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42出城游一游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白赢口中的她,自然就是已经失踪四个月之久的小曼了,当白赢他提出这种可能之后,瑞克将军也十分认真的回答道:“当然有这种可能,而且我也派人进入了兽族和精灵的地盘,只是人族在那边行动不便,暂时还没有消息发回来。”

  “原来是这样……”白赢一听就再次露出了思索的神情。

  对于脚下的奥戈丁大陆,白赢他的了解还是太少了一些,而且鉴于这里的复杂情况,有些事情不要说白赢了,就连瑞克将军她们这些土著也是无能为力,兽族、精灵还有即将到来的深渊魔族,这一桩桩一件件都能压的人喘不过起来。

  随后在白赢的思索过程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十分钟,等站在一旁感觉有点无趣,瑞克将军三人正打算干脆退走时,白赢他却忽然间宣布:“瑞克将军,明天我要去鲜血草原、新建的防御工事看一看,请你的亲卫队陪我走一趟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明天我也有时间,不如让我陪辣条大人一起去吧!”两人半个月前曾经有过约定,现在见白赢又一次提起此事,那瑞克将军也就只能痛痛快快的答应了下来。

  “OK,那明天早上咱们9点饭后见,反正呆在这也没什么事干,那我先回去睡了。”迫不及待的说完,白赢他就直接站了起来,指挥红霞歌王和德拉法师扛起沉重的灵魂战矛之后,三个人就飞快的溜走了,公然扔下了整个宴会厅里面的全部嘉宾。

  望着白赢的背影,瑞克将军不由露出了思索的神情;

  据瑞克将军她所知,这段时间受各国指派、悄悄出手勾搭白赢的美女不到20也肯定有17-8个了,但白赢他面对那些环肥燕瘦的尤物却丝毫没有动心或动手的意思,一心一意就想着寻找那个西岚帝国的女人,难道他真的这么痴情?

  “真是一个奇怪的家伙!”瑞克将军微微歪着脑袋,很小声的感慨了一句。

  第二天一早九点差一刻儿,吃饱喝足的白赢他就在花园门口焦躁的转来转去,而在白赢的身后,红霞歌王恭恭敬敬的站在一边,光嘎巴嘴不出声,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练习自己的汉语发音、背诵那首《逆战》的歌词。

  旁边的德拉法师则是一脸凝重的表情,手上不是抓着长木杖、反倒是在肩膀上扛着一个长长的布卷,只看那布卷上的大片流苏,不难推测出应该是旗帜一类的东西。

  至于白赢刚刚得到手的灵魂战矛,这会儿却被一名魁梧的红甲士兵平端着,时时刻刻的吸引着周围士兵的视线,只是大家都不太明白,为什么风头正劲的风骚歌圣不亲自拿着灵魂战矛,也许这就是歌圣大人的气派吧。

  “还有多长时间?”突然一直步,白赢他又一次询问道。

  “大人,距离约定的9点还有12分钟。”红霞歌王她马上扭了扭头,看了一眼铁壁城高处尖塔上的大时钟以后回答。

  “……不等了,咱们直接走,相信瑞克将军她们会追上来的。”说完白赢他就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顺着小花园外面的走廊就朝着铁壁城的正门口跑去。

  在白赢这几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当然也包括了不少这座战争巨城铁壁的相关知识;兴建于150年前的铁壁城,其作用就是帮助人族抵御兽族和精灵族方面可能的进攻,谁叫奥戈丁大陆的北部和西南部,人族与精灵的边界处存在一条天险白河,人族与兽族的交界处竖立着一条难以飞跃的兽脊山脉。

  于是位于奥戈丁大陆中心地带的鲜血草原,地形一马平川的环境就变成了人族五大王国的主要威胁方向,逼得各国出钱出力,大举兴建铁壁城堵死了这唯一的通路。

  就本身的结构而言,铁壁城经过150年来的持续建设,早已经变成了一个庞大、整体而高效的防御堡垒群,当之无愧的奥戈丁大陆第一雄城。

  除去周围延绵十多公里范围的小型堡垒群和大量藏兵工事不说,单就主城就建有四道坚固的城墙,最外面一层就是石块高墙和魔导方尖塔,第二层上面就布满了弩床、弓箭手塔和滚油槽、断龙闸等等精巧的防御设施。

  等到第三层就比较靠近铁壁城的后方居住区了,而它和最后一层城墙的制高点相互搭配,于是就构成了一道难于突破的钢铁战阵,专门由瑞克将军和汉斯亲王手下的精锐红甲士兵负责把守,日夜不停的注视着鲜血草原的方向。

  除了前方专职防守的四道城墙,后面从城市中间区域开始,首先就是高级将官、官员和歌者与法师职业的居住区,同时也就是铁壁城的最后抵抗据点、最高最坚固的中央堡垒。

  然后再就是城区左右两侧的两个超巨大兵营,城区最后侧则是大片的居民区和市集,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的住满了小商人、工匠与服务业者和平民自由人。

  因为铁壁城的后侧并不是防御重点,所以仅仅有一圈5米高的单薄城墙保护,大量城内容纳不下的居民干脆就住到了城外去,逐渐形成了大大小小十多个村落,大约有十万人依托在铁壁城的庞大驻军身上讨生活。

  出于节省时间的朴素考虑,白赢他这次选择了一条最短的线路,离开高级人员居住区中央堡垒之后,他也不顾站岗士兵们的劝阻,顺着铁壁城中央大道是一阵狂奔,仅仅花了12-3分钟就赶到了铁壁城宏伟的正门内侧,第一道城墙和第二道城墙之间的瓮城。

  那尊代表奥戈丁大陆三族联军奋勇抵抗深渊魔族的英雄雕像,他就伫立在白赢他们的身后,可惜刚赶到这里白赢他们一行人就被守门的红甲士兵给坚决的阻拦了下来。

  尽管灭世战争的阴影尚远,但瑞克将军她治军严格,无论白赢的身份多么高贵,那些肩负重任的红甲士兵都不肯打开城门,这就搞得白赢是非常非常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