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75 大洗牌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位于巴别塔第三十楼的神会大厅里,每月例行举办一次的神会如期召开。

  不同以往的是,这次会议由始至终都没有半点活跃的氛围,在座的每一位神明,都能感受到空气中那股凝重而又压抑的气氛。

  而遭致这种变故的源头不是别人,正是洛基。

  此刻的洛基,完全不复往日的轻佻欢快,眸子里充斥着抑制不住的愤怒与憎恶。

  那张柳眉倒竖的脸上,已经远远不是严肃与恼怒的范畴,而是给人狰狞可怖的扭曲感。

  甚至于她整个人,都如同一座随时都可能爆发的火山,让人光是待在他身边,就有种心惊胆颤的感觉。

  即便是当初那个尚未下凡,在神界中臭名昭著的恶神洛基,都没有表现得如此恐怖异常。

  所以,看到这样的洛基,其他神明自然会感到陌生与不安。

  就在所有神明都不知所措时,迷宫都市另一位最强眷族的主神,终于姗姗来迟了。

  ——砰!

  在看到银发女神的瞬间,洛基的脸上越发狰狞扭曲,当场就站起身来,一巴掌狠狠地拍在桌面上,怒不可遏的咆哮道:

  “芙!蕾!雅!!你个贱人到底想干什么?!”

  “啊啦~!何必这么激动呢!”

  芙蕾雅笑容依旧,丝毫不在意对方言语中的侮辱词汇,缓缓走到了自己的专属座位坐下,舒缓而又优雅的翘起修长的美腿,歪着头,反问道:“至于我想干什么,这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

  “——呼!——嗬呼!”听到对方不以为然的答复,洛基的呼吸开始如同风箱一样短促而又粗鲁,抵在桌面上的双手也攥成了拳头,种种外在表象都不难看出,他正在极力控制自己濒临爆发的情绪。

  最后,她突然怒极反笑,上半身大幅度前倾,如同鹰隼般审视着坐在她斜对面的芙蕾雅,一字一顿的说道:“你、在、玩、火。”

  这一次,洛基的声音,与之前的失态咆哮截然相反,面容也变得异常冷漠,眸子里也如同死水一样死寂。

  但是所有人都明白,这样的洛基比刚才的她,只会更加的恐怖。

  “没办法,总不能真让你和我平起平坐吧!”

  芙蕾雅丝毫不为所动,坦然自若的回复道:“要是让你拥有了足够挑战我的力量,你能像我这样容得下你吗?你能继续忍受我高高在上吗?

  “或许你能,或许你不能,但是我却不打算给你进行选择的机会。”

  “……”

  大厅中顿时响起了一片倒抽凉气的声响。

  话说到这份儿上,在场绝大多数的神明,也都隐隐猜到是怎么一回事了。

  洛基眷族与芙蕾雅眷族,在欧拉丽乃至全大陆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也被世人冠以迷宫都市两大最强眷族的赞誉。

  但是事实上,双方在地位、权势与眷族综合实力等等,各方面都存在着无法弥补的巨大差距。

  芙蕾雅眷族高居巴别塔顶层,直接或间接掌控着迷宫都市众多资源与财富命脉,甚至还拥有不经过乌拉诺斯的许可,就能随时使用【神之镜】监控整个欧拉丽的特权。

  而洛基眷族却和其他眷族一起,挤在眷族驻地街区之中,平日里就连整个眷族的日常运转,都得依靠在地下城迷宫中捞金来维系。

  究其原因,便是芙蕾雅一直以来,都对洛基眷族采取全方位打压策略。

  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十多年的时间,从她们当初联手击败宙斯与赫拉以后就展开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导致了洛基眷族空有强大的实力与虚名,手里却没有掌控与这份力量相匹配的财富、资源与权势。

  就连其他诸如伊斯塔眷族、迦尼萨眷族、赫菲斯托丝眷族等势力,都远比他们过得滋润。

  更恶劣的是,洛基眷族还必须疯狂追赶芙蕾雅眷族的脚步,否则一旦落后对方更多的话,芙蕾雅绝对不会介意永绝后患。

  就这样,如复一日,年复一年。

  时至如今,洛基眷族虽然已经习惯了将远征当做日常,但是心里的怨恨却注定不会有半点释怀。

  在忍气吞声了十多年后的今天,洛基眷族终于等到了绝佳的转机,那便是针对地下迷宫第59层的远征行动。

  只要这次行动能在尽量不减员的前提下取得成功,那么依靠着打破宙斯眷族留下的记录,达成前所未有的伟业,绝对能让洛基眷族全体主力成员更进一大步。

  芬恩、里维莉雅与格瑞斯三人,未必就没有机会突破现有的瓶颈,成为欧拉丽继猛者之后,第二个晋升Lv7级的冒险者。

  退一步来说,即便三元老没能突破,艾丝、伯特、亚马逊姐妹等人,也应该能够提升到Lv6级的高度。

  那时候,洛基眷族才算是真正名副其实的,与芙蕾雅眷族并列最强眷族。

  可是,正如现实世界中,在灾变发生以前的美联国对待崛起的华夏一样,芙蕾雅同样也不会给洛基眷族弯道超车的机会。

  想明白了其中的缘由,洛基脸色阴沉到了极点,但还是按捺住心头的怒火,继续追问道:“那上一次远征时,你为什么无动于衷?”

  芙蕾雅撩拨着鬓角一缕银发,回复道:“因为上一次,你们注定会失败。”

  “注定?”洛基敏锐的从对方话中,捕捉到了这个词汇,那双半眯着的眸子顿时怒目圆睁,冷笑道:“原来如此,没想到连你也和黑暗派阀的那群老鼠有勾结。”

  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在怪物祭当天的动乱事件之后,洛基眷族专门进行过调查,基本确认了新型怪物的诞生与黑暗派阀有关。

  “那这么说来,你认定我们这次行动会成功,所以才不惜调动眷族的主力成员,前去深层狙击我家的孩子们,是吗?”

  “没错,有了KING的加入,你们当然会成功。但是——”

  说到这里,芙蕾雅停顿了下来,俏脸不知不觉染上了一抹妖艳的绯红,目光中带着几分迷离,一双纤手捧着脸颊,近乎病态的呻吟道:“你不该让他也参加远征的。

  “那孩子成长的实在是太快太快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Lv4级了,并且战斗力甚至快赶上咱家的奥塔了。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一旦他完成这次远征,等级势必会继续提升,实力也会再次突飞猛进,到那时候我就彻底没机会拥有他了。

  “——啊!不可以!绝对不允许!

  “我是如此的深爱着他,内心中溢满了无法平复的炽热情感,一想到可能会失去他,我就像是撕心裂肺一样,简直痛不欲生!所以——

  “我不能再让他继续成长下去!

  “我必须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彻底的完全的绝对的占有他,让他永远永远永远陪在我身边!!”

  “为了实现这一悲愿,我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

  “……”

  “……”

  看着眼前这个疯狂而又病态的女人,在场的众神全都一脸呆滞,根本无法将她和印象中的美神画上等号。

  就连原本恨不得要当场弄死她的洛基,此刻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终留下了一句:“你要战,那便战吧。”

  说完,洛基便转身离开了大厅。

  “——诶?等等,洛基主神,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公会现任会长洛伊曼·马迪尔率先回过神来,脸色当场大变,连忙冲着洛基大喊起来。

  回过味儿来的其他诸神,也同样大惊失色,纷纷扭头看向了同样离席,即将离去的芙蕾雅。

  “芙蕾雅主神!请你们务必冷静一下……”

  “洛伊曼会长,你还是抓紧时间去清场吧。”

  走到门口的银发女神突然停下身,风情万种的回眸一笑,看着圆桌前的众神,又补充了一句:

  “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开始了。”

  ……

  当众神纷纷离开巴别塔时,原本还是晴空万里的大好天气,转眼之间就开始乌云密布,紧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变天了!”

  “这是乌拉诺斯干的吧!”

  “错不了,和十几年前的那天晚上一模一样。”

  “是啊!没想到才过去十几年,就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洗牌!”

  “话说回来,这么大的事情,乌拉诺斯不出面阻止吗?”

  “阻止?不可能的,当初的宙斯与乌拉诺斯关系那么密切,结果直到宙斯被放逐,也没见乌拉诺斯出面干涉过。”

  “嘿嘿~!大家猜猜看,她们俩最后谁胜谁负?”

  “不好说,毕竟两边的主力成员都不在。”

  “我觉得是芙蕾雅,别忘了酒店店长米亚·格兰度,可是芙蕾雅眷族的前任团长,她曾经可是Lv6级的冒险者。”

  “我更看好洛基,她眷族里隐退的孩子也不少。”

  “真期待啊!”

  在理清了两位女神交锋的来龙去脉后,众神总算明白洛基为何会如此的怒不可遏。

  不出意外的话,以洛基眷族主力成员为主的远征小队,怕是难逃灭亡的下场。

  眼下,摆在洛基面前唯一的机会,就是趁着芙蕾雅眷族主力回归前,一鼓作气拿下芙蕾雅,将其遣返天界,彻底解散眷族势力。

  否则,等到芙蕾雅眷族主力回归后,那她便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

  等待她的结局,也注定和当初被她亲手葬送的宙斯、赫拉一样,要么遣返天界,要么驱逐出欧拉丽。

  洛基显然不是坐以待毙的人,她现在已经被逼上了绝路,可以说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战争,已经不可避免了……

  ……

  PS:大家都刷多少池了?出了多少张礼装了?亚瑟王不懂人心啊,连一张礼装都不给我,真·一毛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