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22战局惊变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接着,正当人族前线指挥官准备趁热打铁,一举靠数量优势把深渊魔族全部淹没时,稳坐在巨型三头猎犬上的邪神王却忽然间站了起来,粗壮的手臂一摆、动作潇洒随意的一甩火焰长鞭,先发出“啪”的一声脆响之后,猛地就仰天狂啸了起来。

  “吼……”伴随着邪神王的吼叫,一股浩瀚的精神力刹那间扩散开,身在铁壁城下、高台之上的那些人族歌者,包括红霞歌王在内,全部都面露痛苦的表情,短短2-3秒内就捂着耳朵、抱着脑袋倒了下来,他们的吟唱无论如何都进行不下去了。

  然而更为灾难性的是,由于红霞歌王这些歌者自身的精神力陷入了暴走状态,结果他们已经施加在前线士兵身上的那些增益光环也飞快的消失了,这令已经蓄势待发的人族士兵马上陷入了一片混乱。

  可惜这仅仅是灾难的一个开始,当邪神王他扰乱人族歌者的阵脚后,转而又是一挥火焰长鞭,刚刚那些已经阵亡的恶魔之子、散布在战场各处的深渊魔族尸体,眨眼间就被一团团的浓密黑雾给包裹了起来。

  如此诡异的情景,自然是吸引了三族大军的注意。逐渐的,在那连成一片的黑雾当中,一团团隐约的红光却亮了起来,并且还从地面慢慢的飘高,看着就仿佛是有什么东西从地面上的尸体中爬出来一般。

  回过头,当那些黑雾终于散去,草原上的情景可就变了,那些战死的恶魔之子尸体、统统变的是支离破碎,但是在他们的血肉中间却站起了一个个的长角恶魔,他们尽情的仰天长吼,肆意向周围散发着暴虐的气息。

  “转……生!这居然是一个拥有转生能力的邪神王,这下事情真的麻烦了。”瑞克将军眼神中露出了一丝绝望的神情,不过瑞克将军性格坚毅,马上就抛去了颓废的心情,咬咬牙命令道:“准备魔导炮,今天一定要消灭他们,时间拖得越久对咱们越不利。”

  “是将军!”亲信莉莉领命而去,但是都没等莉莉她跑出三步远,位于草地中心位置的邪神王却反而开始了吟唱,随即一股充斥着杀戮、破坏和焚烧感的怪异旋律就隐约传入了瑞克将军的耳中、传入了在场奥戈丁大陆数十万雄兵的耳中。

  相同一首歌,对于不同的听众却产生了截然相反的效果。

  当邪神王麾下的深渊魔族听到这吟唱时,那情况可就全然不同了,只见深渊魔族士兵身上红光成片的闪动,一连串增益光环就此施加到他们的身上,增力、快速恢复、施法加速、皮肤强化等等,并且看着好像连这些深渊魔族士兵的体型都跟着胀大了三分。

  此消彼长!当深渊魔族战力倍增时,靠近黑洞大门附近的人族士兵却在同一曲中遭遇了负面光环的严重影响。

  恐惧、混乱、软弱无力和厄运缠身,不幸受到影响的人族士兵,他们突然感觉手中的武器、身上的铠甲变得格外沉重起来,并且连他们拼死一战的决心也变得动摇起来,有少数意志力比较薄弱的士兵,直接就开始乱吼乱叫起来,甚至还会挥舞兵器去攻击自己身边的同伴。

  紧跟着,整整四万支援上来的人族士兵、战斗力眨眼间降低到原本的一半水平、甚至只剩下三分之一时,那些刚从恶魔之子尸体中转生而来的长角恶魔,数量多达三千之众的他们就趁机发起了冲锋。

  “……都拿出勇气来,快点列阵,他们冲不破咱们的防线。”一名骑在战马上的军官大声呼喝,可惜他面前的士兵满眼都是犹豫和畏缩的神情,前方那些重步兵好像在挨了虚弱无力光环之后,就连手上的大盾都要提不动了。

  “快站好!轰、轰轰……”军官还想要再继续激励手下,可是一个足有脸盆大小的火球却已经击中了他。

  经过邪神王的咏歌强化之后,魔法堕落者已经变了一副样子,这会儿她们头顶的双角发出了阵阵的红光,还有她们投掷的火球飞的更远,落下时还会产生一定范围的爆炸,由单独杀伤变成了范围杀伤,每一发落下都至少会炸死3-4名重步兵。

  迅雷不及掩耳,当人族盾墙上布满一个个炸出来的明显缺口时,大群长角恶魔就冲到了跟前,他们就好像角斗中的公山羊一般,微微低着脑袋,然后在撞击的瞬间把眼前的重步兵连人带盾切割成两半,他们顶在两支长角之间的火焰,仿佛就是这世间最最锋利的武器。

  一举冲入人族士兵的队列,那些长角恶魔马上开始了血腥的大屠杀,奋勇的人族士兵用剑去砍、用长枪去刺,但那些长角恶魔身上却如同穿了一件无形的铠甲一般,很难受到致命的伤害,尽管是遭到多人围攻那也是无所畏惧。

  相反的,那些长角恶魔却用爪子、用手臂、用蹄子和用头顶长角间的火焰尽情砍剁,左右开弓的对身边每一个活动物体撕扯,结果在短短时间之内,每一只长角恶魔身后都留下了一条布满残肢断体的血路……

  整整四万名人族士兵,他们居然被一千名长角恶魔打的是节节败退,见到这一幕,已经返回巨型三头猎犬背上的邪神王终于笑了,迅速指挥魔法堕落者集中火力攻击人族战线,接着又把身边的三头猎犬派去对付兽族的精锐狼骑兵。

  居高临下、纵览全局的瑞克将军马上察觉了,邪神王他这是打算采取对攻的策略,先用高速灵活的三头猎犬缠住机动性最强的兽族狼骑兵,然后再集中远程火力击溃人族先锋,这么一来他就可以把打垮人族的力量再调过去包围精灵方面的部队。

  出于这种担忧,瑞克将军马上命令两支重骑兵开始往前移动,保持在那些魔法亵渎者的火球射程之外集结待命,好方便瑞克将军来应对复杂多变的战局、及时作出各种战术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