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292大逆之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那怎么一样,我们是罗马尼安王族的直属领地领民,我们每年种植的粮食都要上缴九成,剩下的勉强才够活命,可前几天税务官居然说要再次加税,好建立新的军团应对深渊魔族的进攻,这次我们是真的活不下去了,哗啦……”瘦弱男子还在说话,但他身边的女人却已经蹬开了脚下的石头。

  眼看着自己的妻子,她挂在树枝上挣扎几下就不在动弹了,那个瘦弱男子却丁点反应都没有,他只是默默地踩着石头、默默的把头伸进了绳套。

  “笨蛋!你们连死都不怕,那为什么不反抗?”德拉恨铁不成功的骂道。

  “反抗?连我们的农具都被收走了,怎么反抗?乌鸦王子的大军已经剿灭了好几个村子,所以我们这里就不麻烦他动手了。”瘦弱的男子说完,麻木的眼神儿终于往白赢他们这边扫了一下:“离开这里吧!旅人,至少也要离开拉卡斯王国的王族直属领地!哗啦……”

  白赢他们几个并不是不想伸出援手,但是这一家人,恐怕他们从孩子咽气的那一刻儿起,等于是都停止了呼吸,救他们下来也没有,因为他们的心已经彻彻底底的死了,剩下躯壳还能存活多久,所以白赢他们才会皱着眉头看完了一切。

  “白痴!笨蛋!懦夫!偏执的疯子……”愤怒的德拉还在叫骂,而白赢却十分疑惑的追问道:“既然活不下去了,那他们为什么不逃离这个国家?至少逃出什么王族直属领地也好呀?”

  “……为了保证足够的耕种劳力,拉卡斯王国对民众的管控非常严格,国各处抓到的脱籍流民都会自动变成直属领地的领民,所以他们根本就无处可逃……”等德拉他勉强冷静了一下,这才恨恨的解释道。

  “……德拉你把这片树林都烧了吧,不要让野兽去破坏这些可怜人的尸体,接着咱们还的赶路那。”对于这些底层民众的命运,白赢也是有心无力,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处理一下他们的尸骸,给他们保留最后一点点的尊严。

  “烈火魔墙!”无奈之下,德拉他就只好哀伤的一摆手,用一堵堵火墙将这片树林给包围了起来,将那些树、树上的尸体、树下的小孩子统统付之一炬……

  回过头,白赢他们的马车又往前行驶了十几公里远,然后在一片开阔的河滩上重新停了下来,沉默的马车夫卸下驾马后就带着它们去河水去,只剩下白赢他们三个站在一片河卵石上活动筋骨。

  当白赢他再次望着远处的火光、美杜莎女王无聊的盘成一盘休息时,德拉他却走出去老远,然后用手上的长木杖,将河滩上的鹅卵石一颗一颗的往河水里面砸,反复进行着这个无聊又枯燥的动作。

  “德拉,罗马尼安家族的统治,不受下层民众支持吗?”回忆着刚才悲哀的一幕,白赢不由就问了起来。

  “……也不能这么说,罗马尼安家族大部分成员还是比较受自由人爱戴的,只有乌鸦王子他是一个例外,他这个人格外的嗜杀,并且对领地内领民压榨的也十分彻底。”听到白赢发问,德拉终于停止了那个无聊的举动。

  “那魔法师协会和拉卡斯王国的关系怎么样?好像这样的事情,魔法师协会是不是不会选择插手?”

  “哼!那群只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元素法师,他们只对研究和维持研究的金币有兴趣,据我所知魔你现在所看的只有小半章,要看完整版本请百度搜:进去后再搜:歌武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