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23逼鸭子上架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短短两分钟之内,三族10万大军就被区区数千的深渊魔族打的狼狈不堪,等到瑞尔将军咬的自己嘴唇鲜血淋漓,内心犹豫着要不要把白雪歌圣请来,反制对方的咏歌效果、减少一下士兵的无谓伤亡时,白赢他却趁周围方阵频繁调动、人族士兵无暇顾及自己的机会,悄悄的躲到了一座歌者高台的下面。

  惨叫声、刀剑碰撞声、咒骂声还有火球那不绝于耳的飞行与爆炸声,尽管还没有投入厮杀,但眼前这充斥着满满的铁血、震撼感觉的景象,只会让独立的个体感受到一种颤栗和渺小!

  当白赢他也紧张的猜测,眼前这场大战的结局究竟会演变成怎样,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命运和安全时,一个女人的虚弱声音却突然从白赢的头顶上方传了过来:“你……怎么没有事?”

  “……你、你说什么?”吓了一跳的白赢,他本能的抬头一看,结果就在高台的边缘位置,看到了一脸痛苦表情、眼眶都在不停渗血泪的红霞歌王,此刻正是她在对自己说话。

  “你体内也有魔力波动,为什么你的精神力不受深渊魔族咏唱的狂暴影响?”红霞歌王看上去满头大汗、脸色惨白,显得流淌出来的血泪更是触目惊心,声音更是虚弱无力的问白赢。

  “我……我怎么知道。”白赢他是真的不知道。

  “你先上来!”但谁知红霞歌王她却眼珠一转,接着就仿佛下了什么巨大的决心一般,对着白赢他发出了命令。

  “上去?上去干什么?”预感不妙的白赢刚想溜走,但红霞歌王却突然间就嚷嚷了起来:“卫兵,卫兵!把这个黑头发的家伙给我押上来,快呀!”

  不用问,接下来不等白赢他转过身、数枚锋利的长枪就一下子顶在了他的后背上,然后周围士兵就这么把白赢给逼上了歌者咏唱专用的高台,站到了倒下的红霞歌王身边,并且也拥有了更为广阔的视野,可以清楚看到远处三族先锋部队和深渊魔族之间的大规模混战。

  “你叫我上来干嘛?”匆匆收回远眺视线的白赢,低头看着红霞歌王不明所以的问道,白赢的语气中充满了疑惑不解的感觉。

  “你会……唱歌吗?”可红霞歌王这会儿却转而问起了另外一件风牛马不相及的事情。

  “唱歌?你们刚刚唱的那种吗?我怎么可能会!”白赢紧紧的皱着眉头回答。

  “……你如果会唱别的也可以,自从两百年前的深渊大战时代,奥戈丁大陆上的四大元素暴走,我们精神法师就逐渐演化成了歌者这个职业,简单来说只要你有强大的意识、体内有魔法波动,然后再用咏歌的形式表现出来,那么你就能对前方的士兵提供支援。”

  虚弱状态下的红霞歌王,她基本上就是病急乱投医了,谁叫白赢是她此刻见到的唯一一个拥有魔法波动,并且还没有被邪神王精神干扰的人选。

  “你说什么呀!我怎么听不懂?”白赢难以置信的望着红霞歌王,感觉自己好像没有这般的能耐,他之前尝试治疗咏唱,但是就连两秒钟都维持不了,眼前这个中年女人这不是赶架子上架嘛!

  “……我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但你总归是人族的一员,如果在这里咱们战败了,那人族面临的就是灭亡的命运,所以你就尽管唱吧,我相信你一定也不想死!”红霞歌王危言耸听的警告道。

  真这么严重?想到这儿,白赢他再往远处的战场上极力远眺,恰巧看到一只三头猎犬,三张大嘴分别咬着一只座狼的咽喉、狼骑士的肩膀还有狼骑士握住长刀的手腕,就好像摔打一个破布娃娃一般的疯狂甩动,周围3-4米范围之内,根本就什么东西都靠不上去。

  在一旁,一名健硕的牛头人抡起大斧子就打算跑去砍那支三头猎犬,可惜不等牛头人冲上去,一枚火球就已经率先击中了牛头人他脚下的草地,爆炸后间接令牛头人整个都燃烧了起来。

  然而那个牛头人太过强壮了,并且意志力也是非常的顽强,接下来他居然硬生生扛着身体逐渐化为焦炭的巨大痛苦,继续跑动几步、终于一斧子斩下了三头猎犬的一个脑袋,然后自己才最终到地化为灰烬。

  只可惜拼命的牛头人并没能重创敌人,那支失去一个脑袋、变成两头猎犬的深渊猛兽,它血流如注的伤口很快就在光环的作用下愈合起来,尽管只剩下两个脑袋却依然在不知疲倦的战斗,用那两张浮现火焰的大嘴,吞噬一个又一个三族士兵。

  类似的情景,在眼前广阔的战场上随处可见,在邪神王的咏唱强化之下,不过数千的深渊魔族简直就是挡者披靡,畅快淋漓的发挥出了数倍的战斗力,完全是压着三族的十万大军在绞杀。

  望着已方越来越不利的局面,白赢真心感觉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了,于是他绞尽脑汁的想了想,结果还真让他想起一首很适合眼前景象的歌曲。

  所以白赢他先定了定神儿,然后感受着自己犹如擂鼓一般的剧烈心跳,在脚下红霞歌王反复的催促之下,总算举起右臂、瞄准远方的混战战场,颤颤巍巍的开了腔: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战场上

  暴风少年登场

  在战胜烈火重重的咆哮声

  喧闹整个世界

  硝烟狂飞的讯号

  机甲时代正来到

  热血逆流而上

  战车在发烫勇士也势不可挡

  ……”

  前三句歌词出口时,白赢他的声音都在明显发颤,声调也是小到了极限,就连此时此刻躺在白赢脚边的红霞歌王都听不太清楚,只能感觉到白赢在用一种闻所未闻的语言、演唱一首超乎想象的歌曲,但其旋律却是逐渐的激昂起来。

  三句歌词一过,白赢见自己身上并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这胆子也就逐渐放开了,声音不在颤抖的同时音调也是越拔越高,将面对宏伟战场、血腥厮杀的澎湃心情都渲染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