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67刺探隐秘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匆匆两分钟之后,身份由箭靶变成贵客的白赢三人,他们就堂而皇之的坐到了黑色宫殿四楼的会客厅里面,而熊心大帝就坐在他们的对面,这会儿正抱着手肘在挨个打量他们。

  自打苏醒之后,白赢这还是头一次在这么近距离和熊心大帝对视,罗马尼安女王虽说举行了多次庆祝宴会,但白赢一直没什么机会和熊心大帝单独说话,因为老头子身边总是围绕着各式各样的人物,那白赢就更不愿意去凑那个热闹了。

  坦白来说,以熊心大帝的岁数、以他昏迷十年的经历,此时此刻能恢复成这个状态,根本就是一个奇迹,从刚才那一箭的力道来判断,熊心大帝起码在眼神和臂力、技巧方面,绝不会比一般的射手差劲,从而也能推断的出来,年轻时代的熊心大帝一定也是一位悍勇的强者。

  “陛下,我真替你高兴,迪龙大神官他把你照顾了很好。”面无表情的白赢,客套话还是照样说了出来,最起码比一旁还黑着脸的德拉要成熟不少。

  “迪龙神官是不错,年纪轻轻就获得了生命之神的神恩,不过他要跟辣条大人你相比,还差的很远那!从我听到的种种传闻来说,辣条歌圣大人你才是奥戈丁大陆今天的第一强者。”听了白赢的寒暄,熊心大帝却露出了玩味的神情。

  “陛下你太夸奖了,我只是在适当的时候、帮了一点点小忙,陛下你能够苏醒、全部都是创世神的恩赐。”随着交谈的展开,刚才被熊心大帝偷袭射了一箭的那种不满,逐渐也被白赢他给压了下去,表情、神态愈加轻松自然了起来。

  “适当的时候?嘿嘿嘿,说的真好!”等熊心大帝赞美一句后,老人家脸上的表情忽然就变得格外认真起来,他首先摆摆手、命令会客室中的女仆等人离开,然后才严肃认真的说道:“无论如何,辣条大人总是帮了我的大忙,不知道我应该怎么来回报大人?”

  “陛下不需要回报我,最近一段日子我已经收到拉卡斯王国贵族们送来的无数礼物了。”白赢并没有撒谎,在他居住的建筑物里面,专门有两个房间就是拿来存放礼物用的,现在都快要堆满了。

  另一方面为了能给这些热情的拉卡斯贵族们回礼,白赢这次从马格领带来的一切东西几乎都送了出去,当中以200份九大奇观建筑的模型纪念品为主,不过到最后却连白赢、德拉他们的随身物品都被分光了,甚至连美杜莎女王那几件特质的流苏长袍都没能幸免,统统变成了几位亲王夫人、公爵夫人的收藏品。

  “哼!不要把我和那些混吃等死的废物相提并论,我能够给辣条大人的,一定是更为珍贵、更有价值的东西。”但说起那些子孙和臣民,熊心大帝却露出了毫不掩饰的鄙视表情。

  “既然这样,那那就请陛下回答我几个问题吧!权当是对我的回报了。”

  “呵呵呵,没想到我也被人给小看了!区区几个问题的答案就等同了我的一条老命。”

  “陛下你大可以换一种想法,可能是我要问的问题十分重要或关键那!”

  “这么说也没错,那辣条大人你就问吧,我可以直接告诉你、只要是我知道的答案的,那就绝不对向你隐瞒。”

  “呵呵呵”对于熊心大帝的表态,白赢却仅仅是笑了笑,接着等他在心里比较好、什么样的问题不会真正的激怒老人家之后,这才小心的询问了起来:“尊敬的陛下,如你所见,我的麾下有一位美杜莎女王存在,所以我对地底种族的事情特别关心。”

  “不要转弯抹角,有什么就直接问好了,辣条大人你难道还不如我这个老头子讲话干脆?”可惜面的白赢的迂回提问,熊心大帝却根本不在乎,反而是不耐烦的催促起白赢来。

  “十年之前,在巨龙山脉里面,袭击陛下你的真的是地底种族的高阶兵种、毒狮蝎嘛?”白赢他把心一横,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敏感的问题。

  “嘿嘿嘿嘿,辣条大人的胆量果然不你还是第一个当面询问我这个问题的人,好!我就坦白回答你,当年攻击我的是人族,是一小队精锐的佣兵武者,他们当中每一个都是大陆顶尖的水平,攻击开始不到15分钟就歼灭了我的卫队。”

  等熊心大帝他冷笑了一阵,随即就毫不隐晦的正面回答了白赢,不但解开了白赢心底的疑惑,甚至还讲出了一点当年事发的细节。

  “那么、那么等我们离开之后,罗马尼安家族会不会发生内斗?”白赢这第二个问题远比第一个更为尖锐,如果说刚才的问题是明确一切的源头和初始,那眼下这个问题可就涉及到熊心大帝的隐秘心思了。

  “十年时间,太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巨变,明天或者是后天,罗马尼安家族会不会发生惨烈的内斗,这已经不是我能够决定的了,辣条大人你这个问题应该去问在位的女王陛下才对。”

  “如果请陛下你来大胆的猜测一下那?”

  “应该不会,因为我打算过段时间就隐居起来,对拉卡斯王国和奥戈丁人族的事情再不过问,好好享受一下失败者的颓废日子。”实在是很难得,身处这种环境的熊心大帝,他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

  接下来,等白赢他凝重的盯了熊心大帝几秒,然后才慢慢把身体往前倾,凑近熊心大帝眼前后追问道:“最后一个问题,陛下如果不想也可以不回答,罗马尼安家族究竟是不是、是不是深渊魔族的混血后裔?”

  一瞬间,会客厅里面的气氛就降到了冰点,甚至连德拉都目瞪口呆的望着白赢的侧脸,因为白赢这几乎等于是当面挑衅了,不管刚才表现的多么豁达,接下来熊心大帝随时都有彻底翻脸的可能。