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86白赢的待客之道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数秒钟之内,等白赢的视线在面前三位贵宾身上转了一圈,在心里悄悄为丽萨王女和那个什么杉小姐都打了9分之后,这才大大方方的说道:“我是辣条,丽萨王女,欢迎你来我的领地游玩,希望这里能给你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

  “风骚歌圣大人你好,你的马格领真是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了。”说话间,即便是尊贵的丽萨王女,那她也主动向白赢施了一个屈膝礼,毫不犹豫的朝白赢他低下了本应高贵的头颅。

  丽萨王女这个举动果然让白赢吃惊不小,从身份地位上来看,两人一个是帝国王女、一个是大陆歌圣,应该是相差不多,可丽萨她毕竟是一位女士,还是哪一位少见的大美女,那她肯主动放下身段,自然是满足了白赢的小小虚荣心。

  在白赢原本的世界,不要说9分美女了,哪怕是有个6-7分的,那一个个全都是眼高于顶,能这么平和低调的真是太罕见了。

  “丽萨王女你太客气了,咱们不如先坐下吧,边吃边聊怎么样?”但白赢他实在不喜欢这样太过正式的对话,所以敷衍一句就立刻朝低矮的长餐桌那边走去,这么一来、丽萨她们也只能跟了过去,不过当丽萨王女她看到低矮餐桌旁的软垫时却表现的有些迟疑。

  在人族五大王国的宫廷礼仪中,坐在地上完全就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即便有地毯或软垫也不行,会坐在地上那是兽族才会有的粗鲁行为,所以此刻儿见白赢居然没有准备椅子,走在最前面的丽萨王女立刻就露出了尴尬的表情:“风骚歌圣大人,这……”

  “嘿嘿嘿,丽萨王女请千万不要客气、不要介意,我的领地一切都以舒服随意为主!”但谁知白赢迅速说了一句之后,自己就首先倾斜着身体、坐在了一个巨大的软垫上面,摆出了一个非常懒散但却一定很舒服的姿势来。

  而跟在白赢身后的红霞歌王等人,她们也都是动作自然的接连入席,纷纷向丽萨王女三人施礼后,全都学着白赢的样子,迅速的坐了下来,动作没有丝毫的犹豫和不自然。

  包括红霞歌王她们的长木杖和马丁将军的单手剑,这些物件就都草草的搁在了身边,众人看着哪像是接待贵客,看着就如同是出去野营一般的随意,弄的丽萨王女她们几个都不由的瞪大了眼睛。

  五大王国之内,哪有这么招待王族成员的?这是不是太过随便了,这几乎都有点轻视丽萨王女她们的意思了。

  不过仔细看一看白赢他们几个的表情,却又有点不像,再说了、风骚歌圣他也没有理由要羞辱自己呀?无端端得罪强大的西岚帝国,那绝对是白痴的行为。

  瞬间分析完这些,丽萨王女她就微微一转头,随即被丽萨王女视线扫到的库伦子爵就马上会意的叫了起来:“嘿嘿嘿,舒服随意最好了,风骚大人,我可是越来越喜欢你的马格领了,丽萨殿下,不如咱们也尝试尝试新东西吧。”

  话音未落,脸色还很苍白、求之不得的库伦子爵他就第一个盘腿坐了下来,趁机好恢复恢复自己的软脚,而这样巧妙给自己布置了一个台阶之后,丽萨王女和杉小姐也终于款款坐在了软垫上面。

  刚一开始、西岚帝国的三位贵宾还多少有些拘谨,但是等小鸟餐厅开始上菜之后,丽萨王女她们也就渐渐放松了下来。

  坦白来说,坐在大软垫上肯定要比坐在椅子上舒服多了,于是等丽萨王女三人克服心理上的不习惯之后,现场的气氛也就立刻融洽了起来,双方人员一边享用美食、一边围绕着马格领的无数新奇事物展开了愉快的交谈。

  “马克领的新菜肴果然是与众不同,我中午已经吃过了鸡蛋西红柿了,但现在再吃还是一样的喜欢。”放下手中的勺子,丽萨王女她用餐巾擦了擦嘴角,言语间毫不吝啬对美食的赞美。

  “丽萨殿下喜欢就好。”白赢抓起大杯的蜂蜜酒,朝着对面的丽萨等人举杯示意。

  “我听说这道美食是风骚大人亲自创造的?”坐在丽萨身边的杉小姐突然间问道,平静的眼神盯着白赢的脸,不会产生令人不舒服的感觉,但是也不会放过白赢的每一丝表情变化。

  “……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后,各位能不能先答应我一个请求?”白赢刚喝下的一口蜜蜂酒、险些就直接喷了出来,等他努力把酒咽下去这才苦笑着说道。

  “请求?风骚大人你不如先说说看。”丽萨王女好奇的反问。

  “丽萨殿下能不能不要再称呼我……风骚歌圣了,几位不如就叫我的名字辣条吧!这样听上去更舒适、更随意一些。”

  “呵呵,原来只是这样,那就请辣条大人也称呼我为丽萨吧。”

  “OK!这道鸡蛋西红柿的确是我发明的,并且在烹制过程中还放了一点动物油脂进入,所以吃起来才会这么的香滑。”白赢他说到做到,见丽萨她们不在称呼自己的赐予名号,马上就承认了有关菜肴的事情。

  可惜丽萨王女她明显对白赢本人更感兴趣,对白赢新奇的用词更感详细,所以刚听完白赢的回答,丽萨王女就好奇的瞪大了眼睛:“OK?辣条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丽萨殿下,ok就是好的意思!这是我们辣条大人的口头语,第一次听的确是比较新奇一些,但是现在在马格领范围内,已经有不少人也学会了大人的这个习惯。”陪坐在白赢身边的鲍里斯事务官代替白赢解释了一下。

  “OK?OK!呵呵呵,真是有趣!”丽萨王女又是赞美了一句,而一旁的杉小姐却再次提问道:“辣条大人,我听说马格领的八大奇迹,全部都出自你的设计?原来辣条大人除了歌圣的尊贵身份之外,在建筑方面还有如此之高的造诣,真是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