新娘」普莉希拉·跋利耶尔,她也能成为龙之巫女,才叫真正造化无常。

  没有人知道这个女人的来历,只知道她在很短的时间里,依靠着7次失败的婚姻当跳板,一路继承吞噬未婚夫的遗产,最终成为王国豪门贵族跋利耶尔家族的当家。

  如果光是这样,伊天诚不会用‘最荒唐’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个女人。

  真正让伊天诚都叹为观止的,是这个女人还隐藏着一个身份,那便是——

  魔女教,大罪司教,『傲慢』担当。

  神龙会选择这五位少女当候选人,只能归功于原作者的意志体现,正是因为如此的戏剧性剧情,才更容易创作出更又去的剧情。

  不过,所有的创作者,都注定无法完全构造出一个真实的世界。

  那些文字、构图、画面乃至影视,从来都只是尽可能的塑造出受人喜欢的人物、道具、故事、世界观等等抽象内容,读者、观众与玩家们只会评价很真实,绝不会将其当做真实存在。

  可是,这些抽象的元素与残缺的模板,在经过灵子系统演化后,却会将其自洽的补全所有缺乏的细节,让一切都更符合逻辑性与自洽性,从而构筑出真实的灵子世界。

  如果举一个例子来说明的话,就好比‘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这句话。

  创作者们给出了这样抽象的总体框架,而灵子系统却会补全整个过程,从黄河发源地,到源头的形成,以及河道的走向、流经的区域、汇入的支流、最终的出海口等等等等,将所有细节脉络全部详实合理的补全。

  正是因为如此,那些原本属于小说、动画与游戏中的功法技艺,原本只是为了迎合需要而设定的力量体系,只要灵子系统判定能够实现,就可以将其变现为实,甚至放在现实中也能修行。

  同样,那些作者笔下的故事,原本只是人物、情节与环境,但是经过系统补全后,却不再是简单的三要素,而是真实的人情世故。

  所以,改变剧情不难,难的是到底如何改变,才能更符合自己的利益诉求。

  伊天诚从来不会无的放矢,可以说他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经过了仔细的分析推敲,最后从种种可能中做出的选择,然后去完美的去执行。

  前两次试炼都是如此,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

  王选之争,是一场政治游戏,他要让爱蜜莉雅成为最后的胜者,一切的计划都围绕着这一目标来进行。

  如果将其他四名竞争者,按照棘手程度做个排名,那么由低到高分别是:安娜塔西亚阵营、库珥修阵营、普莉希拉阵营以及菲鲁特阵营。

  可以说,莱傲天这个挂壁,只要他也像伊天诚这样不择手段的话,完全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直接终结这场游戏。

  庆幸的是,他不是这样的人,也不会这么干。

  然而,莱傲天不会,伊天诚却会。

  莱傲天强无敌不假,但是无敌的是他掌握的力量,而不是他这个人。

  而很不巧,王选之争却是一场政治博弈。

  所以,伊天诚第一个要淘汰的目标,就是菲露特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