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58草原魔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喂?你听说了没有,三天前白柔部落整个消失了。”在一群骏马的中间,一个背着弓箭、手握套马杆的草原人对不远处的同伴说道。

  两个人需要看管这个足足有5000匹的马群,所以这两个草原人之间的距离是相当远,直到拎着套马杆的家伙他喊了三遍,他的同伴才终于听清楚,跟着就轻夹马腹的凑了过来:“真的吗?不会吧?白柔部落可是拥有5000名骑兵的大部落呀!谁能一夜之间消灭他们?”

  “族长派去白柔部落的骑兵回来说了,小河谷一带都被烧成了白地,但是最诡异的却是连一具尸体都没有留下,所以有人猜测说是住在河里面的鬼干的。”要谈论这样的诡异话题,草原人当然要压低嗓音才显得够气氛。

  “鬼?创世神在上,我还以为鬼只是部落中老人间的无聊传说那。”拉着缰绳、握着一根长矛的草原人是大吃一惊,满脸都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传说?哼!还有什么比这更真实的传说,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已经有四个部落,67万人无缘无故的失踪了,我真担心咱们木鸟部落会是下一个。”首先挑起话题的草原人担忧的说道。

  “不至于吧!咱们木鸟部落可是有近万骑兵的黄金王帐直属部落,谁敢攻击咱们那就是对洛汗帐国的宣战,族长他们是绝不会饶恕敌人的。”握着长矛的草原人突然就硬气了起来,挥舞着拳头叫道。

  “如果是敌人的军团那还好说,洛汗勇士是不怕死的,但我就怕是什么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如果我的弓箭射不死他们,那我可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顺势把手上的套马杆横在马鞍的挂钩上,动手轻抚着从小陪伴自己的短弓,草原人终于讲出了心底最深处的担忧。

  “我、我还是无法相信,你说会不会是拉卡斯人搞得鬼?他们总是欺骗咱们的战马和羊皮,会不会这次贪心不足、结果直接就发动军团来抢劫咱们这样的部落了?”相比较同伴,握着长矛的草原人更理智一下,等他想了想就给出了另一种可能性。

  “拉卡斯人?不会的,那些只会种田的家伙,他们也就飞翼骑兵军团还有点战斗力,不过却是借了咱们优良战马的光,他们如果有胆子到草原上来捣乱,那黄金王帐一定会让他们见识见识咱们的瘟疫弓骑兵。”

  “嘿嘿嘿,说的也是!”

  “嘶,轰轰轰”谁知负责放牧的两个草原人还在聊着,远处的马群突然就嘶叫、狂飙了起来,眨眼间就开始往部落草场的边缘方向冲去,如果就这样放着不管,那用不了多久这么膘肥体壮的骏马就会跑去别人部落的地盘上面去。

  肩负看管责任的草原人这下可就无暇说话了,两人拍马就朝发疯的头马那边追去,想要配合着让头马转向,这样好把马群给顺势兜回来。

  但是他们俩才刚刚追上去,远处就出现了一副超乎他们想象的画面远处那匹神骏的头马,猛然间就全身燃烧起来,熊熊火焰烧的马儿又嘣又跳,仿佛疯了一般的撩动四蹄,但是这对灭火却是毫无帮助,短短5秒钟之内头马就变成了一具焦黑的尸骸。

  这下子头马一死,那庞大的马群可就彻彻底底的乱了,等第二、第三马儿又全身着火,痛苦的对身旁同伴又踢又咬时,5000匹规模的马群立刻就朝几个方向分散开,而这样就再也不是区区两个人能够控制的局面了。

  “这是什么回事?马怎么会烧起来的?你看见什么了吗?”对草原人而言,马就相当于他们的家人与财富,所以眼看着马群中最好的几匹接连被不知名的神秘力量烧死,背着短弓的草原人那真是痛彻心扉。

  “我什么都没看见,你快回去叫人,光靠咱们两个是圈不回这么多马的。”拎着长矛的草原人一边大叫、一边策马就朝距离自己最近的一股马儿冲去。

  “那好,我马上带人回来帮忙。”背着短弓的草原人也不废话,动手把手上的套马杆往马鞍上的钩子上一挂,调转马头就朝木鸟部落的宿营地方向冲去。

  然而背着短弓的草原人才冲出去几十米远,半空中红光一闪、接着一道会拐弯的流星就拖着闪亮的尾焰从天而降,刹那间照亮了周围十多米的范围,当略微察觉到红光的草原人他转过身,那道流星可就十分精准的砸到了那个想去报信草原人的惊愕脸上。

  下一秒,落地的流星不是发出陨石坠落的巨响,反而是怪异的停留在了马背上,再接着那草原人连人带马可就剧烈的燃烧了起来。

  “啊”发出凄厉惨叫的草原人,全身皮袍子都燃烧起来的他,双眼瞬间就被火焰烧瞎的他,当即就被剧痛的坐骑给掀翻下来,摔到草地上很快就再无动作了。

  可是另一边、握着长矛的草原人听到同伴的惨叫声却没有回头,因为就在他的眼前、一片大约780厘米高的牧草中间,一个赤红色皮肤、头顶双角、长着一双鬼手的女人正缓缓的站起身来,对着草原人露出了一个魅惑的微笑。

  不用问了,马群炸群、马儿无缘无故的燃烧,一定都是这个怪物女人搞的鬼,于是愤怒的草原人二话不说,拍马挺矛就发起了冲锋,准备先把这个长相怪异的女人用长矛扎个窟窿来再说。

  但是魔法堕落者可不是好惹的,区区一名人族骑兵她根本就没放在眼里,她故意把草原人放到眼前来,然后才动手一个火球砸了过去,将目标连人带马都炸成了焦黑的尸骸,就那么倒在了自己的眼皮底下。

  “希瑞尔领主大人,凭咱们的兵力要歼灭这个5万多人的部落,是不是太勉强了一些?”蹄子状的双脚踩过草原人尚未熄灭的尸骸,那个魔法堕落者来到悬浮于半空的那团火焰前,忽然谨慎的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