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98沽名钓誉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就坐在海尔斯顿亲王身边的乌鸦王子,他坐在椅子上却微微倾斜着身体,舒服的翘着二郎腿不说,然后还用一只手托着自己的面颊,微微扭着头专注的看着白赢他的侧面,抿住的嘴唇呈一条直线,总之是令人看不出任何的情绪倾向来。

  最后剩下的铁幕公爵就没什么好说了,因为他戴着黑铁面具、所以叫人看不到他的具体反应,不过只看他双手扶着座椅的两边扶手、身体微微朝前倾斜的姿态,这已经能说明他此刻的紧张和激动了。

  “……就像穿行在璀璨的星河、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等到黄金面具团最后一个音节在空气中消逝,竞技场中央的伤兵、伤马已经全部都爬起来离场了,在地面上只剩下少许的血迹,刚才惨烈的大混战就仿佛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风骚歌圣!”在周围密密麻麻的观众中间,不知是谁首先吼了一嗓子,于是接下来场面可就不受控制了,此刻儿身在神庙竞技场的十余万人,他们简直是山呼海啸的狂吼了起来,经过最初的一段混乱之后,这些吼叫声就逐渐的产生了节奏,将繁杂的吼叫都汇集成了一个词汇。

  “风骚、风骚、风骚……”

  面对如此浩瀚、如此不可违抗的民意,嘴角直抽搐、内心充满无奈,心里对这个赐号十分过敏的白赢也只好站了起来,几步来到看台的栏杆位置,双臂在身体两侧平举起来,悬空2-3秒之后又顺势朝下微微的一按,这样嘈杂的场面才逐渐开始恢复平静。

  “各位,你们在马格领玩的开心嘛?”等白赢稍稍调动了一点魔力,悄悄增强自己的音量之后,终于开腔询问了起来。

  “开心……”千万人同声附和的回答了起来。

  “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平时努力工作、空闲时好好的玩乐!但是在大家游玩之余,千万不要忘记了深渊魔族的威胁,残酷的战争距离咱们并不遥远,所以我刚刚做了一个新的决定,我将以奥戈丁大陆歌圣之名,再为人族五大王国训练一批新的歌者,首批暂定每家100人,好充实我人族的整体实力。”

  经过今天这个开幕仪式,相信五大王国会对马格领、对白赢自己肯定会有一个全新的评价,接下来可以预见的,在场这些大小狐狸肯定会想方设法的塞人进来,到时白赢想要阻止都阻止不了。

  事实证明,马格领的黄金面具合唱团是有效的、是成功的,这种罕见的吟唱形式必然会引起各国的兴趣,那莫不如由白赢来主动做这个好人,反正是推脱不了的事情,不如先挣一份人情、挣一个好名声回来。

  “风骚歌圣万岁!辣条大人万岁!马格领万岁!”白赢话音未落,在场观众们又是一阵声嘶力竭的高呼,十余万人的呼喊声汇合到一起,那音浪足足传出了数公里远,少数留在马格镇上、没有前往神庙竞技场凑热闹的人们,连他们都是听得清清楚楚。

  万岁?个人崇拜?这可不是什么好苗头,还是低调一些比较好、省的惹麻烦。想到这里,白赢他马上就振臂高呼起来:“人族万岁、奥戈丁大陆万岁!”

  “人族万岁!奥戈丁大陆万岁……”完美的偷换概念之后,白赢故意等观众们的情绪宣泄了一下,然后才继续往下说道:“大家看到我身后的石像了吧?她就说明了我建立这个神庙竞技场的目的,在这里马格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安排竞技活动,借此来重振我们人族的尚武之风,发掘更多的勇士、锤炼他们的技能。”

  面对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在场当然没人会表示反对,于是白赢他就抢在观众们用欢呼打断自己前,继续往下说道:“另外对于这些竞技的胜利者,除了金币和荣誉之外,有意者还可以加入我的侍从团,共同为人族在未来的大战中贡献力量。”

  “哦……”无数的现场观众,他们再次欢呼了起来,有不少人都是疯狂的拍手。

  紧接着,只见白赢他手臂一挥,刚刚才闭合不久的大铁门就顺势对向而开,两名肌肉膨胀、手上拎着重剑的人族男子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走了出来,不急不躁的越走越近,等到他们最后距离大约100米,周围的观众都禁不住噤声闭气时,两人这才忽然间加速,飞快朝对手扑去。

  “当……”助跑之后,两柄双手重剑是毫无花俏的碰撞在一起,当一方壮汉的力量明显不如对方,野蛮对砍后不由后退一步的他,立刻就失去了先手的优势,只能把手上的重剑当做盾牌来使用,奋力去抵挡对手的连续劈斩。

  相对的,占据优势的敌人却展开了大开大合的猛攻,左一剑右一剑的招招夺命、势大力沉,不用问就是想在短时间之内取走对手的性命,拿下神庙竞技场开幕的第一场胜利,这份再难重现的巨大荣耀。

  “当当当、唰……”此刻儿,在下面对打的两个男人都算是用剑的高手,所以在那一连串重剑的碰撞声中,现场所有人都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剑锋间迸发出的火星儿,两个敏捷的人影在追逐中分分合合。

  “各位,咱们不如来打个赌吧,你们认为哪一方会胜利?”强忍着看了一会儿,白赢见下面一时半刻也分不出胜负来,于是就没话找话的问了起来,作为马格领的主人,他也不能怠慢了这些贵宾。

  “现在防守的那个会赢!”谁知乌木元帅和乌鸦王子两人却不约而同的给出了相同的答案。

  “哦!是这个样子吗?”白赢无所谓的回应道,谁胜谁负对他区别并不是很大。

  “哼!”当乌木元帅还是老样子,酷酷的冷哼时,旁边的乌鸦王子却详细的解释了起来:“辣条大人你看,现在占据上风的家伙,他的体力因为连续进攻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只要全力防守的那个不算太笨,那他等到机会就一定可以反败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