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99不速之客来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有意思!”白赢刚应付了一句,在他还没来得及寻找下一个话题时,下面的战斗却已经分出了胜负;

  当进攻一方的男人他把重剑横着一轮,迫使对手急速后退、导致整个人都失去平衡而跌坐到地上时,现场观众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不少人更是紧张的站直了身体,既担忧又兴奋,只等最后那一刻儿的到来。

  面对跌坐在面前的对手,进攻的男人一咬牙,身体旋转小半圈、迅速又是一剑朝对手的肩膀处猛劈过去,准备解决这个和他纠缠半天的对手。

  然而坐在地上的家伙,他却表现出了一种很隐忍的特性,面对雷霆一般的斩击,他只是灵巧的翻转了一圈,当敌人的重剑“蓬”的一声斩入泥土时,一直处于劣势的男子却把手上的重剑一横,“刺啦”一下在敌人的左腿外侧拉出了一道触目惊心的开放性伤口。

  “哦……”一见血,观众们马上又惊呼了起来。

  下一秒,当体力耗尽、腿上还负伤的男子踉跄后退时,坐在地上的男人却已经趁机爬了起来,并且手中的重剑即将劈开对方脑袋的瞬间,出乎所有观众的预料,一面特意被涂成黑色、上面还有一个巨大红叉的大圆盾就闪电般的飞入了竞技场,准确的插到了两个男人中间。

  “当啷”结果原本应该破颅毙命的这一剑就落到了黑色圆盾上,同时也宣告这第一场竞技正式分出了胜负。

  紧接着,获胜的男子他拄着双手重剑在哪喘粗气,而垂头丧气的伤者就被一辆马车给运出了场地,反正头顶上还有恢复魔法阵存在,伤员都不等撤下去、他腿上的创口就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了。

  再接下来,另一名握着单手剑、持有小圆盾的男人他就走进了竞技场,很快就跟上一场的胜利者打到了一起,短短数分钟之内,当他们拼到全身浴血,两个人身上都冒出多处伤口时,后上来的男人才一剑洞穿了对手的肚子,并且还附加一盾牌扇碎了对手的面颊……

  接二连三的,后面陆陆续续许多人都上场来,他们中间以剑士、长枪手居多,少量的也有弓箭手和战锤兵,可惜他们大多数的命运都是被马车给载了下去,始终没一个能坚持拿到连续的三场胜利。

  这个当然也不奇怪,在冷兵器时代,技巧和体能同样重要,任何一名武者打完两场大战后,如果还指望他取得第三场胜利,除非是他的实力远超对手,又或者是蓄势以待的对手犯下什么严重错误。

  但白赢鲍里斯他们为了增加观赏性,故意把实力比较均衡的选手安排在了一起,结果就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尽管白赢他已经做了不少的预防措施,代表停战的大圆盾、半空中的恢复魔法阵,以及在场外随时待命的布袍僧侣,只可惜刀剑无眼,仅仅两个多小时的竞技下来,神庙这里还是战死了5个人,结果鲜血却引起了十余万观众的狂热,令他们对眼前这种野蛮的游戏变得热衷起来。

  具白赢事先了解,在奥戈丁大陆上,因为长达200年的和平生活,人族五大王国间,尚武之风并不兴盛,除了顶在最前线的卢恩王国稍好一点,其他四国已经安逸的太久了,好像这种格斗比拼,在贵族中间时不时还能见到两回,但在自由人眼中却是非常非常的罕见。

  好像马格领这般,摆出这么大的场面来,然后集中大批各式各样的武者,进行高强度、高密度的真实搏杀,这果然就挑起了人族被美好生活压抑的嗜血本能。

  在叫嚷和惊呼声中、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经是下午了,于是马格领安排的大串马车就送来了丰富的食物和饮料,略略满足了一下观众们的需求。

  又过了不久,当白赢他担心观众们审美疲劳,准备宣布今天的竞技活动到此为止时,突变远比想象中还要精彩!一道周身散发暗红色荧光的人影,犹如流星一般的砸到了竞技场正中央的空地上。

  “嘭,啪啦啪啦……”随着人影坠地,周围一片十多米范围迅速就扬起了滚滚烟尘,小石子更是四散而飞、落地滚动不止,吓得正在交手的两名弓箭手,他们俩瞬间就往后退去,不约而同的举着手上的短弓、瞪大了眼睛盯着眼前的烟尘。

  “辣条大人,你……这是又安排了什么节目?”好奇的丽萨王女忍不住问了起来。

  “……这事真的与我无关,我想这是有意外的客人来拜访了。”一脸严肃,眼睛也瞪的老大的白赢一边回答,一边还警惕的朝马丁将军挥了挥手,结果就在眨眼之间,现场数百名领地私兵就进入了备战状态,大约150名私兵弓箭手更是团团把贵宾看台给保护了起来。

  很快的,场上因碰撞而扬起的那些灰尘终于散去了,紧接着观众们就发现,一个全身莹莹发红的男人傲然站立在原地,只见他腰间挂着一柄造型精美的单手剑、手臂懒散的交叉抱在胸前、下巴微微扬起的骄傲面孔正对着贵宾席,全然是一个绝代高手的造型。

  “歌圣大人,听说你要征召侍从团,所以我来了!”看着年约50岁,整体形象十分干练的男人高声叫道,其叫声恰巧能让周围十余万观众都听的是清清楚楚,玩了一手漂亮的先声夺人。

  这都被人家点名了,那白赢他就是想躲都躲不了,所以他只能站起来、又一次走到看台的栏杆处,大大方方的回应道:“不错,我是有这个打算,但我应该怎么称呼你?你也想加入我的马格领吗?”

  “哈哈哈,恰恰相反,我这次来是希望歌圣大人能够加入我的侍从团,加入我的红雪城。”老头子大言不惭的宣布了来意,当周围的观众们听清他这个要求后,立即就不受控制的叫骂、嘲讽、讥笑了起来,笑他居然敢提出这么个狂妄不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