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57米勒斯亲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而看到白赢的暗示之后,德拉可就马上行动了起来,他快步来到白赢身前,首先对着迎面而来的一伙人微微一躬身,接着就大声的应答了起来:“这位是来自闪灵帝国马格领的风骚歌圣大人,请问对面来的是拉卡斯哪一位亲王?”

  “马格领?风骚歌圣大人?”刚才出言呵斥的仆人不敢随意冒犯,结果他就飞快的一转身,看着人群正中间一位形象斯文的中年人,飞快的重复了一遍德拉讲述的信息。

  “原来是风骚歌圣大人,我早就听过你的事迹,请原谅我仆人的无礼,他们在王宫中呆的太久了,这令他们忘记了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宏大。”形象斯文的中年人说完,轻轻用手背拨开了那个挡在自己前面的仆人,面带笑容的大步主动朝白赢这边走来。

  “看我险些忘了自己介绍,我是拉卡斯王国罗马尼安女王的丈夫,第一亲王米勒斯。”区区一百多米的距离,斯文男子一行人自然是眨眼间就凑了过来,最后在距离白赢他们三个约10米远的位置重新停了下来。

  当白赢打量着眼前这位米勒斯亲王的样貌时,亲王身边的仆人和护卫,他们的视线却统统盯在美杜莎女王的身上,表情显露出警惕的样子。

  没去理会那些手就握在剑柄上的护卫,白赢他终于对着米勒斯亲王微微一低头,口中平静的说道:“亲王大人你好,我是风骚!”

  “歌圣大人请千万不要客气,我刚刚才到的消息,你居然救醒了熊心大帝,我还要代表拉卡斯王国多谢你那。”米勒斯亲王说着也马上朝白赢还了一礼,其低头的幅度和白赢是一点不差,真不愧是从小接受严格的贵族教育。

  “亲王大人不需要客气,能够帮上忙我也是很高兴的。”白赢笑呵呵的回答。

  “可是风骚歌圣大人,你们几位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然后还没有人陪同?”

  “这个这个说起来惭愧,刚才在前代国君的房间里面,熊心大帝苏醒的太过突然了,结果就一切都乱了套儿,我不想给女王陛下添乱,于是就不知不觉的走到了这边来,难道我进入了什么不应该擅闯的区域?”

  “怎么可能!风骚歌圣大人你可是我们拉卡斯王国的贵客,这座王宫每一处都欢迎你参观,我只是担心你在这座不熟悉的王宫中迷路罢了。”

  “呵呵呵,亲王大人说的对,我们好像还真的是迷路了,我在这儿附近转了半天、但却一个人都没有见到。”

  “这些懒惰的东西!这样吧风骚歌圣大人,我还要赶去前代国君那边看一看,所以不能陪伴你游览王宫了,但是就让我的这个仆人为你们带路吧,他对王宫中的一切都很熟悉,我们是绝不能这样怠慢歌圣大人你的。”

  “那就最好了,多谢亲王大人妥善的安排。”

  “风骚大人千万别这么说,这一切都是出于我们的疏忽,我心里已经很愧疚了,等前代国君的事情安排好,我肯定会和维德尼娜一起再重新宴请大人、向大人表示我们由衷的感谢。”

  说完这些,米勒斯亲王就再次向白赢点头示意,接着就往前赶去、原地就留下了那个刚才对白赢出言不逊的仆人。

  接下来,当那个仆人一脸忐忑的望着白赢,生怕盛名与凶名同样闻名遐迩的风骚歌圣,会暴起找自己的后账时,坏心眼的德拉还故意朝他冷笑了一下,结果就彻底令那个仆人崩溃了。

  “风骚歌圣大人,我”噗通一声猛地跪到地上,那个仆人忽然就朝白赢哀求了起来,这还真是把白赢给吓了一跳。

  “行了,你就起来吧,我不会跟你计较的。”白赢摆摆手说道,并没有回应德拉的恶趣味。

  “那么风骚歌圣大人,不知道你想去王宫哪里参观参观,去花园、咸水湖还是去演武场?”战战兢兢的爬起来,急于向白赢表现、重获好感的仆人连声问道。

  “不用了,我有些累了,你直接带我去住处吧!”

  “这个”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没有问题!只是我不知道女王陛下安排大人几位住在哪里呀!”

  “呃”

  “不过不要紧,风骚歌圣大人请跟我先离开这片贵族居住区,我马上就找人核实此事,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有消息传回来的。”毕竟是在王宫中侍奉久了,这个被米勒斯亲王专门留下的仆人,他做事还真有点急智。

  “就按你说的办吧!”皇帝不差饿兵的道理万世通行,白赢他手指一弹、一枚金币就打着旋儿的落到了那个仆人的手上,这么一来仆人才能够确信,白赢真的是不打算跟他计较了,所以就马上换了一副笑脸卖乖道:“多谢歌圣大人的赏赐,咱们往这边走吧!”

  在这之后,仆人很快就把白赢他们三个带到了曾经呆过的宴会厅附近,然后满头大汗的首相大人就问询带着数名贵族赶来了,等他们先向白赢表示过歉意、不小心怠慢了白赢之后,这才由一名王宫内的中年女官把白赢他们带到了一栋独立的小宫殿里面。

  匆忙要了一些食物,接着就打发走了中年女官,然后白赢和德拉、美杜莎女王就这样开始了在米斯特王宫中的暂居生活时,不过这会还没人知道,远在数千里之外,巨龙山脉北部最大一处隘口的附近,拉卡斯王国和洛汗帐国的接壤区域,一股暗潮正在悄悄汹涌!

  不同于人族五大王国的富庶核心地区,跟精灵绿海森林直接接壤的洛汗帐国,他有9成以上的国土都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于是多如牛毛一般的大小部落就生活在这片浩瀚的草原上,放牧着比天上云彩还要大的牛羊马群。

  然而大草原也并不是一片纯粹的净土,最近一个月时间内,一个真假难辨的消息正在附近一带疯狂的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